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9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4~9/3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9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4~9/30)
0
388

By PM編輯室

2017年10月2日 (三)

嗨嗨!!PlayMusic的各位讀者們,是否也有收看第52屆的金鐘獎呢?在此先恭喜得獎人們,也繼續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精彩的作品以及持續為觀眾帶來出色表現的演藝人員們!詳細得獎資訊以及得獎現場的美照,歡迎在臉書上搜尋"PlayMusic音樂網",也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囉!接下來介紹本週的推薦歌曲,首先是楊丞琳的「青春住了誰」,即將在小巨蛋開演唱會的楊丞琳,你是否也搶到票了呢?接著陳珊妮的「戰神卡爾迪亞」,專輯要在10/3才正式發行,而這首主打歌曲的MV也十分有趣,推薦給你們!緊接著是許久不見的麻吉弟弟!!與華研唱片正式簽約,新的數位EP將在10月正式發行,先來聽聽首播主打「MACHI DIDI 2.0 (大人物)」。接下來推薦一首粵語歌楊千嬅的「Wonder Woman」,就讓我們欣賞她的MV,來一睹這位香港集「歌后」及「影后」於一身的神力女超人吧!接著推薦的是中國歌手李玉剛的「剛好遇見你」,將中國傳統藝術的元素融合現代流行樂,在內地如野火般散播的歌,也推薦給你!接著是中國好聲音的學員吳莫愁的「噪音」,Rap持續在中國內地火紅發燒中!yo!這首由吳莫愁親自操刀的創作單曲,帶給你強力的Hip Hop熱力!接著粵語歌曲再加一!!香港4人團體 C AllStar,2009年就成軍的他們,是香港家喻戶曉的團體,並且將在今年10月先暫別樂壇,獨立發展,相信台灣的大家對他們並不熟悉,但就從現在開始,我們一起更多的關注他們及香港樂壇吧!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喜歡,也請多多關注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可以獲得更多第一手消息,還有美美的活動側拍唷!

1. 青春住了誰




楊丞琳在新單曲『青春住了誰』,找來吳青峰作詞 林暐哲製作,丞琳在幾經自我辯證後訂定了此主題為新單曲的梗概,便不斷思索著誰能夠與自己最切合又能充分表達內心感受來量身打造,而青峰便是尋找合作對象的過程後最好的答案,她花了很多時間跟青峰聊歌曲的內容,希望能大方向的讓每個聽眾都能被感動。丞琳認為這首歌是她與歌迷的一種聯繫,當每個人在經歷生活時,都會面臨到期待、無奈抑或者是對周遭的感慨。也希望聽眾聽到這首歌時能得到一種正面向前的力量,但同時也有一點點憶往的鼻酸。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戰神卡爾迪亞


​即將推出新專輯的陳珊妮在同名歌曲<戰神卡爾迪>中大玩搖滾,聽來隨興鬆散的節拍被緊湊的電吉繫起,串聯成獨特的電子搖滾風格,搭配陳珊妮慵懶軟暖的聲音使歌曲更加出彩明亮。

撰文:Felix

3. MACHI DIDI 2.0(大人物)ft. 熊仔




當年的饒舌神童麻吉弟弟回來了,麻吉弟弟首張數位EP「大逆有道」主打歌「MACHI DIDI 2.0 (大人物)」,找來饒舌界新銳大人物熊仔跨刀寫詞與合唱,其實,麻吉弟弟非常欣賞熊仔獨樹一格的寫詞風格和音樂才能,因此,兩人在合作上擦出不少火花。身爲這首歌的製作人,麻吉弟弟也充滿自信地跟大家說:「我們把歌名取名為「MACHI DIDI 2.0 (大人物)」,是因爲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代表當年那個麻吉弟弟回來了,但卻是以一個更進化的身份重新面對大家!」。的確,聽完這首歌曲後,會讓我們聯想到當年「麻吉弟弟」那首歌,帶來懷念的感覺。另外,曲末一段歌詞,熊仔致敬了當年「麻吉弟弟」歌中的“歌詞倒著唸”經典橋段,並還加碼升級使用了迴文筆法 - 就算倒著唸也是有文字意義。歌詞也諷刺地推翻了世俗對於大小的傳統定義,告訴大家只要做人充滿自信和堅持自己的態度,自己就是自己眼中的大人物。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Wonder Woman


