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整片看下來可說是毫無亮點可言,故事沒什麼大問題,要溫情有溫情,要童真有童真,但全都搔不到癢處,就連試圖營造詼諧的橋段也難笑得有些尷尬。
會員登入
|
OR

整片看下來可說是毫無亮點可言,故事沒什麼大問題,要溫情有溫情,要童真有童真,但全都搔不到癢處,就連試圖營造詼諧的橋段也難笑得有些尷尬。
0
92

By Joker

2018年10月15日 (二)

a29s1425121539351090.jpg

誰能想到,一個致力於炮製《恐怖旅舍》系列、《血肉森林》這類噴血斷肢的恐怖片專門戶,居然也有「從良」向闔家觀賞看齊的一天?艾利羅斯接導《滴答屋》,正如馬丁史柯西斯突然說想改編《雨果的冒險》繪本一樣,兩位一向選材尺度大膽的導演,念頭一轉跑去拍攝童書電影,不免令影迷感到訝異,尤其你更難想像酷愛虐殺的羅斯,會如何處理普遍級的溫馨奇幻風格,而很顯然地,他絲毫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滴答屋》的風格和另一部同樣由傑克布萊克主演的《怪物遊戲》有些類似,兩部皆為童書小說改編,並揉合驚悚、家庭元素,續集《怪物遊戲2:妖獸讚》恰巧也選在今年上映,兩片雖然都有意搶攻秋季的萬聖節檔,不過前者早在九月底上映,後者則要等到本週五,北美才會正式上檔,並無打對台的情況發生。驚悚是艾利羅斯最拿手的,親情戲對他來說相對陌生,但也欣然接受挑戰,而兩者調性的平衡,羅斯也的確掌握得宜,唯獨遺憾的是,整體拍得實在太過保守。 

a29s1425121539351119.jpg

羅斯受訪時坦言,他一直都想拍一部屬於個人、帶有史蒂芬史匹柏早期兒童奇幻調性的電影(史匹柏與凱薩琳甘迺迪、法蘭克馬歇爾共同創辦的安培林娛樂正是本片的製作方),一部將他過往作品的招牌元素「PG化」的電影。不過實際上,若觀眾事前不知道導演是他,還真的辨別不出這是出自他手筆的作品,即便《滴答屋》的鬼屋電影架構確實是羅斯擅長的場域,但總覺得他這次沒有使出全部的功力,在不影響尺度的前提下,保留他平時生猛的創意筆觸。


整片看下來可說是毫無亮點可言,故事沒什麼大問題,要溫情有溫情,要童真有童真,但全都搔不到癢處,就連試圖營造詼諧的橋段也難笑得有些尷尬,即使受眾是兒童,恐怕單論娛樂性也無法滿足他們,因為電影本身缺少奇幻冒險電影應有的趣味盎然,而我想這點早已經可以先從令不少人看完便覺無感的預告片得到最佳印證。至少,本片在舖排「家庭的破碎與重組」主線的部份還算完整,雖然也談不上觸動心弦就是,但起碼穩住了故事的地基。

a29s1425121539351141.jpg

主角童星歐文維卡洛儘管演出經驗已算豐富,但以往多為扮演明星身旁戲份偏少、搞笑出糗的小孩(如《家有兩個爸》系列),此次難得擔綱主戲,需詮釋孤獨寂寞的心境,難度較高,反而容易暴露演技天份上的不足,幾個段落都稍嫌矯情、不夠自然,讓人有些出戲。簡而言之,《滴答屋》連傑克布萊克都不好笑,真的勉強只剩下美美的凱特布蘭琪可以安慰我們了,艾利羅斯與《巨齒鯊》的執導機會失之交臂,卻跑來接這部食之無味的過水片,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好想看羅斯正港血盆大口的R級版《巨齒鯊》啊啊啊!!!


飾演主角路易斯的母親的蘿倫莎艾佐,近年儼然成艾利羅斯的御用班底,接連主演了由他執導的《當辣妹來敲門》《食人煉獄》等片,好幾部羅斯監製的電影和電視劇,亦都有蘿倫莎的身影,羅斯甚至還把她引薦給死黨昆丁塔倫提諾出演《好萊塢殺人事件》,好奇他們交情為何如此甚好的我谷歌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兩人曾在2014年成婚,接著又於今年七月甫宣布離婚,估計《滴答屋》八成也會是這對前夫妻檔的最後一次合作了。


PS:當然了,看艾利羅斯的電影絕對不能忘記尋找他的客串蹤跡,這次他也沒有缺席入鏡。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訂閱 : https://www.facebook.com/filmisland?ref_type=bookma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