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6~4/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6~4/22)
0
238

By PM編輯室

2018年4月22日 (一)

大家晚上好呀~天氣漸漸暖和...喔不根本熱爆了!在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前先來看看本週推薦吧!首先是Hebe田賦甄的『最暖的憂傷』,由姚若龍做詞,陳小霞編曲,是電視劇「溫暖的弦」的主題曲。接下來再一次推薦的五月天『後來的我們』,是因為這次五月天重新演繹,為了劉若英導演處女作同名電影『後來的我們』所做的眼淚未乾版唷!溫暖天后范瑋琪的『兩個人的同學會』,2018年的最新單曲,依然保有的清亮嗓音,唱出情歌中的情深緣淺,緣起緣滅的陪伴。下一首推薦大人系情歌,梁文音的『還好』,收錄在專輯「副駕駛座的風景」。李毓芬的『早應該』,由蔡旻佑操刀詞曲創作,以「純粹」的概念,想念當初兩人之間的美好愛情。空靈歌姬慶慶的『散就散了』,收錄在2017年冬天發行的「遺忘」,帶點POP及英倫搖滾的作曲,會讓人想一聽再聽。接下來推薦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Gin Lee李幸倪的粵語歌曲『信』,三年前曾參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的她,今年六月將在香港紅磡體育館展開首次的紅館演唱會了!最後PlayMusic大膽推薦本週壓軸的兩首歌曲,分別是香港作曲人李拾壹與唱作人王嘉儀共同演唱的『You Jump I Jump』,以及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首支以網紅組成女子偶像團體AMOi-AMOi的同名歌曲『AMOi-AMOi』!兩首都是有著獨特特色的歌曲,火紅推薦,讓你們一睹為快!

1. 後來的我們



 

到目前為止,劉若英執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已發布了三首歌曲,她對於音樂的精挑細選真是相當認真,希望日後會推出電影原聲大碟。這一次,五月天將2016年〈後來的我們〉重新編曲和演繹,成為電影的名片曲〈後來的我們〉(眼淚未乾版),顧明思義是要將傷心的情緒爆發出來,歌詞也巧妙地描寫了「眼淚未乾,愛情未忘」的細膩情感。〈後來的我們〉(眼淚未乾版)的音樂十分感人,以古典吉他作為基調,令歌曲聽來更加傷感。阿信在蘊釀情緒後以感性的歌聲演唱「心安」和「心痛」這兩種又矛盾又糾結的情緒,穿插在電影中,也穿插在歌曲中,歌曲與劇情連成了一線,同心共感,聽一聽就哭了。


(文:Creamypolly)

2.  兩個人的同學會 (Reunion)




溫暖天后范瑋琪 2018全新單曲,電影《遇見你,遇見你》主題曲〈兩個人的同學會〉。即將在愛奇藝上映的青春校園愛情電影《遇見你,遇見你》,由新生代演員申浩男、徐晞庭主演,這部在台北、成都等地拍攝完成的青春電影,風格清新劇情又有溫度,於是特別邀請到詮釋情歌格外走心的溫暖天后范范范瑋琪演唱主題曲〈兩個人的同學會〉,並出動曾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創作主題曲的木村充利作曲,加上知名作詞人林建良量身作詞,黃金三角組合聯手打造主題曲,范范唱出電影中情深緣淺、緣起緣滅的選擇和惆悵,十分動人。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3. 還好



 
梁文音在即將發行的全新專輯"副駕駛座的風景"首波單曲“還好”中,用大人系的成熟敘事感,唱出愛情裡曾壓抑的無奈;大人,是該脫離孩子氣,選擇平和的面對愛情,而這也是視覺上想呈現的;歌曲找來伍冠諺、易桀齊譜曲,黃婷、易桀齊填詞。MV由李伯恩導演,遠赴南歐最浪漫的城市里斯本拍攝,透由這座城市特殊的氣味,拍出愛情裡平行時空的不同風景,將文音歌聲裡的感慨,隨著編曲內音樂的起伏,一同訴出。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4. 最暖的憂傷




田馥甄《最暖的憂傷》再次溫暖發聲,演唱電視劇『溫暖的弦』主題曲,並找來金曲陣容陳小霞及姚若龍打造一首情歌,製作人為王治平,歌曲將愛裡必然的溫暖與憂傷,存放在最動人的歌聲中。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5. 早應該


以團體身份Dream Girls出道的李毓芬,也許被很多人貼上一定的“先入為主”標籤,到底會有多少人會關注她在音樂作品上的個性、特質?