楊千嬅〈Wonder Woman〉以超強搖滾樂令你血派沸騰,千嬅首次主唱這種曲風,王雙駿這曲一定嚇傻了很多歌迷,將千嬅變成披甲上陣的Wonder Woman來展現女性美不一定是嬌媚,而是具有相當高的辦事能力、剛柔並重的新女性,千嬅隨著拍子的一舉手一投足十分型格。音樂真的很有水準,特別欣賞這曲的出色鼓樂和電吉他的颯高音演奏,沒有太多後製的電子合成修飾,保留了最真和最強的搖滾現場感,豪邁感十足。還有另一亮點,這歌的國語和英語饒舌部份是由中國說唱潮人Ayuko葉子演繹,她的說唱技巧和節奏感應度都超好。〈Wonder Woman〉也是12月尾「楊千嬅三二一GO!演唱會」的主題曲,預祝千嬅演唱會加場跨年wonderful至2018!

(文: Creamypolly)

5. 剛好遇見你




​出道十年的李玉剛推出的夯歌<剛好遇見你>,流暢地旋律搭配歌手所擅長的花旦技巧,成功征服觀眾的耳朵,歌曲篇流行的編製,成功地接上地氣與市場靠攏,成功跳出傳統窠臼走出自己的路線,過去與梅派的的紛擾似乎也不再困擾李玉剛在流行與藝術間的突破。

撰文:Felix
 

6. 此刻無價


C AllStar四子吳崇銘(King)、何建曦(Jase)、陳健安(On仔)和梁釗峰(釗峰)均是唱得之人,四把歌聲各具特色,最近也發表了他們的個人作品。C AllStar不走時下男團的跳唱路線,反而將令人聽得最舒服的 a cappella 「無伴奏合唱」元素注入流行曲之中,也是城中少有的全主唱組合。新歌〈此刻無價〉傾訴C AllStar成軍七年的友誼、一起追夢的日子、想念大家的純真,還有感激大家的扶持,歌曲有4分44秒,平均分配每人唱一段,好讓歌迷記住他們的歌聲,當然也有最好聽的和唱部份。對於他們將要各自發展感到依依不捨,此刻真的無價,因為不知何時他們會再合體,而C AllStar 這個名字永遠都是屬於四子,唯有等待他們下一次的相聚。

(文: Creamypolly)

7. 噪音




Momo吳莫愁自參加第一屆的《中國好聲音》至今的蛻變是有目共睹的。縱然她帶點裝腔的演唱風格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她一直努力不懈地開拓自己的音樂版圖,挖掘這個時代音樂的更多可能。每一回聽她的新作,就覺得她的前途不可限量。

作為MOMO的第一首原創,整首歌在兼顧旋律性的前提下,將Hip-Hop的元素完美的融入其中。大量精彩的flow和韻腳,部分段落甚至用了彈舌的技巧,非常抓耳。編曲上,不僅融入了時下最流行的Trap元素,Hook和Verse的編配更是精妙。

在錄製過程中,MOMO也同時參與了製作,足以看出MOMO對自己第一首作品的重視程度,可以說。這是一首從各個方面都很吳莫愁的作品。

整首歌配上MOMO獨特的唱腔,讓人聽第一遍就會跟著歌曲一起動起來,聽第二遍就感嘆已完全被洗腦!

「噪音」中,MOMO將自己的音樂自嘲般的比“噪音”,但是話鋒一轉,表示自己哪怕在有些人看來是噪音,也要繼續做下去。對於外界無腦黑與鍵盤俠們的抨擊,吳莫愁在歌詞裡選擇了直接的回擊。 “我去你的流言蜚語”、“ 哪都是你的唾沫”、“輪不到你信口開河”、“ 磕著瓜子皮兒傲慢的眼神兒謾罵著屏幕裡的人兒”、“看不慣我別自找煩惱” 等等這些歌詞像子彈一般直擊那些無腦黑和鍵盤俠們的軟肋。如此大膽而真實的立意,使歌曲保留了最正的Hip-Hop態度。(小信豬)

 

8. 在你身旁



《在你身旁》是一首會令很多人都會為此而深受感動的歌曲,雖然歌曲的主題與“愛情”這一類流行套路的歌曲不同,那份因夢而生的悸動、激情,比起很多情歌作品而言,更顯得單純而直擊人心。事關,“夢想”這個詞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曾經是內心的暗暗燃起的一團火,都曾經有過為構築屬於自己理想的人生版圖而努力、拼搏。成果,或許會因人而異,但過程每個人都基本一樣地去為夢想、為自己所想要的人生,而去奮不顧身過。

(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