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5~3/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5~3/11)
0
188

By PM編輯室

2018年3月12日 (二)

每周總是期待著假日的到來,卻又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與之告別,真的是讓人感到不悅啊!! 林志穎「一步之遙」,「人生就像電影,每個人為了夢想而奮力演出,你的夢想有多遠?」;劉明湘「謝謝收看」,失眠陪伴系女聲 Rose 劉明湘去年以個人首張專輯成功打動人心,微醺甜美嗓音讓歌迷們讚不絕口;莊心妍「對的人」,世界上本沒有孤獨患者,遺憾也只是過客,而那個人也終會成為你的一部分;薛凱琪「好好聽」,愛情裡最動聽的或許不是鄭重其事的說我愛你,而是愛人溫柔又克制的呼喚你姓名;羅力威「嫁給我」,牽手算是戀人之間相處的第一個親密動作,亦有一種牽手一直走到永遠的意義;秀蘭瑪雅「Don't 吃 Don't 吃」,敬業的她頂著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穿著極薄的女神裝扮,在現場一次又一次地跳著她苦練的舞蹈,就是希望能夠給歌迷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秀蘭瑪雅。

1. 一步之遙




林志穎從偶像歌手到成功商人,很多人都羡慕他的勝利人生,新歌〈一步之遙〉表達了他認為追夢的重要性,也是成功的關鍵。看著〈一步之遙〉MV,林志穎不老的樣貌、舞蹈和曲風,不禁勾起很久以前追買他的專輯的日子,那種瘋狂和著迷還在歷歷在目。這首歌勾起我們很多回憶,他現時業務很繁忙,已經很少唱歌了,而今次可以再一次聽到他的歌聲,對於歌迷來說,真是超級開心。

(文:Creamypolly)

2. 謝謝收看 Unplugged Originals




宛若自我翻唱的企劃,劉明湘展開了《Unplugged originals (不插電原創)》的音樂旅程。這種一曲多版本的感覺總是令人遐想的,原先電氣感的「謝謝收看」,換上吉他之後,反倒突顯歌手聲音中的力道。從歌曲的「再次收看」之中,可以透視:優質的詞曲唱絕對是歌的骨架,而編曲宛如衣著,賦予不同面貌,以這首歌而言,原版的多轉折與迷離,不插電版的力道蒼勁,哪個令你駐耳傾聽?

(撰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3. 對的人



莊心妍〈對的人〉是電視劇《美好生活》的主題曲,歌曲表達劇中主角的情傷,Ada 的歌聲很好,交待情感自然不造作,也不誇張,Ada 這種恰到好處的感性,令歌曲更有感染力。譚旋編寫了很美的旋律,尤其開首的鋼琴演奏像在說故事,再加入弦樂令人很想繼續聽下去。劉暢寫出「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的精髓,歌詞刻畫心疼絲絲入扣,歌曲充滿感情,好聽。


(文:Creamypolly)

4. 好好聽



薛凱琪〈好好聽〉收錄在她的國語專輯《你我之間》,Fiona一改以往的唱腔,以更踏實和更有韻味的喉音演唱這首自我陶醉的歌曲,又真是好好聽喔,歌曲表達甚麼說話最能打動你心呢,不是「我愛你」這三個字,而是情侶互相的稱呼。情侶之間的暱稱,是識別你是最重要和最特別的人,也是一種專屬的身分,只有愛人才能稱呼,亦只有被愛的人才有暱稱。別人聽到會覺得很肉麻和起了雞皮疙瘩,但情人聽到卻是甜入心,十分陶醉。在〈好好聽〉這歌,Fiona 唱出了害羞而甜蜜的感覺,加上音樂帶點復古味道,增添了幾分浪漫和嬌俏。


(文:Creamypolly)

5. 嫁給我



〈嫁給我〉是羅力威送給雨僑的情歌,他藉此歌向雨僑表達「愛的宣言」,非常甜蜜,在此祝賀羅力威和雨僑新婚快樂,幸福美滿!MV概念也很有心思,結婚是人生的另一階段,從拍拖的十指緊扣到組織家庭,這個MV以兩隻手指代表雙方,情景是日常的生活,既平實又充滿愛。音樂方面,羅力威寫了甜蜜的旋律,加上真心真意的歌詞,從歌聲自然流露的幸福,不是華麗婚禮的典雅和炫目,但有一種令人舒服的温柔,特別温馨。


(文:Creamypolly)

6. Don't 吃 Don't 吃




「台語歌手唱電音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官方的宣傳詞已這麼寫到,已經第21張專輯的秀蘭瑪雅,選擇了換東家,展開了新的音樂旅程。尤記當時聽到首波主打竟是翻唱〈上弦月〉的曲目〈批〉,求新求變的心意有到,但不免令人一頭霧水;過年期間一直主打的這首〈Don't 吃 Don't 吃〉,更看見秀蘭瑪雅與團隊的野心,唱電音,已沒什麼稀奇,但是不濫用合成器、又不俗套的公式化編曲,這樣的電音無論國台語都是種挑戰,但這首歌卻辦到了。尤其激賞進到副歌前的那個「跳落去」並沒有如想像的變碎拍Autotune,反而是用人聲轉音轉入副歌,以及多層次的編曲,大鼓加在副歌更添動能。尾奏也沒虛晃一招,MV的拍攝與歌曲相得益彰,各種層面來看真是令人驚喜,而屬佳作的電音好歌!

(撰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