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6週 華語歌曲推薦 (6/25~7/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6週 華語歌曲推薦 (6/25~7/1)
0
268

By PM編輯室

2018年7月2日 (二)

又是大雨不斷的一天,這樣的日子最適合待在家裡品嘗一首首的好歌啦!本週推薦的第一首歌曲是來自莫文蔚的〈心神領會〉,這首Karen為了感謝歌迷朋友而與JJ林俊傑合作,大膽創新的歌曲,有特別的藝術感,值得一聽唷!本週可以讓我們放下手邊的工作,停下仔細反覆聆聽的歌曲,非金曲歌王E神陳奕迅的〈漸漸〉莫屬,這一首簡單而富有感情的歌曲,肯定會讓你愛不釋手!劉銘湘在aMEI張惠妹《偷故事的人》當中,重新詮釋歌曲〈戒斷〉,成功打動人心,一起享受這首充滿靈魂的歌曲吧!由李玉璽譜曲寫詞的〈沒那麼脆弱〉,描述著失戀的傷痛,以男生的角度聆聽這首歌曲,更能感受埋在心裡的痛苦!清新女子團體出身的Dewi簡廷芮,在今年出了一張個人迷你專輯,其中的歌曲〈全世界只有你不懂〉細膩、乾淨卻藏著深深的憂愁,勾出藏在滿滿笑容裡,讓人不易察覺的傷痛,你是不是也被勾起回憶了呢?將自己投射到一般打工仔身上的詞人陳詠謙最新的派台作品〈飲啦小氣〉,道盡「扮工室」打工仔的辛酸,小邊也覺得,再多的方法,都不及一句「飲啦_你」這麼有力(笑)。最後一首歌曲是來自魏嘉瑩的全新單曲〈花香〉,帶著滿滿的溫暖,彷彿陽光灑下的聲線,讓人忍不住跟著歌曲律動,最適合做為本週推薦的結尾啦!以上是本週的華語歌曲推薦!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週再見嘍!掰掰!

1. 心領神會



 

莫文蔚在發布玩味歌曲〈絕〉之後,便重返感性行列,今次以〈心領神會〉來感謝一直支持她的朋友,全靠這股力量,Karen才可以大膽跟隨自己的感覺去嘗試更多不同的音樂,雖然外界未必完全接受,但仍得到很多朋友和歌迷的認同,這份感激和默契一直在心中,心領神會,心照不宣。
 

Karen欣賞林俊傑JJ足足八年之後才有機會演繹他譜寫的〈心領神會〉,所以她十分珍惜這次合作的機會,欣賞和感激之情充份在旋律中體現出來。緩慢的抒情歌是特別需要一把富有藝術感的歌聲帶出味道,而〈心領神會〉玄妙之處就從Karen唱的每一個尾音開始慢慢滲出。歌詞由姚若龍老師執筆,每一句歌詞都是用字精簡而且押韻,十分順耳,很有美感,製作班底都是超班人馬,用這首歌來感謝支持Karen的朋友,真的非常有誠意。
 

(文:Creamypolly)

2. 漸漸



 

一首耐聽,令人印象深刻的歌並不是因為花了多少時間來製作、邀請了殿堂級的曲詞編監或重金禮聘的樂師演奏,而是一份內外合一的心情、令人嘆一口氣的感覺和心靈上的共鳴。陳奕迅新歌〈漸漸〉令急促的世界變得緩慢,讓你放下手上的工作,停下來細聽,旋律還會在腦內不斷盤旋,說中你的願望。

在這個急促步伐的世界,節奏快得令人透不過氣,甚至去到先行動後思考的地步,我們實在很需要一首〈漸漸〉來抒解心中的鬱結。當音樂變得太快,作品千奇百趣,就更想聽到一首正正常常,簡單而富感情的慢歌。Eason的歌聲很會說心事,〈漸漸〉表達對於得不到的愛情,或煩擾的人和事,不記得好過記得,不知道好過知道,迷失總比醒覺好,希望記憶能夠漸漸消失,很想忘記自己,雖然很唏噓,但實在需要借此歌來喘息一下,希望煩惱漸漸消失。

(文:Creamypolly)

