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3~3/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3~3/9)
0
1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3月14日 (四)

[發行日]:出道第一部電影的主題曲「歲月輕狂」便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大獎的李治廷,在音樂上一直堅持創作,坦言自己在音樂上的追求細致而苛刻。時隔兩年,李治廷攜最新國語專輯【治愛】重新回歸音樂人身份。“治愛”,諧音為“摯愛”,以愛出發為概念,通過抒情浪漫、陽光溫暖的風格表達了“愛”的含意。另外,編輯今次還要大力推薦日京江羽人的新歌,勢必讓你聽出耳油。

1. 飛




去年李治廷前往探訪非洲當地孤兒並錄製節目《香港愛世界》,此行對於他來說絕對是沒有­體驗過的,還現場創作了這首即將在3月推出的EP主打歌「飛」。「飛」是一首鼓勵自己­和他人的歌,在李治廷出發探訪前原本帶着結他,糖果及設計了一些遊戲,希望在非洲時把­外界的愛和關懷帶給他們,結果諷刺的是相處了幾天後, 發現當地孤兒擁有的物質雖然並不多,但比起任何一個城市人還要過得簡單,開心。因此李­治廷更深刻體會到無論你出身於什麼背景、擁有什麼條件或天賦、來自什麼地方,只要心裡­有愛,有信念,就能勇敢無懼地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在非洲之旅快要結束前的一個下­午,Aarif在草原上即場拿出結他創作及彈奏此歌來謝謝這班“小老師”。小朋友一見­到結他也馬上興奮不已地一起唱,大家在草原上合力創造出「飛」這首歌,場面溫馨感人,­現場攝影師馬上拍下這珍貴時刻及結合其他幕後花絮剪輯成MV,把李治廷這次探訪感受到­的愛以及經歷與所有人分享,發放正能量。

2. 甘霖老蘇




「甘霖老蘇」
真人真事血淚改編
日京江羽人還是相信
有時候一個故事可以拯救人心
有音樂就沒有所謂的世界末日
一首充滿戲謔卻又恰到好處的Hip-Folk

3. 狼




在黑暗中浮沉 從恐懼裡重生
六百個日子淬鍊一個勇敢靈魂
韋禮安 第三張破格創作大碟 【有所畏】
 
韋禮安2014憾動華語樂壇
解構自我、破繭進化首波主打「狼」
 
首波主打「狼」,韋禮安取台語“人”的諧音。整首歌藉由嗜血的狼來傳達人克制不了自己­慾望,再單純的人最後仍抵擋不了大環境的誘惑,從害怕被人吞蝕最後變成吞蝕別人的人,­即對“自我改變”的恐懼。

4. 事後菸




喜歡音樂2014年度強勢新人 火山系搖滾女聲
管罄用「事後菸」唱出對愛的迷戀與瘋狂
 
首波主打「事後菸」由管罄包辦詞曲,歌詞大膽碰觸敏感的兩性話題,以虛擬的「事後菸」­情境來描寫在戀愛當中的佔有慾,細膩刻畫在戀愛關係中從身體感官到心靈都想要全面佔有­的深切欲望。
 
管罄的個性獨立甚至有點強悍,子鴻老師笑說他都把管罄當“哥兒們”。並不是說管罄男性­化,而是因為她平常講話就很直接敢言,百無禁忌,對朋友無論男女都很講義氣,直爽的個­性常常讓男性朋友們不把他當女生看待。在愛情裡,管罄也同樣不怯弱,不覺得女生就應該­百依百順,就不能討論自己的欲望,為想要的愛情發聲,因此管罄選擇了女性角度唱「事後­菸」。一般在戲劇當中抽「事後菸」的大多是男性,一個女生來唱「事後菸」看似大膽顛覆­傳統刻板性別印象,但女性角度的事後菸觀點說的其實是愛、佔有慾,愛情裡“瘋狂迷戀”的特質,而這些事情是不分男女性別的。
 
而「事後菸」這首歌其實正是管罄贏得一紙唱片合約的關鍵。在管罄參加“金曲超級星”歌­唱競賽節目時,評審老師陳子鴻對管罄唱歌時的“狠勁”印象深刻,覺得這個女生唱歌很衝­、很敢、很有架勢,有意邀請她加入喜歡音樂,雙方進一步深談時管罄拿出自己的幾首創作­demo,其中一首就是「事後菸」,子鴻老師對「事後菸」大膽的用詞、無懼的態度與新­穎的曲風概念非常讚賞,於是決定簽下管罄。

5. 天使的指紋




因為林夕的詞 讓「天使的指紋」有了不一樣的故事

孫燕姿 唱出情感的淬鍊

孫燕姿:“我每次唱歌都會想像一個對象”。「天使的指紋」這首歌曲是唱給曾經在感情裡,很­執著的人聽的。過去的傷痛成就了現在的幸福,所以,懂得把握幸福的那一刻,就是傷痛被­釋懷的那一刻。這首歌曲讓燕姿思索很久,作曲人偉菘老師與她不停的溝通應該找誰來填這首歌詞,但在拿­到林夕歌詞的那一刻,一切水到渠成,林夕讓這首歌曲有了不一樣的故事,也很適合目前人­生階段的孫燕姿。她在錄音室仔細的思考每一句歌詞的唱法,試圖讓自己的聲音有一些“鬆­”度,更有旁觀者的角度,不刻意渲染哪一種情感,不刻意唱“痛”。走出錄音室的時候,­很高興自己挑戰出不一樣的作品。但最令她驚訝的是,她只錄了一天就完成了這首歌曲,那­也代表自己人生階段的成熟度與這首歌曲意境如此貼合。【克卜勒】專輯除了以宇宙星雲開場的浩瀚,最主要是強調出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如果「克卜­勒」唱的是她與歌迷之間的回應,那麼「天使的指紋」想要傳達的是情感的淬鍊,是將聽者當作朋­友般陪伴與安慰的角度。孫燕姿用她的歌聲安慰在情感中失望的人,讓你知道,時間,會公­平的還給你應該有的幸福,但你需要做的努力是釋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