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5~8/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5~8/31)
0
123

By PM編輯室

2014年9月1日 (日)

曾為那英、孫悅等內地知名歌手以及影視劇創作、製作音樂,並曾任教於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擔任流行演唱系特別講師,現為客座教授的關喆,加盟了華納音樂後推出首張創作大碟【寂寞】。這張專輯用11首歌從不同角度解構“寂寞”,用音樂尋找走出“寂寞”的出口。同樣叫人期待的是新人翁元佑、樂團Nora Says和MP魔幻力量以及梁漢文的新作。

1. 想你的夜 (未眠版)




「想你的夜」一曲情歌億萬華人傳唱
親身慘痛分手經驗化作音樂創作能量
唱出充滿男人感性的愛情新喆學,破解所有冷都男對愛情的武裝
重新改編、演繹「想你的夜 (未眠版)」
為正式來台 給予樂迷朋友的最佳獻禮

關喆2009年曾發表的經典情歌「想你的夜」,曾在各大入口網站熱搜榜瘋狂被搜尋,所­有選秀比賽的優秀唱將都曾選唱為決勝曲。而這首歌其實是關喆多年前一次慘痛分手經驗後­,所寫給前女友的歌曲,至情至深地詮釋並親自製作,讓歌曲充滿男人最真切的感性,也讓­許多男網友封為“最有共鳴的經典情歌”,表露男人通常在愛情裡不輕易流露出的溫柔面貌­,一曲破解時下最難理解的冷都男(冷漠都會男人),其實在分手後也是會受傷、會流淚,會寂寞地聽著情歌撫癒自己的傷口­。
 
等待許久,“深情唱作王”─關喆即將來台正式與大家見面,而經典歌曲「想你的夜」關喆也特別親自重新製作,並將所­有配器改為真實的樂器演奏,一人主掌數十人大樂團,在音樂表現上更為細緻,以重新改編­的「想你的夜 (未眠版)」當作給台灣歌迷朋友的特別獻禮。

2. 謀殺我




【謀殺我】這張EP的概念來自於“時間”
 
2010年,翁元佑為歌手蕭閎仁譜曲的「抹煞我」所留下的伏筆,沈溺於愛情遊戲當中,一但被宣告退出各自的生活時,分手演變成一種無聲無影最溫柔的謀殺案,不需要兇器,能夠拯救自己的只有時間。

3. I Do




「I Do」是一首深情創作,創作時就定位了EP裡面需要一首攪動內心的情歌,情歌歷久不衰­是因為它們的故事性,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深深的連結。這首歌有別於時下情歌的文青優美氣­息,我們從另一面很深很濃的切入點傳達,不經修飾的把情感放在每個人眼前。“I Do”這句話是對婚姻的承諾,是永恆的見證。

4. 吼




「吼」(詞:MP魔幻力量 廷廷 / 曲:MP魔幻力量 鼓鼓)

主唱廷廷描述一個弱小的人,在被欺壓的環境下沉默,最後忍無可忍,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故事。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有足夠能量使人蛻變,幻化成為堅強不摧的魔力個體。電幻激­情的音樂,壓抑釋放的情緒,為了勇敢的覺醒,準備顛覆弱肉強食的王者之「吼」。

5. 一步步




去年初加盟大岳娛樂的梁漢文,頭炮出了廣東碟【半邊生命】再戰樂壇。其後得到老闆任賢齊和小柯力撐,事隔15年再出國語專輯。為了盡快令人有印象,梁漢文此次翻唱了幾首天后的經典作品,加上他和小齊合作的「一步步」,以及「半邊生命」的國語版,打造全新國語碟【聽後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