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7~9/0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7~9/02)
0
253

By PM編輯室

2018年9月5日 (四)

日子過得飛快,時序已經來到九月,最近天氣逐漸轉涼,貌似也有颱風逼近,大家外出時也要注意安全喔!本周給大家推薦的歌曲如下:有多久沒見面了呢?還記不記得以前說好的約定呀?再約出來見見面、拍個照吧!聽完陳奕迅的「可一可再」,讓人想約老朋友出來敘舊了!你也有內心深處一首別具特別意義的歌嗎?徐加晴的「我的時代曲」表達出她對音樂的熱愛,也展現出她對音樂的企圖心,充滿想勇敢闖盪一次的熱情!我想也是有辛苦的時候吧,我們總會有跌倒受傷的時刻,有時候也會灰心,感覺天彷彿都陰了,聽聽這首黃淑蔓的「天陰,間中有陽光」陪你提振一下精神吧!你覺得自己是誰?你會怎樣定義你自己?現在的人活著互動著,彷彿身上貼滿標籤,撒下這些之後,還剩下什麼?糜先生的「某某某」帶你重新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多久沒盡情投入一首歌曲?麻吉弟弟與亞洲著名嘻哈夜店CHESS Taipei重磅合作,邀請大家一起進入他的「FLIGHT MODE飛航模式」一起漫遊在音樂世界。在網路剛誕生的年代,需要花時間等待的「撥接」已經彷彿神話一樣不真實,吳卓源在一次聽到數據機撥號聲響後充滿好奇,創作出了這樣一首有著復古感的歌曲。

1. 可一可再



 

《可一可再》由陳奕迅作曲,陳詠謙填詞,the duo band 編曲,歌曲代表他們的深厚感情。由衷的感覺從Eason清唱開始,「回味那日子,回味那地方」回味 eason and the duo band 每段美好的經歷,相處的日子好像家人的親近和默契。

難得在音樂的旅途上相遇並擦出火花,Eason and the duo band 是可一不可再的完整組合,完成巡迴演出後,部份成員要各奔前程,臨別依依,Eason盼望有「可一可再」的團聚。所以今次這首歌,樂團成員也有參與演唱,窩心的歌詞描寫他們的日常,將這份濃濃的友誼注入歌裡,很温暖。旋律是苦樂參半,有很多歡笑、擁抱和不捨,並懷念與盧凱彤一起的日子,祝願友誼永固,他日翻開相簿,好好細看。

(文:Creamypolly)

2. 我的時代曲




一年之間所湧現的音樂作品數以百計,要在當中找出一首屬於自己的作品實在不易。與其盲目地尋覓著,不如自己製作一首。去年樂壇女新人徐加晴,就聯同張佳添和關孝龍,炮製出這首《我的時代曲》,以最港式、最本土的輕快節奏,將廣東歌最可愛之處都吐露出來。只聽Rona愉快地在音階之中遊走,將自己喜愛音樂的原因娓娓道來,就知道她是何等的享受站在舞台歌唱的時間。

(文:閱評流)

3. 天陰,間中有陽光




又是一個暴雨連連的星期,由頭髮到腳趾頭都濕透,教人特別想念陽光再次光臨。但人類總不能有改變天氣的能力,就用聽覺扭轉壞透心情。年僅十七歲的樂壇新聲音黃淑蔓,就為樂迷送上《天陰,間中有陽光》。有別於早前的清新抒情風格,Feanna這首新作竟然插上電源,以歌聲勉勵樂迷。由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音樂的老拍檔陳心遙和戴偉加上糖兄主理歌詞和編曲部分,幽怨的電鼓與充滿力量的真實鼓聲交疊,讓樂迷細味到天陰和放晴之間的層次。但無論鼓聲如何轉變,樂迷聽到的,都是Feanna充滿力量的歌聲。陰晴不定,也不再左右人們的心情,因為這首歌,注入了來自Supper Moment的力量。沒錯,這作品的旋律部份,是由Supper主理。


(文:閱評流)

4. 某某某



 

麋先生《某某某》很有見解的作品,音樂方面非常好,麋先生站在框框外面看世態,獨特的旋律充滿個人風格,正好銜接《某某某》的意識形態,抒發被標籤的不快,厭惡世俗的眼光,以玩味曲風叫人領悟和反省。

你是《某某某》,連名帶姓是一種標籤還是一種價值?在比較標籤的內容下,內涵的價值就只有高低、多少之分,來定價優劣,條件蓋過了感情的選擇,也失去了熱情和衝動。

喜歡不喜歡應該由感覺主導,麋先生表達「你有你標籤,我有我音樂」的感想,深知道音樂需要擺脫標籤才有更大的創作空間,也不用向誰下跪。我們也一樣,不想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之下,首先不要標籤別人,世界才有色彩。

(文:Creamypolly)

5. FLIGHT MODE 飛航模式




近年升格為DJ和音樂製作人的麻吉弟弟在之前的金曲獎頒獎典禮有著亮眼的演出 (我在現場真的有震撼到),最近也和知名夜店Chess Taipei合作出了單曲。才華洋溢的麻吉弟弟一手包辦作曲、編曲、製作,在這首歌裡聽出他把電子音樂玩得很盡興,混音技巧之高,就算是歌曲裡純音樂的部分都有很catchy的旋律性,我想這是夜店音樂和普通流行音樂比較不同的地方 (流行音樂的旋律性大多著重於vocal),更強的旋律性和節拍讓人更能隨著節奏起舞。Vocal方面有別於麻吉弟弟之前的作品只擔任rap的部分,這次除了唱rap也自己唱了chorus的melody,他的嗓音算是乾淨清亮,不需要任何合音來墊就很能凸顯他的聲音。第二段主歌半rap半melody、半唸半唱的部分我覺得很棒,難得rapper能有這麼強的旋律性。臺灣的夜店大多還是撥放國外的歌曲,希望以後夜店或任何電音趴能有更多華人創作的歌曲。“Do you ever wish you could fly away, turn off your phone 告別虛假世界~”節奏強勁的電音配上旋律性之高的rap,讓人想進入麻吉弟弟的飛航模式,跟著音樂好好的大high一番!

(文:喬許 Josh)

6. 撥接




<撥接>這首單曲源自於吳卓源某日聽到數據機的撥接聲而有了這首歌的創作。90後出生的她對那時候流行的東西並不熟悉,她的好奇開始了她的探索之旅,所查到的東西都在歌詞裡:從張學友的<吻別>、L.A. Boyz的<金士頓的夢想>、<鐵達尼號>、上課傳紙條、寵物蛋到高腰褲等等。當時沒有手機,在外面要聯絡人只能用pager (俗稱BB Call),因為只能傳數字而有了520我愛你等流行語。要上網更是麻煩,數據機慢得可以而且一上網就佔了電話線。這首充滿90年代曲風的歌曲對八年級生以上的人真的很有感,聽了滿滿的回憶全湧上來,想說這就是青春啊!嘻哈的編曲節奏配上R&B唱腔,這樣的編排曾經是90年代最夯的曲風,吳卓源雖是90後但表現卻沒有違和感,反而讓這復古的曲風變得有新意和流行感,她扎實的R&B唱功加上強而有力的拍子,讓人彷彿回到90年代的簡單與美好而想來跳段復古街舞!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