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2週 華語歌曲推薦 (3/19~3/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2週 華語歌曲推薦 (3/19~3/25)
0
183

By PM編輯室

2018年3月25日 (一)

隨著時節的推進,天氣也跟著舒適了。據可信消息得知,到本月底都是早暖晚涼的好天氣,記得把握時機去好好享受時光。 炎亞綸「最想去的地方」,當我們祈願從宇宙洪流中,找尋明天的座標,總在昨日的原點,發現心之所向;黃鴻升「人類」,人類這個生物很難理解,因為他們有夢想。人類這個生物有時也很好懂,因為他們總是追求夢想;袁詠琳「只好倔強」,在感情路上,有時女生會盲目地跟隨對方的腳步而漸漸失去自我,縱然知道不好,還是願意等待,再給他一點時間,相信一切會改變;姚亦晴「預備浪漫」,輕快的曲風節拍打動著你我的心,像是要告別寒冷的冬天,為迎接溫暖的春夏做好準備;古巨基「子華說」,香港很需要一個黃子華,帶給大家歡樂也帶給大家一些舒緩,而這首歌正好記錄了子華的部分心血。

1. 最想去的地方



用一首歌曲去表達人生旅途遇到的迷惘,甚至是迷失了自我和方向,這些困惑和無助感都在炎亞綸的新歌〈最想去的地方〉反映出來。Aaron近年專注戲劇事業,相隔四年後再推新歌,正好向久等的歌迷交待,他自己最想去的地方仍然是樂壇,並會再次起步。〈最想去的地方〉由香港新派音樂人林家謙作曲,曲式不是常規的音樂軌跡,飄忽的旋律充分表達了迷失的感覺,在人生中總有些時候是不知方向的,也忽略了內心的感受,以為新目標是自己最想做的事,原來返回原點才是終點,才最幸福。

(文:Creamypolly)

2. 人類



黃鴻升最新推出的勵志歌〈人類〉帶出正能量和深層的訊息,歌曲概念比較複雜,角色涉及四個時代的人類,他們不同的心態和追求,Alien演的戲很好,表情豐富。緃使經過時間的洗禮,科技的進化,環境的變遷,唯一不變的仍是人類追逐夢想的決心。Alien隨著悅耳的鋼琴聲,以響亮的歌聲表達這種堅持的精神,從羽毛到飛機,從古代到現代,人類都是將夢想實踐,興幸我們是有能力讓夢想成真的人。


(文:Creamypolly)

3. 只好倔強




三年後的此刻,Cindy袁詠琳推出了實體EP【此刻_正好】,歌曲<只好倔強>由Cindy創作,這首歌是Cindy於旅遊時跟創作人URU共同完成的作品,阿妹這次新專輯中的<你說了算>也是由他寫的曲。這一年,Cindy一直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不僅台灣的創作者,到各地旅行時,也會透過朋友介紹當地音樂人,走入對方的創作空間,與初次見面的創作者一起玩音樂,音樂是個奇妙的元素,只要有音樂,音樂人是不分彼此的,大家都很樂意聆聽Cindy的音樂,跟她一起玩音樂創作新歌,<只好倔強>的曲就是這樣完成的。而詞,則是交由師妹冼佩瑾(小瑾)完成,當時人在新加坡的小瑾一聽到曲,覺得這首Contemporary R&B融合電子曲風的歌讓她很有感覺,在沒有任何設限的狀態下,小瑾用接收到的感覺寫出了這首歌詞,在歌詞中呈現了在感情路上,有時女生會盲目地跟隨對方的腳步,以對方的路成為自己的地圖,漸漸失去自我,縱然知道不好,還是倔強地執著,會許,女生總是要經歷這樣的過程,才會更認識自己。在沒有刻意安排下,這首歌竟自然地成為EP中的第三個情感狀態,呈現女生在面對感情的另一個面向。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4. 預備浪漫



春天櫻花盛放的季節感覺特別浪漫,愛情劇也特別多,姚亦晴新歌〈預備浪漫〉就是青春校園偶像劇《翻牆的記憶》插曲,梁思樺和Double-Pal作曲,帶點不覊的節奏感,很有型格,陳學聖寫的歌詞簡單直接,代表年青人的率直和爽朗。Shiny的甜美歌聲令歌曲籠罩著青春、浪漫和天真的氛圍,是一首典型的青春流行曲,尋回不少少年的回憶。

(文:Creamypolly)

5. 子華說



古巨基為快將推出的廣東專輯發布第二首主打歌〈子華說〉,究竟當古Sir遇上子華神會擦出甚麼火花呢?一位樂壇紅歌手和一位棟篤笑霸主,這兩位大人物的演唱會/棟篤笑表演一向都是在開售首日,門票便賣光,買不到票的朋友唯有聽熟這首歌吧!古巨基和黃子華合唱好像一杯珍珠奶茶,將音樂和金句共冶一爐,變得香滑有內涵,而且充滿平凡人的故事色彩,感動得來也有點諷刺,因為買票入場看棟篤笑的人是為了要笑個痛快,可想而知我們的生活壓力真不少啊,有古Sir的懷舊唱腔和子華神的前衞金句相映成趣,這首歌又搞笑又充滿人情味,其實是很窩心的。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