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2週 華語歌曲推薦 (8/6~8/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2週 華語歌曲推薦 (8/6~8/12)
0
743

By PM編輯室

2018年8月13日 (二)

Get Everybody Moving!!!!本週要從最近在中國知名音樂節目擔任製作人G.E.M.鄧紫棋開始推薦囉,各位讀者快起來嗨!!不知是不是受新節目影響,這次2018年全新創作抒情單曲『倒數』,裡面歌詞也蘊藏著不少的押韻呢。葉璦菱愛子ØZI,這次新歌『B.O.』找來9m88一同合唱,歌名BO意旨著black out(斷片)之意,是不是有著適合週末伴隨小酒幾口時的氣氛呢?接著是天后級人物的許如芸,於去年宣佈回歸得她,睽違四年終於準備再出新專輯啦~官方先行釋出數位單曲『芙烈亞』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正式專輯吧。同樣也是許久不見的天王黎明,做為香港年金計畫大使,致力於推廣該項計畫,推出粵語歌曲『下半場』做為主題曲。實力派的經典歌手及演員的鄭秀文以及全新抒情粵語歌曲『千年如一日』,描述著相愛時剎那間的永恆愛戀,浪漫情歌值得收藏!中國歌手黃子韜,曾為知名偶像男子團體EXO以及EXO-M成員的他,於2015年單飛,今年更是成立個人公司,並且推出今年第四首單曲『默默』,新歌將節奏轉為細膩柔和,一改以往前衛的科技感曲風,呈現出不同的感覺。香港樂團Another Kitchen,帶來全新單曲『未來』,2010即成立,中間經過幾次團員更迭,終於2015年由四位團員正式出道。接著推薦的是台灣雙人團體F.E.E.L.(有感覺)以及新歌『粗線條』,團員分別為主唱陳怡安(安安)、吉他手蔡婉怡(肥肥)組成。本週推薦的最後一首歌曲是將經典歌曲李克勤的鑽石人生重新撰詞的粵語歌曲『自由』,由AGA江海迦重新演繹,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會喜歡。

1. 倒數



 

鄧紫棋2018年全創作新歌《倒數》,歌名聽落有點傷感,無論是倒數甚麼,都似乎跟開心拉不上關係,而這首《倒數》竟然是絕對陽光和正面,教你從倒數中學懂珍惜!像古老時鐘滴滴答答的開場音樂,提醒我們的生命每天都在倒數,GEM以輕鬆和開朗的唱法演繹人生旅程的甜蜜和愉快,旅途上的一對戀人自由自在地追逐愛情的感覺,旋律很有動感,令人眉飛色舞,有如戀愛的狂熱,歌曲還帶出活在當下,珍惜所愛的訊息。

我們何必計算還有多少天相戀呢,《倒數》對愛情是沒有好處的,「未知」才是最值得每天珍惜對方的動機,有愛就要說出來,不要讓時間白白溜走,跟相愛的人一起,人生就不會白過了。

(文:Creamypolly)

2. B.O.




擅長R&B和hip hop的ØZI請來了爵士女伶9m88合作,ØZI R&B的唱腔、hip hop的rap和節奏,加上爵士的9m88和爵士的鋼琴,B.O.一曲形成了華語樂壇裡難得又獨特的曲風。有別於一般hip hop的強力重拍和口氣很重的rap,ØZI在第一段主歌用著富有磁性的rap和第二段的R&B唱腔,配上輕鬆的節奏已經讓人感受到派對的氣氛而想跟著搖擺,副歌也開始加上淡淡的爵士鋼琴更顯得特別有味道。9m88的嗓音算是女生比較低沉的,和音剛好很配ØZI的男key,這樣的男中音和女低音形成的和音共鳴特別好聽。Bridge的部分提高了爵士鋼琴的音量,搭上9m88 jazzy又sexy的solo,讓人有喝酒開始微醺又慵懶的感覺。這段讓一直在很high的節奏上take a break,也為最後一次要爆發的副歌做一個緩衝。微醺過後全部的音樂元素在最後一次的副歌大爆發,hip hop的節奏、R&B的vocal、和爵士鋼琴全部到位,這樣的groove讓人想跟著音樂狂歡,一次喝到爽、喝到B.O.!

(文:喬許 Josh)

3. 芙烈亞




聽了許茹芸的<芙烈亞>第一時間讓我想到林憶蓮在2013年金曲獎大放異彩的<蓋亞>。同樣都是九零年代的歌手在自己的新歌裡做了突破,歌手這樣求新求變讓自己一再進步的精神總是讓我敬佩,而不是停留在自己走紅的年代繼續做同樣的東西。芙烈亞是北歐神話裡的愛神、戰神、和魔法之神,在古代人們不認為思緒是屬於自己的,一切都是芙烈亞女神教我們怎麼追求自己要的人生,怎麼勇敢去得到自己要的愛,即使是受到挫折。許茹芸呢喃式的唱法就像是芙烈亞女神在我們的耳邊輕聲的給我們人生的指引,大量空靈的氣音唱法就像是從雲端上的天空傳來的聲音,是那麼的莊嚴和神聖。副歌有兩個verses互相重疊,除了主要的歌詞外,還一直重複著"Be My Lover",加上急促的電音碎拍,磅礡激昂的感覺像是在告訴人們當真愛來臨時誰也擋不住,所以拋開所有束縛,勇敢的為了愛而戰吧!早期對芸式唱腔的印象就是輕輕柔柔的,這次跟電音結合,加上許茹芸堆疊式的和聲,沒想到破壞力可以這麼強!這實在聽不出是一位九零年代的歌手唱出來的歌,我想,這樣的突破真的非常成功!

