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4/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4/8)
0
274

By PM編輯室

2018年4月8日 (一)

又到了每週推薦歌曲的時候啦!今天首先介紹的是陳零九的『禾必』,做為這次專輯裡失戀階段的第三部曲,將祕密藏在心底,將面對感情的心情轉折細膩呈現,引發共鳴。緊接著推薦的鍾欣潼,不要懷疑,就是我們都熟識的原Twins的「阿嬌」,這次為「動物系戀人啊」的片尾曲獻唱這首『你不會懂』,訴說的是對愛情的憧憬卻實際怯懦的女孩的心情。今年年初鍾欣潼又宣布婚訊,這首歌是不是也能代表她自己的心情呢?許久不見的張棟樑,於今年年初開始巡迴演唱會,這次又帶來全新EP『最好的快要發生』,讓人期待他接下來還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作品呢!接著推薦『在我眼中開出玫瑰』,由林志穎演唱,MV更是找來任賢齊、張柏芝一同演出,堪稱超級凍齡組合啊!接著推薦的是嘻哈金童B.C.W.的『Trap Bag』找來玖壹壹的Ken-G一同唱Rap,典型Trap曲風,快來融入這個Beat吧!王笠人『我依然是我』,是目前電視劇『我的男孩』的插曲。最後,同樣是香港歌手衛蘭和粵語歌曲『生涯規劃』。本週依然推薦了不少好歌,也讓我們一同期待華語歌壇更多的作品吧!

1. 禾必



很有玄機的歌名〈禾必〉是陳零九曲詞創作的抒情歌,將一段無法延續的愛情埋藏心底,讓它永遠成為一個「秘」密,最後還是要失戀了。〈禾必〉配合陳意涵首部執導和主演的網劇《幸福,近在咫尺》的情節,故事痛樂並重。越愛得深也越痛得深,失戀後遺症是收起愛也收起自己,歌曲氛圍也有點自我封閉,傷感的旋律和酸溜溜的弦音,加上陳零九的偏高音男聲,聽來特別心酸。

(文:Creamypolly)

2. 最好的快要發生




《最好的快要發生》裡的張棟梁如果還能夠讓大家想到他過去那種“微笑王子”的氣質,那麼你現在聽到的,的確已經到了“唱自己”時代的他,個性為先卻不失棱角。

《最好的快要發生》多了許多閱歷的積澱、成熟的鋪展,唱歌如說故事的張棟梁,,通過歌曲技巧性將細化成一種精華,顯示出一位歌手不斷地累積後,愈發顯得有歲月的美好年華。

聽畢有個很深的感覺,《最好的快要發生》如同刻意設下一個局,只為考驗誠那些所謂的忠誠粉絲的耐心,若中途離場,很有可能就是錯過精彩了。


撰文:小克

3. 我依然是我




新世代的經典情歌女聲 王笠人,從《如果我們再相遇》一鳴驚人的樂壇新「聲」力軍。在還沒正式曝光的狀況下,造就了歌詞版youtube就超過890萬的高點播率,溫暖卻清新、深厚卻透明的嗓音, 配上思辨卻不咬文嚼字的歌詞風格,加上笠人本身海外留學多年、故鄉在南京、作品卻在台灣首發的人生經歷,讓她的作品從口吻及氛圍中,自然的透露出許多同齡人沒有的豐富層次,讓人想起許許多多華語歌盛世裡的經典,沒有刻意在樂風、編曲、題材等,操作面去爭奇鬥艷,從生活俯拾皆是的感想出發,舉重若輕,卻傳世耐聽,無怪,笠人的歌曲會成為現今多劇組及電視台詢問度最高的新聲音。事實上不只幕後,幕前的詢問度也不遑多讓,《我依然是我》在林心如偶像劇「我的男孩」中出現之後,這首極具療癒力量的歌曲,在兩岸視頻平台上即刻引起了許多「原版在哪」的詢問,唱片公司櫃台甚至接到「何時才有正式版」的催促電話,現在久候的原版主唱 ﹣王笠人《我依然是我》正式登場。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在我眼中開出玫瑰



林志穎新歌〈在我眼中開出玫瑰〉,這首浪漫情歌像有千言萬語在其中,歌曲秉承了19年前香港電影《星願》的情感,表達一段燦爛的愛情未必能夠開花結果,最重要是曾經共同擁有刻骨銘心的片段,就像玫瑰花一樣,盛開的時間雖短,卻最美麗,最難忘的。小志更邀請了當年《星願》的男主角任賢齊和女主角張栢芝一同拍攝音樂MV,真是非常難得。而最難得的是,19年之後的〈在我眼中開出玫瑰〉流露出《星願》的延續劇情,失明的男主角向女主角表達愛情不用看見,愛是用心來感受的,玫瑰早已在眼中開花了,真的感動。

(文:Creamypolly)

5. Trap Bag (ft. 建志)




嘻哈金童 BCW 來自台灣台東,從小喜歡音樂愛唱歌跳舞,在台灣嘻哈圈頗具知名度,從2011年開始全職音樂至今六年,在『中國有嘻哈』中霸氣丟金項鍊放棄晉級的舉動,讓四位導師刮目相看,此舉讓網路點擊破億,從此聲名大噪,BCW個人創作風格曲風鮮明,深具特色,預計在今年五月將推出個人專輯,發片前搶先曝光第二首單曲: TRAG BAG,這首與玖壹壹Ken-G跨界合作的單曲,也同時預告BCW即將引領嘻哈音樂風潮。歌曲帶上由新銳製作人JOSH 操刀烹煮充滿TRAP風味的街頭之聲,彷彿讓人嗅出街道的濕冷危險警示,炫示這個TRAP BAG 不僅僅是個配件,他更是見證他們從街頭走到夢想現實的瞬間,裝滿塞爆他們對未來的野心。歌曲傳達追求夢想、努力不懈的態度。

(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你不會懂



久違了的鍾欣潼再拍偶像劇,感覺依然清新美麗,今次她更為劇集《動物系戀人啊》獻唱片尾曲〈你不會懂〉,在劇集中,阿Gill飾演擁有松鼠系女友的敏感性格的女生,對愛情既熱衷又害怕,憧憬浪漫,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浪漫。〈你不會懂〉歌曲氛圍的確有點矛盾和拖拉,有時候明明很愛卻不懂表達。這首歌不算是非常甜蜜,歌詞帶著一點點隱晦,一些你不會懂,或者是你不會在意的小事,其實也很感動,會在心底裡默默向你道謝。


(文:Creamypolly)

7. 生涯規劃



有些人的身體或情感與生俱來就別於常人,他們自小在別人的奇異目光下成長,缺乏朋友和自信,不敢面對自己,甚至會自我放棄。衛蘭的最新單曲〈生涯規劃〉正正為這班朋友發聲,鼓勵他們站在人前,勇敢面對真正的自己,不要跟隨世俗的標準,也不要活在別人的影子下,因為你自己也有影子,真正能夠保護你的就是你自己。Janice以鏗鏘悅耳的歌聲唱出正能量,〈生涯規劃〉的MV也拍得非常好,畫面感覺強烈,演活缺陷美的真我,叫人醒覺之餘,也叫人放下歧視和偏見,很有意義。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