3. 戒斷




Rose 劉明湘去年以個人首張專輯成功打動人心,微醺甜美嗓音讓歌迷們讚不絕口。除了優質歌聲,Rose 在幕後也不斷成長。從詞曲創作到配唱製作,一步步擴充著自己的全能音樂路。透過 2018 全新作品系列 - 《Unplugged originals (不插電原創)》介紹自己的音樂創作,讓歌迷們認識不一樣的她。本系列由頂級製作人 Victor 劉偉德再次操刀製作、吉他手周顯哲細膩伴奏。歌曲《戒斷》是收錄在張惠妹「偷故事的人」專輯裡。這首歌的原曲是又明湘在 參與SonyATV創作營時,與兩位來自國外的優秀製作人合作完成的。讓我們一起來享受 Rose 以作曲者的角度,重新詮釋這首充滿靈魂的歌曲!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沒那麼脆弱



 

〈沒那麼脆弱〉由李玉璽譜曲和寫詞,以淡然的鋼琴音樂開始,雖然憂傷,但旋律討好,Dino表達的失戀情感十分自然。戀人走了,原先美好的世界突然消失,所有事情都變得無所謂,就連生活也變得頹廢和空洞,Dino的慵懶唱法令這首失戀歌聽起來更加悲慘。片段勾起以前二人過的情人節,和現在一人過的情人節,對比之下,顯得十分孤獨。心中祈求千萬不要在下雨天,一個人的時候接到前度的來電,恐怕會再一次崩潰,也不斷欺騙自己,我是沒那麼脆弱!失戀的傷害對男生或女生都一樣痛,以男生的角度去聽這首歌,更能感受到不想讓人知道,只能埋在心底的痛,其實都很脆弱。
 

(文:Creamypolly)

5. 全世界只有你不懂



四年前,在這個女生都要濃妝豔抹和穿很露的演藝圈,唱歌都要比技巧和飆高音的歌壇,出現了台灣難得的清新女子團體Dears。四年後團員之一的Dewi簡廷芮出了個人迷你專輯,乾淨的嗓音依舊,但在經過這幾年後,她在歌曲<全世界只有你不懂>裡更多了份細膩度和歷練。試著先不看MV純聽歌曲,可以聽到這貌似無憂無慮的乾淨嗓音卻隱藏著份憂愁,就像有人內心有著無比的傷痛,但還是會藏在滿滿的笑容裡讓人不易察覺。歌曲唱著「而時間並沒有沖淡曾經」,很多人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但就是因為愛得深刻而難以忘懷。MV找來當時一起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演出的王大陸讓徐太宇和陶敏敏重逢了,但最後卻還是無緣一起走到最後。在看到所有有關的人事物後還是會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以前越是開心,現在就會越令人傷感。有些人,一旦在自己的心裡待過,就很難再離開了...

(文:喬許 Josh)

6. 飲啦小氣




數個星期前,這位飾演Frankie Dymo Mok的人兄還在辦公室內疾呼「放工未」,現在終於成功放工。沒錯,又是這位將自己投射到一般打工仔身上的詞人陳詠謙最新的派台作品,道盡「扮工室」打工仔的辛酸。幾經辛苦終於下班,當然要邀約三五知己到酒吧摸摸杯底。是下了班的關係吧,心情亦放鬆起來,所以曲風亦來得相應輕鬆。在清醒的時候,意識到問題總比辦法多,面對一個個難以面對的問題,怎麼會開心?唯有兩杯入腸,人才開始暢快。不過,你以為幾杯落肚,我們就會將心聲盡吐?再多的方法,都不及一句「飲啦_你」這麼有力(笑)。

(文:閱評流)

7. 花香



 

有些人對於情感的表達總是難以啟齒,那就用花代替自己,告訴對方自己最心底的話吧…。在去年底推出連五月天阿信都讚賞的首張專輯後,人氣越來越高的魏嘉瑩即將舉辦她的個人首場Legacy演唱會,也推出了她全新的單曲<花香>。小魏的聲線有著極大的可塑性,原以為她清爽不炫技的嗓音只能唱文青派的曲風,但她的歌曲很多元化,能憂傷也能開朗、能嚴肅也能輕鬆。<花香>一曲就帶著滿滿的溫暖,小魏乾淨的聲線給了這首歌陽光般適當的溫度。副歌抓耳的輕快旋律讓人忍不住想跟著歌曲律動,而在唱到“街上”和“土壤”的真假音轉換順暢到讓人耳朵為之一亮,在歌曲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這首歌有著她清新的聲線吟唱,像是講故事般說著因害羞而用花香來陪著對方的故事。空氣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而我想花香,更像是高級的空氣般能溫柔的進到人的心裡吧。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