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9週 華語歌曲推薦 (5/7~5/1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9週 華語歌曲推薦 (5/7~5/13)
0
462

By PM編輯室

2018年5月13日 (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各位歌友們是否帶著母親一同度過這美好的假日呢?在這邊先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王心凌「境遷」,發揮想像力,幻想自己徜徉在一個古典的莊院,庭院深深小橋流水的場景中,一面錄音一面捏著蓮花指,讓她的轉音和尾音表現方式都和以往不同;孫盛希「內疚」,愛情的起始是彼此願意交出了自由,綑綁在一起,直到其中一方想解開束縛。但有著缺口的靈魂,也不算是真正的自由了;謝霆鋒「放肆」,放下包袱並拋出很多想法,以年輕活力的風格,打造出潮流、簡約的全新謝霆鋒風格;展榮展瑞「閃退」,每當被工作、生活瑣事或愛情煩心時,是否常想要有一首歌,能帶你一秒閃退現在的生活;四分衛「當我們不在一起」,與人為伍、跟朋友在一起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只是合久必分,為何卻不曾有一首歌,告訴我們要練習分離、練習不在一起;張敬軒「天才兒童1985」,在我們的心底那抑壓得越來越強烈的鬥志,沈寂在黑暗無底的深淵,等待黎明的救贖;蔡佩萱「春青有你」,當我們往前行回頭看時,能夠由衷的謝謝每位曾經陪我們一起走過的人,因為有了他們,讓我們的青春有了意義。

1. 當我們不在一起




2017年底,四分衛歷時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完成全台灣九場小巡迴演出,去了許久未到訪的城市,也碰見了許多未見的歌迷朋友。2018年6月2日,四分衛決定要在從未與歌迷朋友約定過的地方相見。這是上次分離之後的起點,也是下次見面之前的分離。最新單曲「當我們不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當我們同在一起」,告訴我們與人為伍、跟朋友在一起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只是合久必分,為何卻不曾有一首歌,告訴我們要練習分離、練習不在一起?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境遷




王心凌首度嘗試東方抒情曲風的『境遷』,也是全新超級網劇『哦,我的皇帝陛下』的主題曲,她甜甜嗓音別有一番獨特韻味,心凌說自己演唱這首歌的時候,發揮想像力,幻想自己徜徉在一個古典的莊院,庭院深深小橋流水的場景中,一面錄音一面捏著蓮花指,讓她的轉音和尾音表現方式都和以往不同,堪稱自己音樂作品中非常有紀念價值的一首歌。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3. 內疚




女人入門Vol.2《內疚》是孫盛希2018最新專輯最先開始錄製的第一首歌,孫盛希 X 葛大為 詞曲絕佳默契 獨特氣質搭擋,滾石電音 新生代DJ Slamer X 韓國混音大師MasterKey,聯手打造全新魅力抒情電子樂,令人中毒沈醉的聽覺衝擊。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4. 放肆



 

謝霆鋒〈放肆〉分別有同名的粵語版本和華語版本,〈放肆〉比起霆鋒之前的〈異想天開〉都表現得更加有火,更有力度,不禁令人想起當廚神之前的搖滾霆鋒,他終於回來了。歌曲〈放肆〉大走潮流路線,旋律大膽奔放,超強鼓樂,搖滾曲風,加上刺激觀感的音樂MV畫面,完全配合〈放肆〉的口味,勁歌好聽。歌曲讓聽眾跟著音樂好好放肆一場,放任一下,這首歌其實幾紓壓的,偶爾有些天馬行空的想法也不錯。


(文:Creamypolly)

5. 閃退




長相最相似的新男子團體Youtuber 這群人雙胞胎兄弟"展榮展瑞",首支電音雷鬼風單曲《閃退》,挑戰高難度的熱帶浩室電音(Tropical House),配上慢波特雷鬼流行樂(Moombahton)曲風,獨特而充滿深度的音樂品味,不同於一般流行音樂常見的氣氛,獨特放鬆感帶你一秒閃退。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6. 天才兒童 1985



 

張敬軒每兩年有一首人生回顧作品,記錄生命所體會的、失去的、珍惜的人和事,2014年有〈青春常駐〉,2016年有〈不同班同學〉,今年有〈天才兒童 1985〉,1985只是一個中位數,歌曲是代表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他們現在應該是人生最多姿多采的時候,亦是最容易迷失方向、遺忘初衷、半途而廢的時候。〈天才兒童 1985〉的旋律令人感概萬千,黃偉文為軒仔量身打造人生走到三十後的遺憾大事回顧,經過兒時誓神劈願的偉大夢想,少年時一鼓作氣去探索和試驗,中年時無間努力和妥協後,大概沒有幾人能跟隨當初咬牙切齒的承諾走了。〈天才兒童 1985〉記錄了所有未能成事的理由,令大家反思過去,再一次問問自己這些究竟是理由還是藉口?是放棄還是放開?是不想做還是不能做?人生有很多事情只做了一半便放棄,到終結一生也未能完成,歌曲勸諭我們,不想遺憾的話,便要趕快起行,完成未完成的事。人越大,聽這歌,就更加感慨。

 

(文:Creamypolly)

7. 青春有你



 

很可愛的小女孩,快將大學畢業的蔡佩軒Ariel,以她非常有天份的音樂靈感,一手包辦曲詞編監,打造這首本年度最温暖的畢業歌曲《青春有你》。畢業歌很難寫得好的,不是旋律太過平庸就是歌詞太稚氣,沒甚麼驚喜。但Ariel這首《青春有你》的旋律非常窩心,感覺很温暖,純淨的鋼琴旋律有如我們的青葱歲月和純樸的校園生活,充滿感恩的歌詞向每一位遇上的同學、摯友道謝,更勉勵大家努力向前,一起邁向人生新的一頁。個子細小的Ariel,她的歌聲並不渺小,非常厚實,嗓子好聽,剛畢業又初出道的小妮子,不知會否全力進軍樂壇呢?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