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4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0~8/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4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0~8/26)
0
365

By PM編輯室

2018年8月26日 (一)

豪雨成災,中南部朋友還好嗎?小編們可能無法為你們做太多,但至少希望能用音樂撫慰你們!就先推薦女神田馥甄的『自己的房間』這是現場錄音版的單曲,希望透過現場錄音捕捉稍縱即逝的每一刻,記載音樂裡活生生的視聽,分享生命的此時此刻,讓每一天所發生的美好,用音樂發「聲」。最近跟「延禧攻略」一樣火紅的「如懿傳」,主題曲是由張惠妹和林憶蓮同台飆歌『雙影』,大秀歌技的兩位歌后,柔中帶絲的將情緒從旋律帶到我們心中,實在好聽!接下來推薦一首給明天要上班的各位,陳昇『粉紅色假期』,輕快的節奏沒有太多嘶吼的情緒,俏皮的跳躍旋律帶你進入粉紅色假期,忘卻煩憂!失眠陪伴系女聲Rose劉明湘,強勢叩關華語R&B天后宮的『沒遺憾只有愛』,這首全新創作單曲絕對是七夕甜蜜加分的好歌!本週同樣也有粵語歌曲推薦給大家啦~首先是ToNick的『你好』,小鮮肉般的溫柔聲線,絕對能讓你耳朵懷孕!再來的Wharf Two(貳號碼頭)是香港的一組三人女子團體,擅長演奏cover歌曲,並以特別編曲演出,這次推出新歌『今天點解要落雨』(今天為何要下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們的堅強實力吧!最後推薦的同樣也是小鮮肉唷!Alfred Hui許廷鏗,不僅是位香港歌手,同時也是取得證照的牙醫師呢!最新情歌『停半分鐘聽一闋歌』一同來欣賞。以上就是本週的推薦,希望壞天氣快走開~!!(掃) 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心。

1. 自己的房間



 

自己的房間是一個專屬的小天地,也是最舒服、最自然、最真我、最私穩和最能充電的好地方,為了讓大家感受最舒服的慵懶感,田馥甄新歌《自己的房間》特別安排樂手在家裡不同的區域演奏出復古味道的音樂,感覺温暖。鋼琴、豎琴、提琴、吉他、爵士鼓等音樂充滿整個空間,像搖籃曲使人陶醉,Hebe現場錄音,唯美歌聲,一氣呵成,歌曲很有心思,演出高水準,非常好聽。

《自己的房間》由Hebe填詞,在歌裡表達出只想專心唱歌,她渴望慢慢的唱,無憂無慮的唱,音樂從自己的房間開始,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最真實的Hebe。

(文:Creamypolly)

2. 雙影





時至今日,張惠妹也好,林憶蓮也罷,對於她們各自的新歌,粉絲們早已經學會淡定應對,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兩大天后竟然為了一部古裝大戲《如懿傳》獻出對唱的第一次。

在《雙影》裡,張惠妹和林憶蓮嘗試用上一種出於戲劇的感覺,來挑動樂迷的聽覺神經,兩人不的風格、氛圍、情緒在同一首旋律中凝結、綻放出迴腸盪氣謎一般的色彩,而這首歌曲的詞曲、編曲到兩人的對唱部份之細膩,或許必需搭配戲劇上的效果,不過有些情感上的感觸,還是需要歷練過才懂得如何表現出來。

能把兩大天后撮合在一起,本來就是一場天籟工程,而張惠妹加林憶蓮等於《雙影》,絕非傳統意義上的突破,更像的是一種歷練和領悟的結合,也許往後大家很難再聽到一首有兩大天后押陣的對唱曲了。

對於《雙影》,早聽早享受。

文:小克

3. 粉紅色假期




陳昇推出了新專輯:流浪日記四部曲《華人公寓》,專輯概念回到人生最純粹的初衷,在他出道30周年之際,檢視自己過去是不是真的有把夢想達成,而現在的自己還有沒有未來性?在<粉紅色假期>一曲,爵士鋼琴加上陳昇隨興的唱腔,整個就是好熱鬧、好歡樂!間奏的吉他solo和最後的爵士鋼琴solo讓整首歌曲好有氣氛,這代表有時候讓歌曲輕快的樂器不一定只有鼔啊~表面上陳昇像說故事般唱出要上班族給自己一個假期好好去放鬆,但我想這首歌更深的意義是要人把握當下,趁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時趕快去做:“花兒不能等到季節過了才開,你的花園裡沒有一點色彩。浮雲不要等到黑夜裡來摘,你的幻想裡沒有一點色彩。愛情是春天的三色堇,沒有辦法陰天裡盛開。”很多事情錯過了也許就再也追不回了,為了不要以後才來懊惱後悔,現在就趕快追求自己的夢想吧!

