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錢人豪導演劍走偏鋒正果之作
會員登入
|
OR

錢人豪導演劍走偏鋒正果之作
0
81

By BIO-MAN

2020年9月14日 (六)



完整原始版本文章發表於幕迷影評

a243s1767881599924953.jpg

 

考慮到錢導之前兩部在台灣拍攝的活屍片,剛好就是有一好沒二好的互補關係的表現。基於這樣的擔心前提,當我知道錢導演要開拍海難怪獸片的時候,其實對於成品表現是擔憂遠高於期待的。

 

從結果來說,個人是給予正面中上評價,至少就一個『說好故事』的本分,《海霧》的故事是完整且敘事流暢的。就好評的部分來看,鮮明的人物特質、娛樂表現還算合格過關、劇情文本敘事流暢,以及一票賞心悅目的演員卡司陣容。

 

只是,儘管片中在人性生存上的議題,從討生活(平穩捕魚或是走私)到危難關頭的真正意義求生存,甚至是片中的怪物展開殺戮也是基於物種的生存(片末第二隻怪物是母的),撇開在生存這個主題所延伸的一系列事端,全片在怪物登場後開展的暴戾氛圍,反而讓全片部分缺點也相對地凸顯出來。撇開幾個鮮明的缺點,似乎最明顯的如核廢料的棄置劇情設定,我想如果是改成化學廢料會更合理許多,至少吐槽點會少一些。

 

但忽略這些缺點的部分,個人覺得錢人豪導演身兼編劇的這部《海霧》,仍存在觀眾所熟悉的攝影燈光美術的錢人豪風格,卻仍能克制住過往過於躁進,從而避免了延伸整部片在敘事與劇情發展的失控。這一次的作品也許仍是存在著改進空間,但至少讓我在觀影結束後有找回第一次觀賞錢人豪作品《混混天團》的那種共鳴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