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5週 華語歌曲推薦 (4/9~4/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5週 華語歌曲推薦 (4/9~4/15)
0
242

By PM編輯室

2018年4月16日 (二)

大家好,本週推薦了不少迎接春天來臨的超棒情歌呢!首先是辛曉琪的『相信愛情』,這是她2018年的最新單曲呢!同時辛曉琪也將在今年九月於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呢!陳嘉樺的『終於愛情』,是即將於4月20日在大陸上映的喜劇愛情電影「脫單告急」的電影主題曲,MV裡可以看到美美的Ella呢!接下來推薦的,你沒看錯!是睽違了16年再度獻唱的成龍大哥!這次帶來的『物是人非』,相信六七年級生邊聽邊回想著成龍的戲,想必一定是「物是人非事事非,欲語淚先流」吧!接下來的蕭敬騰的『百里守約』,不單單只是為手遊代言演唱,還親自做曲,而作詞及編曲也同樣是來自獅子合唱團的鄒強!天王陳奕迅的『我們』,一貫的Eason風格,在你心中唱出一段段故事,讓聽眾不禁去思考「後來的我們」呢?下一首推薦的Kelly陳慧琳『Be With You』是一首粵語歌曲,做為今年第二支主打,這首歌除了Kelly的歌聲外,還有特別突出的吉他樂聲,將歌曲中的情感昇華到更上一層次。然後是化身派對女王的彭佳慧和『花 花一朵朵』,帶你回到零年代的Disco 舞池裡暢嗨一下!!合音界天后馬毓芬『幕後歌』,做為無數天王天后背後最信賴的眼眸,由她來演繹這首歌,格外使人感動。最後推薦的是于安迪的「我不在乎」,找來溫兆倫合作,唱出熟男心聲!以上就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

1. 相信愛情


經過歲月的打磨,辛曉琪的嗓音聽起來更富治愈性,過去從情愛中所帶來的傷痛,彷彿可在她的詮釋下變得風淡雲輕,並且繼續相信未來會更好。

辛曉琪的演唱會主題新單曲《相信愛情》的樂觀前,進並不讓人感到例意外,“辛曉琪X潘協慶X周世暉”也讓歌曲注入質量夯實了基礎,歌曲主題從“回顧過往、傷過心,卻從未失去自己探尋幸福的勇氣”的人生愛情觀開始,她身臨其境的演繹可說是對正戲路,也為歌曲增添了音樂畫面感。

《相信愛情》走的是保險路線,大量弦樂的鋪設加強旋律上的流暢和可聽性,也滿足了新一批粉絲的需求。

撰文:小克

2. 終於愛情




陳嘉樺ELLA 最新單曲,電影「脫單告急」主題曲「終於愛情」,找來我的少女時代 "小幸運" 作曲家JerryC,並由孫燕姿 "跳舞的梵谷"作詞人吳易緯填詞。歌曲往如在春天獻上愛情心理學的音樂教科書,在地球上七十億人當中,遇到與自己頻率相符的另一半,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奇蹟。往往我們都覺得這樣的相遇只是一個巧合,而不懂珍惜。在一起很久習以為常,直到失去,直到後悔痛徹心扉,才懂得最想念的,還是那個在雨中的秘密基地。很慶幸,後來,我們終於遇見愛情。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3. 物是人非



成龍大哥相隔十六年之後再推新歌,並決定重返樂壇,將他的一生以歌曲編成專輯,真是十分期待。而第一首歌已經發布,這首賺人熱淚的〈物是人非〉是獻給他曾經愛過卻又已經離開的人。〈物是人非〉由趙佳霖作曲,王平久作詞,旋律的韻味細水長流,感人的音樂牽動成龍大哥聲淚俱下,訴說心中的鬱結。成龍大哥回顧他的一生,努力不懈,奮鬥多年,成為一位國際巨星,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忙碌,生活可以說是多姿多采,但同時亦令他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舊人舊事舊情,轉眼間已過了數十年,發覺身邊曾愛過的人都逐一走了,才痛恨應該珍惜的也來不及珍惜,聽得心酸。

(文:Creamypolly)

4. 百里守約




蕭敬騰,選擇在他31歲生日這一天,為自己最愛使用的本命英雄百里守約,親自創作歌曲,並找來鄒強填詞。在這首作品中體現的“守約”精神,無論是對出道十一年的蕭敬騰,還是對《王者榮耀》而言,都有著特殊的意義。蕭敬騰,守護的是搖滾的初心,是和自己的約定。這一次,蕭敬騰親自為百里守約作曲,推出第四首英雄主打歌,完美詮釋了守約精神。堅持信念,追求夢想,守護內心世界、守護所愛之物,兩人身上的“守約”精神在這首歌中體現得淋漓盡致。每一個聽到這首歌的人,都會被狂熱的節奏感染,在瘋狂抖腿的時候,感受到蕭敬騰和百里守約兩人的精神共鳴。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5. 我們



