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6週 華語歌曲推薦 (2/5~2/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6週 華語歌曲推薦 (2/5~2/11)
0
242

By PM編輯室

2018年2月11日 (日)

這週,台灣這座寶島受傷了,PlayMusic也和大家一樣期盼著更多的好消息,讓我們一起為正在努力奮鬥的他們加油! 本週要推薦七首新歌,首先是Eric周興哲的『我知道要微笑』,是微電影『電競暗戰』的主題曲。2018年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每每提到新年賀歲的歌曲,大家一定會記得天王劉德華 華仔的『恭喜發財』,今年更是推出升級特別版,重新填詞、改編,升級成了『恭喜發財五福來』。 頑童MJ116推出的火辣新歌『辣台妹』,音樂開頭用日本歌舞伎的樂色融入節拍,其實是想表達深受日本影響的台灣酒店文化,並且與嘻哈做結合。接下來介紹的,是韓劇『重新開始』的片頭曲,由吳汶芳所演唱的『總有一天』,乾淨的鋼琴聲凸顯了吳汶芳的優美歌聲,在加上這首歌是她的分手故事,更使整首歌多了一點情感的觸動。接著來一首粵語歌曲,楊千嬅的『一二三‧三二一』,這首在去年底的『楊千嬅321GO』演唱會上早已亮相,寰亞唱片則於演唱會後的二月初釋出當時的Live官方完整版。接下來推薦的慶慶的『遺忘』,是於前年來台宣傳並正式改名的前大陸歌手『鈴攏』,有著空靈歌姬之稱的她,這次的首波主打『遺忘』更是將她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實在好聽!最後推薦的是張簡君偉的Demo版新歌『說實話』,是他為李千娜量身打造的歌曲,不論是樂音還是他的歌聲,聽來都十分舒服。以上是本週推薦,PlayMusic全體也先預祝大家 新 年 快 樂!

1. 我知道要微笑


周興哲〈我知道要微笑〉是微電影《電競暗戰》主題曲,時光倒流式的音樂情節十分有電影感,曲也寫得很精彩,豐厚的弦樂非常醉人,感覺浪漫有故事性,也滲出依依不捨的情懷。歌曲的高低音韻參半,像愛情總有起伏,周興哲以傷感的嗓音描述一段愛情去到終結要分手的關口。假如情人不再愛你了,不再快樂,說要分手那會不捨得!而當你無法挽留情人的時候,縱使不捨得,也只能含淚放手。對於有緣遇見的人,是值得我們再次微笑的,正如歌名一樣「我知道要微笑」,但從分手的結局看來,這個微笑會是十分痛苦啊。

(文:Creamypolly)

2. 《恭喜發財》 2018推升級特別版


一首歌曲是否能夠流傳久遠,取決於它是否具有“時代表情”。“劉德華”這個名字橫跨了80、90、00年代而成為傳奇,所以無論是他的歌曲還是這首已被他自己改過三個版本的賀歲歌曲《恭喜發財》,都可以說是代表著這個年代的象徵。

《恭喜發財》放在劉德華的身上,可說是打破了大咖們力求要掙脫束縛的舊有格律,入耳即順的大量“咚咚鏘”鼓動氣氛直奔大氣層的快感,年味迎面而來,一聽馬上能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得到暫時的輕松。

你說賀歲歌曲俗氣?別自命清高了,有時候花了大半年製作一首歌曲,未必人人買單,效果還不如一首被認為“俗氣”的新年歌讓人添好感。

春節將至,就推薦這首不落俗套的《恭喜發財》推升級特別版。

撰文:小克

3. 辣台妹



人所共知台灣的酒店文化、夜生活和台妹的魅力都非常吸引,以活色生香的題材來創作一首流行曲並不容易,要做到引人入勝而不低俗,還要散發出誘惑感,佩服頑童MJ116將日本的歌舞伎音樂元素注入〈辣台妹〉之中,這歌完全是色香味俱全的。無論你是甚麼國籍,一定會被這歌吸引。音樂只用一句旋律來貫穿全首歌曲,重複播放了接近5分鐘,是少有的音樂編排,也全憑頑童帶動高潮,令歌曲更有男人風格。MV也實在太吸引了,吸睛力驚人啊,相信所有男人都很想成為MV的小狗被辣台妹又抱又吻喔,就留給你來幻想吧!