從《早應該》情況來看,在實體專輯賣不了錢、單曲傳唱度驟減的眼下,李毓芬居然還挑戰“小清新”路線,如此破格的試驗性值得喝彩。

《早應該》曲風基調冷淡,一把吉他決定旋律的命運,李毓芬的演繹略顯其單薄的嗓子,但在單一的編曲中,卻也營造出不同層次的音樂氛圍,至少從編曲層面上賦予都會情歌另一種新的可能性。

像《早應該》淡淡氣質的單曲,實則是玩了一次創新,也看到李毓芬非同尋常的清新氣質。

文:小克

6. 散就散了



 

慶慶新歌〈散就散了〉懷舊搖滾曲風,旋律討人喜愛,編曲很美,好聽!音樂與慶慶的空靈歌聲,隨性演繹也非常配合,這首歌不是以高超的歌藝取勝,而是歌曲整體的感覺取勝。說到內容,歌曲講述現代的愛情,大多沒有以前的認真,容易展開戀情,也容易放棄愛情,又或者雙方都不想有太多壓力,既然在一起也不開心,倒不如乾脆分手,不要拖拖拉拉,也是現代女性的瀟脫愛情觀。慶慶的形象和歌聲予人感覺型格有個性,也表現了對愛情的任性,很不錯。

 

(文:Creamypolly)

7. 信



李幸倪備戰六月演唱會狀態大勇,無論樣貎、身型、聲線均保持最佳狀態,為入場的觀眾帶來最完美的Gin Lee。在演唱會之前,Gin Lee發布了這首新歌〈信〉,歌聲搶耳出眾,甚具吸引力,尤其是在歌曲的頭兩段是全清唱,盡顯她的唱功,要仔細聽聽Gin Lee的純淨歌聲,非這首歌莫屬。旋律方面,也匠心設計配合Gin Lee演繹,分層旋律代表不同程度對愛情的信念,感覺超好。〈信〉本來是要大家相信愛情,但如果有一天,連你自己都不敢相信依然相愛,那麼,愛情還值得相信嗎?Gin Lee以扎實的高音唱出離開是為了證明自己依然被愛的決定。


(文:Creamypolly)

8. You Jump I Jump



李拾壹和王嘉儀完成「You Jump I Jump 你針我針音樂會」台北場,帶來這首新歌〈You Jump I Jump〉扭轉了1997年著名史詩式愛情電影《鐵達尼號》中的經典對白「You Jump I Jump」這句嚴肅的承諾金句,將它變成一首充滿童真和喜悅的歌曲,很有創意。輕鬆隨性的音樂,代表男生和女生的旋律由起初的格格不入,鼓和低音的碰撞,到最後融合在一起,變得協調,變得可愛。而Subyub和Sophy這兩位活寶貝在歌中鬥唱鬥玩,表現瘋狂,You Jump I Jump 本來就是瘋狂,愛情也是一樣!


(文:Creamypolly)

9. AMOi-AMOi




大馬女子偶像團體「AMOi-AMOi」成員為May吳翠媚、Stella樂晴、ET王依渟、洪少琦,平均年紀20歲,四人由《AMOi-AMOi百萬女團選拔賽》脫穎而出,來自馬來西亞和台灣的網紅所組成,發跡於網路翻唱《小蘋果》在網路點擊1100萬而爆紅,會取名「AMOi-AMOi」的原因是馬來西亞語美女的意思。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為AMOi-AMOi 量身和量聲打造的同名歌曲《AMOi-AMOi》這首歌曲以搞怪可愛的電音曲風詮釋,強烈節奏加上搞怪創意舞蹈,完全體現AMOi-AMOi 活潑搞怪的一面。《AMOi-AMOi》的歌詞就像是女團AMOi-AMOi 的心情寫照,從網紅轉藝人的心情,以及勇敢追夢的毅力和堅持。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