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5~1/2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5~1/21)
0
415

By PM編輯室

2018年1月22日 (一)

本周六KKBOX風雲榜風光辦在高雄巨蛋,不知道有沒有幸運的歌迷朋友與我們一同進入其中體驗音樂的盛宴嗎? 張惠妹"傲嬌",發想是從暗黑成人童話為出發點,以女性的怨恨、忌妒成為核心的想法,猶如女人為愛互看不順眼;周杰倫"等你下課",是杰倫為所有歌迷朋友所準備的窩心歌曲,希望透過歌詞與其溫暖的嗓音,平和了你我的心境;陶喆"Mars Baby",陶喆選擇將這個遺憾的故事,轉化成為一種正向的信念,希望大家在面對夢想的時候,即使遭遇失敗,也要一直堅持下去,終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蔡健雅"貪圖",將定調的感受賦予新生並重新編寫,情歌與孤獨唱和,期待與歌聲重逢;黃綺珊"不完美的美",作為"奇蹟男孩"電影推廣曲,其表達出人生即使有所缺憾也該溫暖的去看待;容祖兒"全副舞裝",是首帶Hip Hop節奏,讓人聽到會歡樂自High的歌曲;江海迦"無期",編曲揉合華麗的弦樂及R&B節奏,與歌曲中似有還無的感情形成強烈對比,是一首浪漫卻揪心的作品。

1. 傲嬌



 

張惠妹又一精彩作品〈傲嬌〉,今次還有艾怡良和徐佳瑩參予演出MV和獻唱,鋪排心思值得一讚,實力陣容鼎盛,她們爭艷鬥麗的演唱,三人都各施其技將女性最具殺傷力的嫉妒、怨恨和高傲的性格表露無遺,開了一場壞女人戰爭。由LaLa作曲、Eve作詞和aMEI主唱,創造了這首邪惡女神主題曲〈傲嬌〉,沒想到LaLa的曲風如此冷艷,甚具火力,強烈的音樂聯同Eve的鋒利歌詞,還有aMEI攝人魂魄的高音,再加上Eve的饒舌和LaLa的空靈和唱,將男人心殺個片甲不留,真是一首配合得天衣無縫的重口味歌曲。

 

(文:Creamypolly)

2. 等你下課




周杰倫2018年首支單曲〈等你下課〉,和他最愛的混音師楊瑞代合唱,一同表達在逝去的青春歲月有一個動人的暗戀故事。〈等你下課〉是一段年少回憶,那些在校園裡的暗戀逸事、等女生下課、在課室走廊徘徊、刻意製造擦身而過、寫了情書不敢送等等為愛情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問結果、不問回報,只因為很愛很愛,歌曲令人回想起愛情路上的刻骨銘心。〈等你下課〉的曲和詞都是由Jay一手包辦,帶著懷舊味道,聽見Jay滿有感覺的演繹,一幕幕的劇情畫作也在說故事,帶你回到從前,歌中主角很後悔以前不夠努力,不能陪伴一起上大學,令到大家的距離越拉越遠,最後無疾而終,無法開花結果,很心酸啊!
 
(文:Creamypolly)

3. Mars Baby




陶喆的全新單曲<Mars Baby>以輕快的風格呈現出節奏感十足的佳作,然而題材卻是紀念未出世的孩子相當私密,也因為如此在錄音時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全由他一人在錄音室完成,音樂上陶喆選擇用正向的方式化解哀傷,歌曲充滿律動感,無論編曲或是演唱都呈現出陶喆一貫的高質感,詞曲搭配上更是契合無比,使歌曲聽來流暢自然,從充滿紀念意義的<Mars Baby>可以感受到陶喆飽滿依舊的音樂能量。

撰文:Felix

4. 《貪圖》


2018年的第一首發表作品,蔡健雅旋即“入戲”,這首回收之作顯示出一位創作人(蔡健雅)和歌手(李代沫)在同一首作品上的演繹的不同之處,他唱得太小心而她遊刃有餘,因此唱腔都顯示出舉重若輕的成熟感,略過單一的聲音表情。

所以,蔡健雅在《貪圖》當中的演唱力度雖比以往稍輕,但無論聲量還是咬詞,都聽得出她堅定的口感——與她在《呼吸》、《陌生人》等成名曲中的表現截然不同。

當然,把兩個版本放在一起聽,回味起來可是各有體會。

(文:小克)

5. 不完美的美



經歷最終都會告訴人們,時間會將很多菱角磨平,那些曾經的美好或不美好,慢慢地被看淡。喜、怒、哀、樂本是平常,不盡人意時的淚水、嘲諷、痛苦、嘲諷……也不過,是一種成長的“助力”,驅使每一個人在不同階段都去成為更好的自己。作為講述暖心的成長故事《奇跡男孩 》的推廣曲,黃綺珊這一次收起了往日的高亢唱腔,在新作《不完美的美》當中以溫柔、細膩的歌聲去唱響電影所記錄的勇敢與希望。能引發起聽眾的情感共振外,更會令人對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反思!

文/藍蝴蝶

6. 全副舞裝



 

〈全副舞裝〉這首合唱歌的出現,絕對是2018年最開心的事,天后容祖兒和組合Twins各有各忙的大紅人,終於在今年合體,一來便唱Hip Hop快歌。〈全副舞裝〉的強勁節拍和電音,令你從第一秒開始便全身跳動,手舞足蹈,雖未達至Hip Hop的沸點,但能一睹她們撩人的舞姿已經很吸引了。Joey、阿Sa和阿嬌,以及所有舞蹈員在MV中勁歌熱舞,畫面勁度十足。〈全副舞裝〉另一好聽之處就是Rap部份,邀請了Ayuko葉曉粵來說唱,節奏感超好的她令歌曲聽起來更加興奮和忘我。

 

(文:Creamypolly)

7. 無期



 

由江海迦作曲的新歌〈無期〉,比起她以前活潑敢言的情歌,這歌的旋律顯得更加成熟耐聽,是很大的進步,也是AGA的蛻變。對於愛情的見解,有人會喜歡敢愛敢恨的曲風,而今次AGA就以一首浪漫戀曲,含蓄地說出心裡的感受,幻想的愛情不夠實在,也害怕一覺醒來時一無所有,雖然是虛構情人,卻令人十分陶醉,不願離開。AGA迷人的歌聲慢慢滲出對愛情的憧憬,很有味道,配合雪景的MV,一襲紅色的晚裝在茫茫白雪之中,非常搶眼,表達出自我的熱情被困在冰冷的世界,浪漫得來有點自虐。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