(文:Creamypolly)

4. 總有一天



吳汶芳〈總有一天〉收錄在專輯《我來自》,這位女孩的唱腔和歌聲都非常獨特,很有個性的,嗓音嘹亮,唱法跳脫不受音樂限制,她應該是來自外太空吧!騷靈曲風〈總有一天〉充滿藝術感的浪漫,是愛情韓劇《重新開始》的片頭曲。這是一首難唱的歌,雖然汶芳有特別的唱法,但歌中句子的高低音飄忽,又真佩服她唱得隨性有感之餘,還感覺到她自由自在地遊走在旋律之中,這首慢情歌讓你聽清楚汶芳的歌聲,也聽清楚她旳歌唱技巧是如何揮潚自如,很好聽,真是一位實力派唱作女歌手。

(文:Creamypolly)

5. 一二三.三二一


楊千嬅以狀態大勇的姿態完成了跨年演唱會,〈一二三.三二一〉成為倒數的壓軸歌曲,也是千嬅的人生感言。千嬅回顧她童年時的幻想、少年的夢想,還有從戀愛中成長,一切都是循序漸進的,沒有特別刻意安排,但是冥冥中自有主宰。千嬅隨著〈一二三.三二一〉的輕柔音樂,細說往事,感概一眨眼,難忘的時刻都經歷過了。我們從出生的第一天就開始倒數,一二三象徵從零走到最燦爛的時期,三二一象徵從忘我走到與人相處和相愛的時期,次序永遠都排列好,要發生的事也順次序地發生,她感激這麼多年都是順心順意。千嬅還坦言,未來只希望她的爽朗真性情不會改變,這樣就無憾了。

(文:Creamypolly)

6. 遺忘




慶慶的聲音帶著王菲的空靈以及酷勁讓人一聽難忘,新專輯《遺忘》中更展現出創作才華,多首歌曲不假他人之手,同名主打<遺忘>中侵略性十足的吉他如同煙霧迷漫般襯托慶慶聲音中的輕柔細緻,展現出歌曲十足的個性與獨特性,不斷重複的電子音效如同挑釁著聽眾的耳朵,使歌曲更加有記憶點,結束之前以風沙般的音效作結,讓聽眾如同大夢初醒般相當特別且別緻。

撰文:Felix

7. 說實話(Demo版)




Demo之於這世間是種神秘的存在,有許多時候,真是會很想知道,歌手聲稱聽了幾百首幾千首才決定,或者反覆修改了十次才滿意,在這些千錘百鍊之前,這些「歌曲」原本的樣子是什麼呢?近日張簡君偉慢慢的釋出幾首自己為人作嫁的曲子,尤其喜歡〈說實話〉這樣唱腔與編製都極簡的樣貌,並且補足聽眾對於Demo那份的想像,無論實現或破滅,我喜歡這首回去歌曲它更原本的樣子,多於在節目裡過聲嘶力竭與取寵,還當自詡經典的手段,詞曲創作者總算拿回「主唱」這個位置,多少有點心酸的浪漫。

(撰文:Alpha阿法@阿法電台)

8. 你有什麼樣的苦




後浪敲啊翻著後的30個年頭,終以CD原音復刻的方式重新現世(各大串流也上架了)。浪頭後的三十載,不僅音樂不同了,聽歌的方式也不同了。眷戀老歌除了與回憶纏綿,另一方面,根本還沒出生的自己,也無從有收藏的機會,復刻這個捷徑可以令現在的自己,擁有更平易近人的媒介,遲來的感受這份帶有靈性與理性的嗓音;也難以想像,有歌手一出道,就反其道而行的帶著簡單的吉他伴奏,反覆問著「你有什麼樣的苦?你有什麼樣的淚」,初聽到這首的你在苦什麼?而如今,你又為什麼而淚呢?

(撰文:Alpha阿法@阿法電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