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7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3~4/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7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3~4/29)
0
161

By PM編輯室

2018年4月29日 (一)

大家好,來到四月的最後一週了,大家5/1有沒有放假呀~,記得帶上PlayMusic的音樂陪伴你的假日喔。本週推薦 薛之謙的『摩天大樓』,這首寂寥寓言的情歌,由薛之謙親自作詞,唐漢霄作曲,讓華語傳統的流行風格加入一點迷幻搖滾的元素。李佳薇2018最新春日愛戀單曲『你是我的』,是於本週五上映的愛情喜劇電影「親愛的初戀」的中文主題曲,不論是歌曲還是電影都頗受好評,絕對值得推薦。接下來推薦的是 小球-莊鵑瑛的『單身動物園』,是偶像劇「動物系戀人阿」的片尾曲,該劇在3月底便於台灣播出,這首清澈又不失溫暖的曲風,再搭配小球-莊鵑瑛特有的聲線,散發出感動的強烈共鳴,就像掉入愛情的樣子,深陷其中。再來推薦的是香港歌手周柏豪,推出的作品中有不少都曾是冠軍歌曲,可謂香港年輕一代的天王級歌手,於前年忽然處於休息狀態,2017年再復出,這次推出的粵語歌曲『男人背後』,讓我們一同欣賞他的堅強實力吧!最後推薦的同樣來自香港的唱作女子團體Robynn & Kendy的『同進』的國語版本,其粵語版本早在2015年便推出,是香港賽馬會130週年誌慶主題曲。本週推薦的五首歌曲,絕對適合您再接下來的假日裡邊聽邊追劇!

1. 摩天大樓



 

薛之謙新歌〈摩天大樓〉拆穿了鋼筋森林的表面風光,揭露人性的弱點,這喋喋不休的鋼琴旋律,還有從低沉喃喃自語到颯高音的誇張演繹手法,都對世界的虛偽作出控訴,人人披著假面具,沒有人說真話,世界變得灰暗,就連音樂MV的畫面也是灰暗的。〈摩天大樓〉雖然是控訴但不是一首強勁的搖滾吶喊歌曲,反而以低沉的音樂感染大家,氣氛很好,薛之謙填詞,寫了人性的虛榮和腐敗面,尤其喜歡他的高音,唱法有點瘋狂和誇張,投射到這個歪曲的世界。
 

(文:Creamypolly)

2. 你是我的


李佳薇總是缺了一點點運氣,歌藝標青不在話下,也到過中國參加真人秀,但幸運之神好像沒怎麼眷顧她,導致她依然在“等待區”,等待成為下一位爆紅歌手。 李佳薇為電影《親愛的初戀》(Love, Simon)演唱的中文版主題曲《你是我的》,可配上“驚艷”堪稱,首先旋律的走法跳脫時下中文流行曲的框架,開始還以為是一首英文版翻唱曲,她在出道7年的摸索中,逐漸找到了聲線多變化的表達狀態,,在輕盈旋律與極密律動感的歌詞,令她的唱功更精準展現“狠、準、穩”的一面,相比她之前的發表作品,可說是多了一分驚艷感。

文:小克

3. 單身動物園



 

超人氣都巿練愛劇《動物系戀人啊》題材新穎廣受歡迎,以動物特性來描述我們的愛情觀,很有趣,看後甚至會令自己多加留意身邊的朋友,究竟他們是甚麼動物屬性,劇情令人上癮。的確,愛情可以打破任何語言、文化、國籍、外表等等所有界限,關係是情投意合或者勢成水火也像動物界的自然反應不能埋藏。小球(莊鵑瑛)為《動物系戀人啊》獻唱片尾曲〈單身動物園〉,歌曲旋律清甜,小球清澈而圓潤的嗓音像樹葉輕輕的飄著,唱出悅耳動聽的高音,她為劇集寫了特別的歌詞,相信沒有一首歌會記錄如此多的動物名和特性,真的像一個動物園遊記,串連心動情景,整體覺得非常夢幻。
 

(文:Creamypolly)

4. 男人背後



 

周柏豪結婚之後的演藝事業發展不錯,參演過不少電影和劇集,而且獲得很好的評價。要兼顧演員和歌手身份,Pakho一定是忙過不停了,因為忙碌也犧牲了不少與太太相處的時間,因此感到愧疚。新歌〈男人背後〉是Pakho對太太的誠意作品,他感謝太太體諒,在新婚期間,沒有充足的時間陪伴左右。歌曲旋律雖然比較傳統,歌詞含蓄有禮,用來感謝家人的犧牲和支持,歉意得來有誠意,感覺依然浪漫窩心,也散發出Pakho的男人味來。
 

(文:Creamypolly)

5. 同進



 

Robynn & Kendy 形象健康,予人青春活潑的感覺,歌曲多走小清新路線和帶出正面訊息,很適合擔任青少年大使。R&K在2015年的歌曲〈同進〉,當年的大小結他二重奏,旋律清新可人,很有學生氣息和校園感。最近,她們將這歌重新演繹,成為國語版〈同進〉和英語版〈One〉,令這首流行曲擁有三語版本。時至今日,R&K的音樂和歌唱技巧都比以前成熟了不少,國語版〈同進〉和英語版〈One〉的感覺顯然比前者更有衝勁和輕鬆,旋律變得有時代感。回顧粵語版是可愛的,但是國語版和英語版又很有活力,聽起來也是她們所表達〈同進〉的意思,多年來為歌唱夢想,與拍擋和樂迷共同進退。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