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5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6~12/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5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6~12/22)
0
2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12月23日 (一)

等了十五年,OD歐漢聲昨日終於發片了。 【首張同名專輯】以情歌為導向,製作群有各路大師加持,周杰倫、朱敬然、阿弟仔、黃韻仁加上方大同,歌詞則由超級作詞人易家揚全盤掌握。別忘了點擊其他歌曲的視頻聽聽近期推薦的好歌:周華健、飛兒樂團FIR、楊乃文以及明天發片的新人王大文。

1. Good愛




從GOODBYE 到 GOOD愛 唱出屬於自己的聲音

而後出現了「GOOD愛」。聽見他,你會訝異這個聲音,熟悉卻又陌生,凝聚沉澱了千言萬語的歐漢聲,唱出了自己的靈魂。天王級製作人邁可林的年度作品 「GOOD愛」紮實的詞曲創作,大器鋪陳的編曲引導歐漢聲發揮唱功,低吟淺唱至激昂奔放,層層溫火深培出歐漢聲輕熟男的情感厚度,歌聲誠懇地褪去裝飾更毫 無保留地全部釋放。

GOOD對歐漢聲來說,有特殊的意義,拆開來看,發現了GO OD!這也是鼓勵著歐漢聲不斷向前邁進,繼續努力持續進步的動力。

「GOOD愛」的歌詞由超級作詞人易家揚全盤掌握,與歐漢聲之間的man’s talk激盪出「GOOD愛」這首好歌,歌名有想法讓人耳目一新,從GOODBYE 到 GOOD愛的心情轉折,副歌hook強,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山萬水等幾句重點歌詞將歐漢聲的心境貼切描繪,情感渲染力十足,也只有經過歷練的三十歲輕 熟男才能詮釋其中滋味的酸楚與感念。「GOOD愛」一首歌聽出歐漢聲的歌聲完美轉型,直接朝實力派唱將前進。

2. 小丑的姿態




一顆流動闇黑血液的靈魂 X一張凝視搖滾本質的重量之作

歸零初始 楊乃文 全新個人專輯 【ZERO】

王治平+楊乃文
亂彈阿翔/張震嶽/范曉萱/馬念先/葛大為/小安/徐佳瑩
終極華麗陣容 聯手打造音樂零極限

搖滾精神之於楊乃文,不用標籤,也無須表彰。
從獨立出發,橫跨流行,遊走縱橫於華語樂壇,被視為搖滾女聲最高指標!
楊乃文,有自己的光線與氣場,一出現即能攫獲所有目光,
不討好不妥協不矯揉不做作,在這假面轟炸矯情橫流的炫目年代,依舊驕傲特立。

無須回歸,只因從未離開。
等待只是過程,搖滾唯有楊乃文。

雖然一直有不同的音樂作品問世,但是每一張專輯對楊乃文來說,都代表著最真實的她,不只有直率的冷豔,也同時擁有對感情與生活細膩體驗的溫度,她一直都是她自己,也一直都是我們喜歡並熟悉的楊乃文。
在流行音樂的變動中,我們接受了很多變化,但楊乃文就是可以在任何時刻俯視著一切的變化,然後勇敢地繼續傲然昂立。平時生活裡,一樣的馬丁靴,一樣的二手衣,像是上帝原創出楊乃文這樣一個不受影響也無法複製的獨特。
時間在流逝,跟流行音樂有關的一切也像是不停地在墜落或流動著,而楊乃文的一切卻從未改變,魅力也從未消失。她知道我們都在等她,她也知道只要開口唱歌,就會有人需要她,所以她終於再次站上台,唱給我們聽。

個性 經典 時間 因楊乃文而不再輕易留下軌跡

華語樂壇最具搖滾代表性的女歌手非楊乃文莫屬,1997年首發第一張個人專輯【ONE】,以具有濃厚個人色彩的嗓音與態度獨步華語歌壇;1999年發表第二張專輯【SILENCE】,一舉奪下第十一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實力備受肯定,奠定搖滾女聲的強悍印象;接連推出的第三張個人國語專輯【應該】,以英式搖滾的溫度描繪出更自在更柔魅的成熟氣度,然而不變的是她那不被桎梏及自由的態度,一貫的搖滾精神並未消失;之後休息沉潛於2006年發表第四張專輯【女爵】,未發行旋即擄獲超過百位跨界名人聯名推薦,獨見楊乃文個人魅力與音樂風格不僅早已深植人心,更是無人能撼動的搖滾典範。2009年發行【Self-selected我自選】英文選輯,並登上小巨蛋舉辦《Have Faith! 楊乃文》演唱會,純粹音樂,簡約至上,單憑音樂與個性就能征服全場。

2013年,楊乃文帶著第五張個人專輯【ZERO】向華語樂壇叩關。搖滾不變,熱血未褪,冷冽激情交錯共炙,製作人王治平領軍掌舵主理,力邀音樂精英好手亂彈阿翔、張震嶽、范曉萱、馬念先、葛大為、小安、徐佳瑩等頂尖音樂人入列,並調和樂壇新銳如櫻桃幫大恬、余艾倫的優秀創作,新作混音工程與國外知名混音師Craig Burbidge合作,打造華麗音樂的終極陣容,帶來高壓通電的全新聽覺衝擊。

【ZERO】專輯曲風直率 “零”是結束 也是開始
楊乃文:“生命美麗的地方,是因為終將會過去。”

