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5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8~12/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5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8~12/14)
0
104

By PM編輯室

2014年12月15日 (日)

“全能天后”楊丞琳上個星期五發行了出道以來的第9張國語專輯,也是加盟新東家的首張大碟。這張用了一年半時間準備的專輯,10首歌曲均呈現丞琳熱情與冷靜個性的自我抗衡與對白,每首歌的認同與辯證都再再顯示了她的成長。用歌曲重新認識楊丞琳,感受她與眾不同的心靈蛻變,見證破繭而出的全新風貌。另外,本期還可以觀賞到呂莘、汪小敏、何超與海膽仔以及張學友的新MV。

1. 失憶的金魚




金魚只有七秒的記憶就能活得那麼自在
我們擁有一輩子的記憶卻尋找不到七秒的真愛
 
全能天后楊丞琳2014攻佔情歌榜又一代表作「失憶的金魚」,這首歌曲是楊丞琳【雙丞­戲】專輯代表冷靜自閉的主打歌曲。
在製作人馬毓芬嚴格要求下,楊丞琳用真實的感情唱出只剩七秒的愛情,而聽著楊丞琳清亮­的嗓音娓娓道來,卻也感受到歌曲另一個弦外之音;面對一段和平分手的戀情,我們會依戀­、掙扎、回望,就算說好用七秒好好說再見,還是會希望有無數個七秒可以延續下去。在愛­情裡,我們就像被封閉在水裡的金魚,在相互慰藉中相互傷害,在水裡回望對方才驚覺自己­也是受傷的模樣,當愛情撐不到永恆,也許有太多原因,但總忍不住想舔舐瞬間美好。

如果你也是在一段感情受傷後,想要封閉自己,不讓任何人靠近,傻等著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你一定懂楊丞琳在這首歌曲裡詮釋的冷靜自閉。
 

2. 無止盡的路




“其實這是一個故事,關於一條無止盡的路,只是分成十個站,讓我一站一站唱給你聽”

一段長途旅行,就如一齣人生的縮影。呂莘2011年底離開家鄉,獨自一人、一把吉他,飛到幾萬公里遠的澳洲,展開環澳唱遊的圓夢之旅,當移動在無數的長途公路上思索人生的方向,也回味過往消逝的雲煙;而生活就像一條無止盡的路,每個失落、重生、歡笑、遺憾的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無從預期也無法重來,我們只需細膩的感受當下,邁開步伐繼續前行。
 
2014年,呂莘回到最初夢想萌芽的地方,獨立製作這張專輯的每個細節,一一刻化著每個感受與畫面。如果你是她的歌迷,你會聽見她這次的成長;如果你還不認識她,你會從這張專輯開始回朔她的過去;不管你是誰,你都會期待她的音樂。

3. Dreamer




首波強力主打推薦 「Dreamer」
愛上孤單的黑 鑄造鑽石的淚
堅強如你如我都該為自己清醒的造夢一回
 
在略帶實驗色彩的歌曲音律中,首支主打歌曲「Dreamer」成為汪小敏全新EP【空】的開山之作,蘊含著追夢者的無懼無悔,因為害怕永遠是夢想的敵人。同時,歌詞亦表達­了在愛情上的主張與進取,無論最後是何結局,扎實地為自己活一次,便無悔年華與歲月。

4. Johnny Depp(Feat. 周筆暢)




不論你是從港劇《再戰明天》中飾演性格複雜的角色丁好好,還是認為叛逆、搖滾、烈女一直與她畫上等號,透過從歌手、演員、電影公司老闆的角度認識何超儀,不按牌理發牌的她總叫人暗自期待其新動向。組成以何超為首的“何超與海膽仔”樂隊,以一女四男的五件裝搖滾樂團配置,的確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愛玩、愛熱鬧的何超這趟更情商一眾姊妹站起來,讓【搖滾妹子】展現出新世代女性範兒!

與樂壇天後周筆暢的攜手合作,相信會令雙方樂迷耳目一新,這首揉合硬式搖滾風的「Johnny Depp」不但向大眾男神示愛,更一針見血表現瘋狂粉絲的追星心態,將兩位同樣獨當一面的女藝人以搖滾風撮合在一起,新鮮感十足。

5. 時間有淚




第二首全新國語單曲「時間有淚」作曲是來自台灣的創作人蘇亦承、作詞是陳少琪,以大提­琴、鋼琴與管弦樂的完美組合,搭配學友極具共鳴力的唱腔,哀傷的旋律中淡淡訴說著,愛­一個人從不怨不悔的付出,到最後僅剩心力交瘁的無奈,一首夜晚催人落淚的心碎情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