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1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8~8/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1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8~8/3)
0
124

By PM編輯室

2014年8月4日 (日)

在丁噹2014年的全新國語專輯【敢愛敢當】的製作上,改變以往單歌思考的模式,找來了之前跟丁噹合作過「猜不透」、「不是你的錯」等感動無數人心的暢銷名曲的作曲兼製作人林邁可,進行整張專輯一體成型的打造工程。從收歌選曲開始,唱片公司與丁噹就與林邁可多次討論溝通,定調為“摩登都會浪漫情歌”方向,在熟悉曲風與全新嘗試的交錯之下,經歷將近兩年時間的磨合錄製,終於完成一張整體聆聽性極高的流行音樂專輯。PlayMusic音樂網這期就推薦了其中一首“摩登都會浪漫情歌”---「我沒那麼愛你」。另外,編輯收集到的新作還包括了:新人盧煥剛、青春大衛、逆思樂團以及張靚穎極致的好歌。

1. 我沒那麼愛你




[我沒那麼愛你] 詞:黃婷 / 曲:林邁可

“我沒那麼愛你,儘管全給了你,救不回你只能救救我自己”

「猜不透」、「不是你的錯」的詞曲搭擋再次合作,企圖創造“丁式苦戀三部曲”,從愛情­中的不確定(「猜不透」),到妥協體諒(「不是你的錯」),到這首是在痛極之中自己欺騙自己的­不得不放棄。當說著「我沒那麼愛你」的時候,其實是因為太愛了,因為得不到只好嘴硬,­期盼在這樣的幻想中能解脫痛苦,卻總是越來越苦。

2. 這不是情歌




首支單曲「這不是情歌」歌曲賞析:

空心吉他的撥動 與愛情相遇的悸動 直接而幸福的感動
這不是情歌 因為每一天 每一首 我為妳唱的歌 都是情歌
 
清新悅耳的空心吉他,跳躍的引領出盧煥剛Luke磁性舒暢的歌聲,娓娓唱出這首不是情歌的情歌。伴隨著音符在愉悅中跳動,盧煥剛Luke蘊含一種歷經青澀成長後的輕熟男韻味,在中低頻的聲線中,充滿了鮮活的生命力,讓人感到安定而充滿希望。
 
盧煥剛Luke歌裡沒有搞怪的反叛,也不沒有如陳昇那樣的恨情歌,這只是盧煥剛Luke用歌聲真誠而執著的告白,沒有甜言蜜語,沒有濃情烈愛,只有生活中踏實而真切的幸福,這才是屬於盧煥剛Luke的情歌,因為,每一天,每一首,為心愛的人所唱的歌,都是情歌!

3. 樹子




樹子,又稱破布子,盛產期是七月至八月,時逢畢業季。

對於未來或許還有些迷惘,瞻前顧後躊躇不前的你千萬別害怕,過去現在未來的每個你都是

­為了朝向更好的自己。

我啊,會帶著你的枝枒,去吧去吧,跟那風去吧,請將我放下/請抱著我,然後茁壯和飛翔­。

“在屬於你自己的時間裡,我會把那一切唱給你聽,我們是青春大衛。”

4. Forget



 

2014年逆思樂團 推出第二張全新創作EP【昨天•明天】

昨天代表著思念與回憶
明天代表著希望與憧憬
積蓄19個月後的成長
滿滿的情緒與時間的沈澱
將在這一刻無所遁形

昨天 不知疲倦回憶著
明天 緊握雙手擁有的
獻給所有
昨日的記憶與明日的希冀 
逆思著每一天
生命中不能妥協的當下

5. 永遠




金曲獎最佳導演陳奕仁 再度合作突破極限
創造超現實童話世界 好萊塢大片級別
 
「永遠」MV請到曾合作過「改變」、「我的模樣 永遠」等MV的陳奕仁導演執導,MV的核心­概念是“雖然萬物都在變,但人們仍希望愛情能夠永恆不變,所以我們將愛情儲存起來。”­

「永遠」以中版R&B舞曲節拍,醞釀愛情到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酸甜情緒,藉此訴說張靚穎私人對感情的態度:“不輕易戀愛,一旦愛了就要愛到永遠。”用一首一見鍾情的歌,唱出天長地久的愛情觀。張靚穎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demo就很有感覺,像一見鍾情般,腦中很有畫面,而且讓她很想跳舞!張靚穎首次與擅長掌控節奏的韓國製作人Jae Chong合作,兩人在音樂上的互動溝通可以用“一拍即合”來形容,彼此對音樂的想法相近,溝通非常順暢。製作人與張靚穎在錄音間互動極為融洽,錄音才花一個小時就連和聲都錄完,迅速到令人驚訝,成果更令人驚喜!所有工作人員聽了配唱好的成品不約而同露出笑容,贊不絕口,一致推薦!張靚穎也深情表示,“我無法在最美好的年華停留,只有將它盡可能深植在你的記憶。那,將是屬於我們的永遠。”為這首歌做了最好的註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