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8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7~9/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8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7~9/23)
0
247

By PM編輯室

2017年9月24日 (二)

時節已是入秋,但大家是否依然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呢?PM小編的熱力可不能輸給賣力把大家烤昏的太陽;本週許多音樂人推出精彩的作品。音樂才子王力宏推出前衛新作「A.I.愛」;歌壇實力派老將羅時豐與趙傳,也推出實力新作「是不是老了」及「看不見的地方」;另外江美琪的「看不見的星星」依然動人;還有還有許多其他作品,這些動人的樂章正等著大家的聆聽喔~

1. A.I. 愛




當A.I.革命時代的來臨,王力宏的新專輯 “A.I. 愛:第一集” 非常合時宜的以探討 A.I. 人工智慧歌曲,這首新歌《A.I. 愛》首次融入 A.I. 人工智慧元素令人耳目一新。這是一首從人類視角敘述的故事:一個宅男訂製最新科技研發的擬真機器人作他的 “完美情人” 體現人工智慧完善了愛情的觀點,並透過“A.I. 愛”歌曲探討現今人工智慧化的時代來臨時值得探討的議題—道德與情感。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是不是老了



化身「D.L」,演繹「中古男人」的深情。羅時豐推出國語專輯,同名主打歌〈是不是老了〉是「新聲」的驚喜,但也幽自己一默的大唱「老了」。把一個非常普通的口頭禪,轉變成琅琅上口的副歌:反覆的老了-老了-老了-令聽者莞爾,卻在曲目行進中不禁一絲悵然,在歲月前任誰都是平等的。唯有熱情可以解除時光流逝的殘酷,反用經驗與實力的累積,琢磨唱腔,以相得益彰的歌詞,展現D.L別於以往的全新魅力!

(撰文:Alpha 阿法@阿法電台)

3. 看不見的地方




​出道30年,趙傳帶著全新單曲回到歌壇,一改過去的高亢激昂,在<看不見的地方>趙傳以柔情似水的音色娓娓道來歌詞傳達的脆弱與堅強,帶著滄桑的音色與洗鍊的吉他展現出趙傳搖滾的一面,卻又結合弦樂乾淨透徹的音色富與歌曲柔美的線條,讓聽眾重新見證這位無與倫比的歌壇老將,在音樂上的成就。

​撰文:Felix

4. 看不見的星星




江美琪(小美)新歌〈看不見的星星〉唱出她對父親的思念,悲傷淡淡的卻暖暖的,小美幽默地說:「他老人家在天上一定像以前那樣燉好冬蟲夏草爲我等門,但如果能穿梭時空,我好想對他說,原諒我當時太任性」。曲末串接一段黃梅調,歌詞作詞人葛大爲填上歌詞「風漸息/心未靜/抬頭你已是/繁星」,更像是彩蛋炒洋蔥,讓小美更篤定父親雖12年沒見,但早已跨越時空住在心裡。

該曲MV也是跨越時空之作,由〈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MV導演徐筠軒執導,相隔16年再合作,稱讚小美現在的笑聲和歌聲中有種安定人心的魔力。因此,導演安排小美在MV中彷如穿梭時空,款款唱出你、我15歲、25歲、35歲不同時期的「親愛的」可能是媽媽、閨蜜或男友,把握當下就不怕失去,某天還會發現他留下的祝福。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急救中


唱作女團 Robynn & Kendy 新歌〈急救中〉令人感概萬千,當愛情的心跳快要停止;當緣份的氣息快要消散;當所有的味道都變成苦,似斷難斷的關係叫人十分痛苦!「緣份已失去心律失去心跳送院中,嚴重到急救急劇急症急也無作用。」要搶救還是放棄?林若寧的歌詞戲法令歌曲聽起來更深入肺腑,Robynn & Kendy 和 Eric Kwok 攜手作曲,旋律營造傷感的氣氛,感覺更加無奈,抒發愛情的鬱結。Robynn & Kendy 從小清新民謠路線走進潮流的森林,她們的音樂越來越豐富了。

(文: Creamypolly)

6. 月光女神 LUNA




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奇女子」?是多神奇?怎麼會有人把自己叫做這個名字?此時的我開始想到驚奇四超人、還有白蛇娘娘之類天馬行空的故事,網路上搜尋奇女子出現的,也還真的是一檔描述奇女子的連續劇,距離今天已經超過20年了吧?

 

說到這你一定會覺得我扯遠了!不,其實是有點相關連的,這位奇女子其實叫做秦宇子,在流行歌壇上,她的歌曲帶著她的童年民謠,帶著她的家鄉味,再加上她的唱腔,把大家熟悉的民謠唱法,變成了她獨一無二的風格,月光女神 《LUNA》從一開始到最後處處是驚喜,聽了你就明白為何秦宇子總讓我記成奇女子了。



(文:雨新 Shin)

7. 平凡日落




新歌平凡日落,MV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進行拍攝。即便走的無奈、唱的心酸,還是必須執著地走著。畢竟所有的人的人生,都是一鏡到底的拍攝。用黑色幽默的口吻訴說的現實的無奈,用不斷前進的身軀象徵堅持的勇氣。希望在這快速飛逝的時代裡,每個人都能夠擁有平凡但不屈的信念。鼓手阿丹說:「我希望大家在聽歌時能多留意歌詞,即使MV有些笑鬧,但我在寫歌及詞的整個過程時其實情緒是無奈的。生活裡真的有太多人、事、物與所願相違。時間過得很快,但往往我們妥協於現實的速度更TM快。願各位在追尋心中所嚮往之事時,都能更加地執著。」

(文: PlayMusic編輯部)

8. Girls Girls Girls



靚聲女團 at17 成員林二汶和盧凱彤分開各自發展已有一段日子,大家也進步了不少,現在二汶的歌聲變得更有味道,而凱彤作的曲也越來越有個性,但感覺總是有點缺失,回想起她們合作的歌曲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今天望穿秋水,終於等到 at17 再聚頭合唱了,新歌〈Girls Girls Girls〉由盧凱彤作曲,黃偉文填詞,蔡德才編曲和監製。輕快歌謠令人回味 at17 年代,你彈我唱,她們本來就是如此合拍,這首歌令很多回憶都湧了出來,MV還有她們以前的合照,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希望 at17 的音樂不會如 MV 中的面具就此放下。很安慰的還有另一喜訊,就是 at17 將於2017年12月舉行重組演唱會,可以再欣賞到她們的音樂,真是十分可貴。

 

(文: 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