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1~1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1~10/7)
0
311

By PM編輯室

2017年10月8日 (二)

大家好,連假已經第二天,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開心啊!因為PlayMusic本週推薦的音樂榜單,聽完一輪就可以嗨翻天了!! 本週推薦的第一位,就是我們的歐巴畢書盡的「我想你了」,歐巴的魅力就算只是MV都那麼的迷人,聽著聽著都想貼著螢幕親歐巴呢!接下來是饒富文藝氣息的「一步成詩」,這首由方大同與周耀輝共同為王詩安打造的唯美歌詞,由王詩安將箇中的氣質唱出來,是不是也讓讀者們像我一樣想泡壺好茶細細品嘗呢?第三首是王力宏的「沒有眼淚的世界」,用電吉他彈奏徐緩的節奏,簡單的旋律讓人不自覺的跟著擺頭,你準備好了嗎?點開這首歌,走入王力宏的世界吧!接著是最近火紅的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和他這次巡迴演唱會的主題曲「4896」,取自俚語「西北夠力」的諧音,這首充滿power的饒舌歌曲,一定可以讓你的連假嗨到翻!緊接著也是馬來西亞歌手李幸倪,與蘇永康合唱的粵語歌曲「和每天講再見」,在2015參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進前十強的她,絕佳的歌唱實力及她的創作能力,覺得經得起挑剔!接下來是台灣樂壇新興團體,The Altar 祭壇音樂,四位高雄在地的福音音樂人所組成的音樂事奉團隊,各個都是厲害的音樂好手,也曾拿下不少冠軍的他們,這次發行了同名專輯「The Altar」,在南北兩地均有販售,這首好聽的「Look Up The Heaven」,紀念好消息衛星電視台的製作人王宗民先生,歌曲裡沒有撕心裂肺的悲鳴,取而代之的是沉靜平穩的情緒,用一種最深層的思念,來緬懷最愛的弟兄。以及還有更多好聽的音樂作品,快來看看吧~ 也歡迎上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和我們一起掌握最新的流行音樂消息,最後也祝大家,國慶日快樂!

1.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最直白常見的一句話,也是最簡單真切的表述。
「我想你了 (Think Of You)」,這首歌曲的曲是畢書盡、陳又齊共同創作,找來陳又齊填詞,由擅長鋼琴弦樂的音樂家周菲比擔任編曲,繼「都是你害的」後再次挑戰One Take無剪接的錄音配唱,製作人為引導歌者內心情緒,要求畢書盡抱膝坐在沙發上演唱,以最無拘束的放空姿態,詮釋最想念的柔軟心境,伴著冷冽的鋼琴進歌,不加修飾的呼吸與換氣,略帶失控的溫柔假音彌漫空氣,令人屏息聆聽為之動容,不斷輪唱洗腦「我想你了」,隨著淒美弦樂壓境來到崩潰邊緣之際,卻忍住眼淚收起傷悲,把最想念的瞬間,封存在心最深處的房間,最後熄滅全世界的燈,留下一位最想念的人,想念超載的一首走心抒情主打,不容錯過。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沒有眼淚的世界




「沒有眼淚的世界」,歌曲的詞部分 由王力宏和張樂聲共同填詞,並找來The Swaggernautz一起創作譜曲,吉他及二胡卻由他自己本人彈奏。王力宏希望藉由這首歌表達出人工智慧感情的一面,從機器人角度形容一個沒有眼淚,沒有痛苦,沒有疾病和飢餓的世界。 乍聽之下,是完美的,但聽完歌之後發現一個沒有眼淚的世界十分恐怖。沒有同情心,沒有感動的眼淚,在一個這樣的世界裡,誰會快樂? 機器人的回答是:”不是我“。

(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一步成詩




王詩安加盟方大同公司賦音樂的第一首派台歌〈一步成詩〉,以她的名字命名,可見方大同對王詩安的欣賞程度。歌曲以古典曲風配上西式弦樂,這是熟悉的「大同曲式」,R&B唱法配上詩詞歌賦,詩安的歌聲既有古典韻味也有現代感性,加上香港著名填詞人周耀輝其筆一揮,以詩入詞,串連得更有故事性,成為意境玄妙的脫俗作品。〈一步成詩〉意境廣闊無邊,亦寓意王詩安在賦音樂會有更廣闊的發揮空間。

(文: Creamypolly)

4. 肆八96 (4896)




這是一首《4896》世界巡迴演唱會主題曲,詞曲創作都由他一人包辦,黃明志表示,會選這首歌當作這次演唱會主題的用意在於4896這是一句俚語,叫「西北夠力」。這句話是他十年前在網路上的作品裡經常出現的句子,連四葉草的〈好想你〉也有這句話的蹤跡。黃明志說:「這是代表一個人『很強、很厲害』的意思,也是這次世界巡迴演唱會主題。」話鋒一轉,黃明志感性的分享這次的目標:「這場巡迴演唱會,會到好幾個地方去辦,但終極目標是到中國開唱與粉絲相見歡,記者會加碼北京、杭州、深圳場。台北是我的第一站,希望可以做出口碑,讓大家看到出身網路的歌手也能辦演唱會。」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和每天講再見


蘇永康與馬來西亞華裔女歌手李幸倪(Gin Lee)合唱〈和每天講再見〉,Gin的歌聲很甜美,而蘇永康的歌聲又很温柔,二人合唱理應是一首甜甜蜜蜜,幸福滿滿的歌曲,但這首偏偏不是,而是一首令人唏噓和感嘆的歌。平淡的吉他旋律,感覺熱情減退,歌曲以日常生活的情節來表達愛情關係的冷漠真是非常寫實,大部份情侶慘被說穿了。歌曲主旨簡單直接,忙碌令你得到一切,但亦失去最愛,叫人深深反省,勿以忙碌作為不溝通的藉口。

(文: Creamypolly)

6. 現在就讓我走




宇宙人第四張全創作專輯 『右腦RIGHT NOW』首波主打歌曲[ 現在就讓我走 ],一釋出便話題十足,不同既往加入電音元素,彷彿公路電影般,讓疲憊不堪的靈魂在歌曲中被釋放,得以找到「蟲洞出口」暫時逃離世界。成軍十年的宇宙人,經歷了重大的撞牆期;琢磨了經驗與理想的衝突;體會了看山不是山的轉折。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Look Up The Heaven




這首歌曲由黃銀山包辦詞曲創作並演唱,是描述一個人對摯友的離去萬般不捨,嘗試在自己的信仰中找到答案,卻發現從頭到尾,答案並不是最重要的,因著這份想念而與逝者所深深信靠的上帝重新開始連結,才使得在世的人能繼續帶著盼望走向未來的路程。期盼有一天,我們能在一個地方,再次相聚。在世上,我看似失去了你,我卻在永恆中,擁有了你。
雖然這是一首非常私人的歌,但卻寫出了許多人面臨失去摯愛,迷失在生命關口的人生歷程。

(文: PlayMusic編輯部)

8. 學壞




​近年地下樂團日益多元豐富,黎可辰便在搖滾編制下增加了中阮,使音樂風格聽來格外細緻綿密,更以出眾地音樂風格甫贏得鐵玫瑰冠軍,在<學壞>中可以聽見法國號與大提琴等樂器襯托出主唱高亮地嗓音,展現出音樂地宏亮大氣,更展現了地下樂團少見的精緻與完整度,歌曲音樂性十足值得聽眾欣賞玩味。

​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