(文:喬許 Josh)

4. 沒遺憾,只有愛




星光五班亞軍劉明湘發行了自己創作的單曲<沒遺憾,只有愛>,舒服的R&B讓人一聽就上癮!整首歌曲冒著甜蜜的泡泡,敘述著一對情侶一路走來交往的點點滴滴,雖然難免會有懷疑和不確定,但互相扶持互相依靠,"we'll be alright!" 通常唱歌,大量的氣音會用在唱假音上,但劉明湘在真音也滲入部分的氣音,讓這首幸福滿滿的歌多添性感,也讓聽者的耳朵更沒負擔。副歌低沉的和音讓她的嗓音顯得更亮,第二遍的副歌再加上了第三層的高音和音,讓vocal顯得有立體感。個人好喜歡劉明湘ad lib的部分,不管是一開始在背後小小聲的呢喃,或者是到後面的高音拉長音,精湛的轉音是多麼的勾人,配上三拍的復古藍調,讓人忍不住想跟著這樣的節奏閉著眼睛搖擺。我想這是一首安定情人的心的歌,除了告訴自己的伴侶這段感情是多麼美好、自己是多麼地的享受外,也給他愛的保證:不用擔心任何事,我可以讓你依賴,只要相信真愛就沒有遺憾!

(文:喬許 Josh)

5. 你好




被現代的社會價值薰陶,以為快樂是要透過擁有才能獲得,在情愛世界亦是一樣。對比去年橫行整個香港樂壇的《長相廝守》,ToNick全新派台作品《你好》,卻像是在長大過後,對感情、對事物的另一種看法。開始明白到,不愛也是一種愛,明白到愛情不一定要至死不渝才能稱上轟烈。有時候,知道對方在遠處安好,就已晴朗;若干年後街頭再遇,對方還能認出你,一聲「你好」,百般滋味在心頭。聽著ToNick無論曲風、歌路還是內容的轉變,就知道這班年輕人們,已經長大了。

(文:閱評流)

6. 今天點解要落雨




話說上星期的某一天,成功邀得女生在維多利亞海傍談天,當正說得興起之際,「一滴、兩滴」小水點打在頭上,只好護送對方歸去。在這時候,不禁哼起來自由2015年已走上街頭演出的新晉組合、「貳號碼頭」的《今天點解要落雨》。雖然仰天長嘯出這一句,但心知世上萬事萬物的出現和發生,根本沒有原因,根本不會合乎常理。還為「難道就連天也不喜歡我」而發愁?就用這首清新而輕快的作品一笑置之。

(文:閱評流)

7. 停半分鐘聽一闋歌



 

許廷鏗《停半分鐘聽一闋歌》對於像我們聽流行曲長大的一群,實在很有同感,那些年最喜歡坐巴士聽歌,一邊看著街景,陶醉在音樂裡,陶醉在幻想裡,總覺得這是很有型的事,一小時的車程,絕不覺得浪費時間。

感謝Alfred這首《停半分鐘聽一闋歌》將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拍了出來,MV的片段是不同年代坐巴士聽歌的情景,播歌神器隨著時代的演變,由Walkman、Discman、MD機、MP3、ipod到手機,你又擁有幾多部呢?這代表你的聽歌年資啊!還記得戀愛時聽的歌、失戀時聽的歌、一班人合唱的歌、和同學一起聽的歌、自己一個人躲起來聽的歌等等,每首歌都代表一段經歷,代表當時的心情,是我們人生的主題曲和插曲。長大後,再問問身邊的朋友,很多都說沒有再聽歌了,也沒時間聽了,從何時開始,步伐急速得連聽一首歌的時間也沒有?

《停半分鐘聽一闋歌》語重心長的表達歌曲有人聽,才會有更多人做音樂,希望你能停下腳步,聽一首歌,除了表示對樂壇的支持外,也是將自己暫時抽離現實,釋放情緒,音樂與我們一同成長,是需要互相扶持和推動,感謝一同聽歌長大的你。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