劉若英執導的中國電影《後來的我們》邀請了陳奕迅獻唱主題曲〈我們〉,田馥甄獻唱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單單這兩首歌就已經覺得很吸引,相信會是一個既浪漫又令人惋惜的愛情故事。抽取自電影名稱〈我們〉作為主題曲歌名,令人很想看看結局是甚麼,在歌裡似乎已有了答案。這一次特別喜歡Eason的唱法,輕輕的高音隱藏了激動的情緒,效果穩定而深遠,感動也在於不經意之中,勝過千言萬語。葛大為的詞很好,是最坦白的心聲。特別欣賞陳建騏編的曲,憂怨得很美,以這歌來表達遺憾也絕對貼切,非常好聽。


(文:Creamypolly)

6. Be With You



陳慧琳結婚後享受家庭樂,相隔一段日子才有新歌,本年度第二主打歌〈Be With You〉讓人感覺依舊,依然有一把親切的歌聲。新歌〈Be With You〉旋律很寧靜,加上Kelly的輕柔歌聲,增添了不少孤寂感,再配上古典結他的演奏,整首歌曲聽起來都十分協調,和諧,感覺很好的。歌曲選擇以寂靜來表達長時間的思念,朝思暮想一位已離開的人,雖然不是一首非常慘痛,要生要死的歌,但是這首歌能夠表現出內心隱隱作痛的痛苦,和等待每晚進入夢境相聚的心癮,也是一首很好聽的歌。


(文:Creamypolly)

7.  心花一朵朵




金曲歌后彭佳慧化身八零年代派對女王,新歌《心花一朵朵》刮起old school旋風。彭佳慧穿起粉色亮面外套和大喇叭褲,化上小煙燻妝,摇身一變八零年代Disco女郎,唱起《心花一朵朵》帶你穿越時空盡情搖擺!《心花一朵朵》是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黄建為難得的一首快歌創作,携手Yo Chen、林尚德、吳子齊等創作新貴,打造經典搖滾與a gogo型態的復古式舞曲。朗朗上口的旋律令人過耳難忘,彭佳慧的精彩演繹更是展現了多元曲風的把控力!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8. 幕後歌




馬毓芬是一位極難得,幾近全方位的音樂人,不僅集創作、製作、和聲的能力,自己也當過歌手,推出過五張專輯。過去,馬毓芬除了擔任專輯製作人及合聲外,也參與如江蕙、張惠妹、劉若英、梁靜茹、蔡依林、王力宏、范瑋琪、羅志祥、SHE等歌手的巡迴演唱會合聲。如今,馬毓芬漸漸放輕自己工作上的比重,前半生幾乎都與音樂共存的她,決定往後多留時間給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於是有了馬毓芬〔愛的旅程〕音樂會這個想法,除了為自己過去三十幾年的音樂歷程做一個回顧與總結,也同時和大家一起懷念已經過世十一年的哥哥馬兆駿,到時勢必又將是一個眾星雲集的音樂大Party。為了4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愛的旅程〕音樂會,馬毓芬也特別錄製了一首全新單曲,同時也是演唱會主題曲「幕後歌」。「幕後歌」由知名作詞人黃婷填詞、木村充利譜曲。歌詞字字寫中馬毓芬這三十幾年在音樂圈中的心路歷程,馬毓芬說,差點以為完成不了這個歌,因為從試唱開始,每唱一句就哭到不能自己,光第一段歌詞,「燈光下的歌手 背對著我的表演 是我習慣 看的畫面 錄音室黑暗中 藏著完美與殘缺 我聽過了 千百萬遍」就如縮時攝影的功能,快速回放了這三十幾年的光陰。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9. 我不在乎



于安廸是一位多方面投資都相當成功的企業家,但他曾經是一位駐唱歌手,對音樂充滿熱誠,而他的好友温兆倫是知名的演藝人,參演過無數劇集,演技獲得好評,但他曾經也是一位歌手,也推出過數張專輯。或許,別人看好的不是他們的歌聲,經過多年的奮鬥後,雖然大家都事業有成,但于安廸仍有心願未了,仍想當歌手,仍想發唱片,後來得到温兆倫的鼓勵,他決定完成歌星夢。于安廸首張個人EP《我不在乎》第一首同名主打歌〈我不在乎〉,表達對愛情的口是心非,懷舊旋律回看舊時的經歷,明白到擁有並不一定是幸福,于安廸和温兆倫對唱,對於愛情的看法更流露出心照不宣的情愫,唱出熟男心聲。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