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4~6/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4~6/10)
0
486

By PM編輯室

2018年6月10日 (一)

陽光、沙灘、比基尼!這個夏天正在開始,而你又計畫了什麼夏日派對呢?快來看看本週最新單曲,讓你一直走在流行最前線!首先是在HitFm頒獎典禮自稱新人的吳青峰,最新個人單曲『Everybody Woohoo』找來9m88一起合作,迷幻的MV配上動感旋律,絕對能讓你嗨到極點!楊丞琳『忘課』,是台劇「前男友不是人」的片尾曲,楊丞琳在片中飾演女主角黎親愛,而這首『忘課』正是楊丞琳唱給戲中角色,藉此鼓勵自己與大家,擺脫「前任課題」的陰影,勇敢走下去。Karen莫文蔚的『絕』,正逢出道25年之際的莫文蔚,在今年以「中場」做為概念推出新專輯,上半場即是過往25年的經歷,而『絕』就是用來揭開下半場的開始,還不快跟上這「絕」美的時尚節奏吧!徐佳瑩做詞的『一樣的是』,是李佳薇今年首波主打,用柔情唱出愛情裡的每一份美好與缺憾。MP魔幻力量前主唱的廷廷蕭秉治,終於在今年推出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凡人Mortal』,『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已是專輯裡第二波主打歌曲,而專輯也於6/8正式發行了唷。接下來推薦的是即將於7/28在南港展覽館開啟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陳曉東,先行推出R&B曲風的全新單曲『女人都不多』強勢回歸華語歌壇!再來推薦的粵語歌曲分別是陳慧琳的『花見小路』,歌名由來自日本京都府的一條小路,而歌詞裡不斷重複的「I'ill stand by you」更讓人產生女孩站在櫻花樹下等待愛情的孤獨畫面。而另一首是Sunset Or Rise 的『You Look So Fine』是一對男女的組合,於2016年成立,秉持著自由的音樂風格,為的是創造更多可能,用這首充滿活力的『You Look So Fine』與大家見面,更讓人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1. Everybody Woohoo




歌曲《Everybody Woohoo》由吳青峰詞曲創作,以全新歌手身份再現樂壇,因為音樂的世界很大,所以要打開耳朵、張開嘴巴,帶著決心打破所有過去習慣的框架,用盡全力在音樂裡放肆玩樂,就像吳青峰在重新出發之際的自我整理「今年開始,要做一些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如同這首歌中探討的關於“意義”這件事,有些聽起來沒什麼意義的話,其實有時候意義就在這「沒有意義」當中,如果一切可以用更輕鬆的眼光看待,我們就能跳脫“意義”的框架,不再侷限。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2. 忘課




電視劇『前男友不是人』中,楊丞琳從17歲演到31歲,橫跨高中生涯到出社會擔任記者,隨著劇本一段段發展,楊丞琳承受了『生命中的重』,想把這一段段的劇情濃縮成一首歌曲呈現給大家,不僅自己收歌,還在戲劇拍攝檔期中,邀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陳君豪共同製作片尾曲『忘課』,這首真實從戲劇裡誕生出來的歌曲!正式升格製作人,統籌自己的音樂,身為歌手、製作人、演員,對楊丞琳而言,角色抽離變換不是難事,在錄音期間,楊丞琳每錄完一遍便放下耳機自配唱間走到外面控台,聽一遍剛剛唱的,仔細推敲修改,再走進配唱間戴上耳機變身歌手錄音,反覆用自己理性左腦教感性右腦唱歌,『忘課』這首歌的成形,在她的腦袋裡安靜的組織建構著。『忘課』是楊丞琳送給『親愛』(戲裡角色)的一首歌,鼓勵她也鼓勵大家,不將『前任課題』視為阻礙陰影,而是一股永遠都在心底驅動著向前走下去的能量。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3. 絕



 

非常難得,可以再次聽到莫文蔚的玩味曲風,Karen近年較少唱這類歌曲,而〈絕〉的出現,剛好提醒大家百變的Karen,緃使她成熟了,增添了不少風韻,也不失忘我的大膽作風。由香港曲詞班底方大同和周耀輝聯手打造絕色Karen,懷舊曲風一向是方大同喜愛的曲式,以Karen的歌聲魅力,是絕對能夠駕馭和散發出味道來,旋律方面非常好玩和搶耳,令人血派沸騰,隨著音樂踏上天橋秀,進入的士高年代。歌曲絕在Karen的懷舊誇張化妝,相當風騷,百般嬌媚;絕在Karen穿上莫媽媽給她極有意義和紀念價值的旗袍,十分好看,襯托著時裝秀的音樂情調,好玩,有型;絕在租了香港荃灣的隧道通宵拍攝;絕在一切都玩到最盡,Karen也唱得絕對奔放,歌曲在各方面都是絕對配襯。