“零”,是座標上的中心,也是所有象限的唯一交集點。這張全新作品以【ZERO】作為專輯名稱,象徵楊乃文的作品從原點開始,向外無限地擴散,在各個象限裡發揮最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新專輯【ZERO】兩年多的錄製過程,除了公開的演出外,楊乃文幾乎投入所有的時間與精力於新作之中。和製作人王治平雖相識已久,【ZERO】專輯卻是兩人首次合作,雙方交會激盪出的音樂火花,也連帶迸發許多始料未及的驚喜與玩味。

「小丑的姿態」 詞:溫偉杰 曲:張向榮
“大雨過以後/不需要有彩虹。”
生活從來就不是太容易的事,周遭過多的限制與畏懼總是捆綁著我們難以開展,專輯首波主打「小丑的姿態」在楊乃文獨有的狂放聲線在加速鼓聲催動下,率性的搖滾曲風直搗人心,扎實暢快的唱出內心的吶喊與掙扎。

3. 美麗




“我想我愛上了這裡”
“我的形容詞不怎麼有創意”
不同款的ABC 王大文的告白
最特別 也最「美麗」
 
單眼皮下、瞇瞇眼中,湧入王大文眼簾的,盡是美麗。從波士頓到香港,芝加哥到洛杉磯,­地球繞了半圈之後再回到台北,這裡溫暖的問候,富饒的人情,臭豆腐、麵線、中文字,對­他而言,全部浪漫到不行,好美麗。
 
大文的音樂和他的人一樣單純,生活裡最簡單的心情,俯拾皆能成歌,「美麗」是初相遇時­兩個互相吸引的心靈,牽引出美好的愛情風景線,簡單的情歌,寫真摰的意念,就能讓人重­返單純聽歌的美好時光。
 
關於王大文十件美麗的事情:
1. 王大文是製作人阿弟仔在逛youtube時發現的,影片中他頂著大光頭演唱Bruno Mars「Just The Way You Are」。
2. 王大文回台灣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喜歡音樂跟著陳子鴻老師打工實習。
3. 王大文在大學時期就讀芝加哥西北大學,一念五年完成古典音樂以及英文文學雙學位。
4. 王大文學生時期在紐約和梅莉史翠普同台演出音樂劇《Mother Courage and Her Children》。
5. 王大文在美國自己獨立發行一張英文專輯【American Me】,他壓了一千張,但他說:“可能賣不到一半”。
6. 王大文在自己的Youtube Channel發表的Rebecca Black「Friday」中文版,獲得百萬點擊以及成為美國當地華語老師的中文教材。
7. 王大文來台灣寫過江蕙30秒化妝品廣告曲,以及包辦《東門四少》、《愛情女僕》、《幸福選擇題》、《女王的誕生》、《回到愛以前》等百首以上電視配樂。
8. 王大文兼職ICRT DJ,主持一個西洋節目《Universal Beats》、 一個古典爵士節目《Starlight Concert Series》。
9. 王大文創作的美麗是偶像劇《回到愛以前》主題曲。
10. 王大文喜歡吃涼麵,超愛台灣人。

4. Better Life




如果要相信,就要相信到底!
更好的那一天 從此刻開始。
"Here is our Better Life" by F.I.R.
 
歌曲介紹:
直率的美式搖滾風格,歌詞敘述說在道別前,朋友之間的互相珍惜與祝福。是F.I.R.­希望給當今社會與世界一個最堅定的鼓勵,主歌由阿沁、Faye、團長陳建寧輪唱。雖然­面對著生活不穩定、金融風暴、人心疏離、信任危機與很多未知的挑戰。F.I.R.想喚­起每個人的共同意識,並堅信美好的未來就掌握在我們大家的手中。F.I.R.也期待在­演唱會上能和所有樂迷一起合唱這首「Better life」。

5. 離別賦




周華健X張大春 音樂本事 江湖
 
這張專輯將流動在我們血脈中的民族基因做了現代感的藝術呈現,在包裝和視覺上也邀請到­現代各領域的藝術家們一同參與,讓這些東方情感的歌曲在當下這個時空中活出了新的姿態­。
 
「離別賦」的MV請到在《花樣年華》、《春光乍洩》、《2046》等多部經典電影中和­王家衛合作的攝影師夏永康執導,以及國際級的現代舞家編舞。舞者流動的肢體訴說著男女­之間細緻而又複雜的感情,進退之間,彼此牽引。而導演在都市的角落中取景,正象徵著這­些由文言文描述的情感,其實都正發生在我們每個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中。
 
「離別賦」描繪的是將要遠行征戰的男人和心愛的妻子共度的最後時光。明知此行一去不回­,但在最後的時刻,呈現的不是生死別離的哀慟,反而是最靜謐的尋常生活,這是男人強抑­悲傷的體貼,也是看透世情的無奈。音樂上,黃韻仁彈奏了兩把旋律相同的吉他,一把鋼絃­的木吉他代表著“男子”,一把尼龍絃的吉他則代表“妻子”,兩把吉他一左一右放在音場­中兩個聆聽位置,象徵著夫妻心相繫卻分離,是相當細緻的巧思,文字上,“遠山眉,雙瞳­水”形容心愛女子的面容,如詩亦如畫,平靜地述說世間萬物的生滅消長,彷彿事不關己,­然而最深沉的悲傷,就藏在這些詩意的文字,和即將永遠失去的,平凡日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