(文:喬許 Josh)

4.  下半場



有人推陳出新,有人開始懷舊,90年代“天王風暴”領銜中文樂壇整整10年,黎明為一代人奉獻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如果當作定義式的標簽,那便是“四大天王”。

在黎明最新的單曲《下半場》裡,若把他的上半場人生和今日對比,主題效果就很明顯強烈了。

《下半場》僅以淡淡的吉他鋪陳在旋律裡,打造出黎明充滿歲月感的聲音,但歌詞含意卻風輕大氣,傳達出他對生活和人生種種感悟,他把自己經歷過的歲月展現在聽眾面前,目的不是超越,而是一位52歲的成熟男人的當下心態,我們也不必強求他回到上半場的無以倫比,但他已把《下半場》灌滿了回憶,讓大家回味。

文:J.Felix

5. 千年如一日



 

久等了!鄭秀文新歌〈千年如一日〉MV有得看了,Sammi 依然很有魅力,臉上都是掛著開心的笑容,很美滿的模樣。夫妻是千年修來的緣分,大家在人生中的經歷各有不同,戀愛的時間不同;傷心的時間不同;成功的時間不同;失敗的時間不同。上天一早已經安排好,在一個適當的時候,當大家都同時需要對方的時候,二人就會自然走在一起,即使曾經離開過,也會再一次相聚,大家在反醒過後,從此不會再分開了。

〈千年如一日〉歌曲氣氛甜蜜,Sammi 讚嘆走了很多很多路,感恩有人一直在終點等候,好像浪費了很多時間,但現在才是最相愛相知相惜的時候。濃濃的愛意充滿全歌,唱出 Sammi 現在的感覺是多麼的幸福和滿足,很開心呀。

(文:Creamypolly)

6. 默默





該怎麼形容從韓國團體EXO脫單的黃子韜(Tao)新歌《默默》呢?

雖然叫《默默》,但反響一點也不默默,歌曲在首發僅兩小時,馬上衝上人氣榜第一位,歌曲分享量很快就達到100萬,目前播放量已突破1000萬。

這麼說好了,《默默》的種種效應,當真要對黃子韜的影響力表現刮目相看,因為華語音樂的聽眾還是陷在常年“台式”催淚情歌的認知層面上,卻忽略音樂的多樣化,也對“C-POP”的大軍潮來襲不以為然,看看對岸的音樂圈發展,台灣的音樂風氣也真的……真的不要比(和對岸比甚麼?) ​ 反正,黃子韜唱些甚麼,也不會讓粉絲嗆到喉嚨,即使他接下來几年不必任何改變地如此操作下去不愁捧場客,他可交出一首接一首的新歌,並名正言順為粉絲而唱,無聲之處卻響徹驚雷,想到這裡我也有點糊了。

說到底,這更像是一首“粉絲服務”的新歌,肯定讓很多聽後會快樂。

其他的,真的沒甚麼好說了。

文:小克

7. 未來




對這隊樂隊的感覺,就是有著一份辛勤工作後到酒吧Happy Hour的暢快和釋放,非常爽朗。不過,在這首最新派台作品《未來》,Another Kitchen卻來個大變身,稍微在前段和Pre-chorus的部分加入電子元素,營造對未來、對時空的虛無感覺。究竟未來人的鄉愁是如何?就由填詞人Yan Lui帶大家深入淺出。結他聲伴隨著副歌的情感爆發慢慢滲入,張力十足,加上RubberBand的阿偉指導著,讓Kimi的噪子與音樂,交織出一抹淡然無奈的苦澀。

(文:閱評流)

8. 粗線條



 

等了兩年,青春女孩樂團「有感覺F.E.E.L」終於發新歌了,今次帶來一首有初戀感覺的新歌《粗線條》,曲調動人,令人想起青葱歲月的浪漫,很有吸引力。吉他手蔡婉怡的清澀嗓音很可愛,加上活潑的吉他旋律,蘊含暗戀的情調。主唱陳怡安的歌聲明亮好聽,校園曲風真是令人想起很多美事。

《粗線條》描寫一個暗戀故事,以前常常跟他吃飯、說笑、說心事,分享開心不開心,甚至稱兄道弟的異性好友,他總不察覺你的愛意,也不在意你的想法,心裡當然很難過。但是年輕人呀,就是敢作敢為,大聲說,大聲笑,連「我喜歡你」都毫不猶豫地說出來,這份勇氣,是青春的特權,而且當時沒有想過,會否示愛成功,只是一鼓作氣的表白,現在回想起來,是很有感覺的。

(文:Creamypolly)

9. 自由



 

2012年江海迦為李克勤作曲的〈鑽石人生〉非常流行,但AGA一直沒有機會親自主唱。今年,AGA終於重新演繹並譜上新詞,表達讓自己和愛情得到〈自由〉的解放,選擇分手是痛苦的決定,若不分手,只會繼續活在痛苦之中,既然愛得不完整,也該放手了,讓他走吧,雖然心裡總是捨不得。

2018年8月5日樂壇痛失了一位優秀的音樂人盧凱彤,聽著AGA這首〈自由〉有很大的感觸,跟著她的鋼琴伴奏和感性的歌聲唱著「如離開你會更自由,好心地盼你會逗留」哭了。對於Ellen的離開,我們不得不放手,這是她的決定,現在她自由了,往後也沒有痛苦!歌曲〈自由〉帶出依依不捨的情懷,送別我們的盧凱彤。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