 

(文:Creamypolly)

4. 一樣的是




全新能量歌姬李佳薇氣質能量新歌《一樣的是》,找來徐佳瑩作曲,金牌作詞人葛大為填詞,柔情唱出愛情裡的每一份美好與缺憾。每個人在愛情裡總有一片記憶森林,癡愛的、秘密的、曖昧的、悔恨的森林,當二人對愛卻步 再也無力走進森林,只能重複寄情於一株盆栽、一顆小樹,日以繼日地 仍然試圖為愛找回已逝的熱情,但 當風起 我們都要該冷靜放手。李佳薇說: 「笑著回憶,笑著祝福,不容易,但不要否定當初在愛裡的自己,否定兩人之間的回憶,否定自己曾經深愛的他。曾經的回憶、幸福、那個彼此有默契的我們,雖然已無法繼續,但我依然給你最深的祝福。你,依然是很好的你,只不過,不再是適合我的你。」一樣的我 一樣的你...一樣的是 我們不可能再繼續...。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


蕭秉治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凡人》的第二波療傷主打<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寫的就是他自己的感情觀。從歌詞裡可以看出廷廷是個念舊的人,在愛情裡愛得越深,失去後傷得也越重。而隨著失去的時間越久,心理的傷反而更是濃烈。也許就像有一句話所說的:時間不會讓你忘了痛,而是讓你習慣了痛。副歌的旋律由高到低的音階式編排不斷的重複非常有記憶點,加上廷廷高亢又帶點憂鬱的嗓音和加重的鼓聲,聽者彷彿可以感受到失戀的痛一拳一拳打進自己的心裡。鋼琴貫穿了整首歌曲,最後快20秒的獨奏接在副歌的激昂宣洩後,彷彿訴說著對於感情的無奈和無力感...

(文:喬許 Josh)

6. 女人都差不多




陳曉東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來到台北的同時,他也在近期推出他2018年第一首單曲<女人都差不多>。這是陳曉東少有的R&B曲風,而歌曲也難得聽到他細膩的R&B轉音。這首歌最大的亮點在於副歌清亮的假音和多層次的和聲。聰明的他知道越是用跟自己相近的音質來和聲越能達到音色的共鳴,所以副歌層層疊疊的和聲乾脆就由他自己一手包辦,他還表示這就像十幾個陳曉東一起對你唱歌一樣。這首歌貌似抱怨著對女人的不滿,但其實表達著就算心痛還是很愛自己的女人。這樣的反差頗有意思,也道出了男人對愛情癡情的一面。

(文:喬許 Josh)

7. 花見小路



 

陳慧琳新歌〈花見小路〉重拾Kelly的舊有情懷,這首抒情歌是多麼熟悉的感覺!無論Kelly相隔多久再出新歌,她的歌聲依然沒變,唱情歌依然是温文爾雅的。MV在日本京都的花見小路拍攝,Kelly在粉嫩的櫻花樹下緬懷以往的戀愛片段,浪漫的情景已經成為過去,無法延續,一句「I’ll stand by you!」代表這段愛情在她的心裡留有一定的位置,十分珍貴。歌曲的氣氛沒有很大的起落,平靜地回憶一段戀愛,雖然沒有結果,但也充實了彼此的心靈。

 

(文:Creamypolly)

8. YOU LOOK SO FINE




又來到每星期的「不能只有我聽到」暨「本週推薦歌曲」系列,廣東歌的部分就由我擔扛吧。這次為大家送上2018年全新二人男女組合SUNSET OR RISE的第一首派台作《YOU LOOK SO FINE》。每日重重複複、由公司到我家的來回跑,有時會令自己感到迷失。因為你知道,坐在辦公室的那個你,並不是真的。我知道,SUNSET OR RISE的Tomy和Tammy也知道,於是他們就以輕快而鮮明的節拍,加上最貼地的歌詞,引起樂迷們心內的躁動,心動不如行動。要知道Tomy和Tammy,就是人辨,因為他們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徹底。沒想甚麼,為了歌唱,就貿然辭去工作,全心冒險,投入音樂路。You look so fine,don't you realize?SUNSET OR RISE自己或許不覺,但聽著隻歌,樂迷們都看出了。要繼續享受音樂,繼續努力啊!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