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黑豹2:瓦干達萬歲》王者的心不是來自血統,而是歷練
會員登入
|
OR

《黑豹2:瓦干達萬歲》王者的心不是來自血統,而是歷練
0
97

By 火行者

2022年11月19日 (二)

這陣子的超級英雄電影,如果單純想看特效和大場面打鬥,爽度十足就看《黑亞當》〔Black Adam〕,如果想看真的有故事(故事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引出更多動作場面)有角色成長的話,就是《黑豹2:瓦干達萬歲》了。

《黑豹2:瓦干達萬歲》的片長有超過兩個半小時(不到三小時),在故事上是花了不少時間,動作場面的量相對沒有很「滿」,前半的確會有一些,到片末才比較密集,大場面也在後頭。過程中主要是在描述第一集黑豹帝查拉的妹妹,在面對哥哥死亡,國家又面臨大敵的時候,如何從一個只想埋首科技的任性孩子,漸漸轉變成能帶領大家的領袖。

52507443292_9f55a9eaee.jpg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個人的痛苦,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水,能夠想辦法把私情放在一邊,以大家的利益為重,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必須要做的決定可能和個人不同時,才是真正長大了,才是真正有資格成為領導者了。

這部分的刻劃,就商業娛樂大片來說,《黑豹2:瓦干達萬歲》算是做得很不錯了,雖然沒有到哭得口罩濕透那麼催淚,但是是有感染力的,會有些鼻酸的。

52508472653_38e6a56e8b.jpg

動作場面的部分,雖然有…構造特殊…的強敵,不過沒有太多單打獨鬥的炫技展示,有些多人大戰的場面,水中或是陸地上的場景都很棒,視覺質感很好,這個系列又是有傳統與科技融合的風格,音樂也有這樣的味道,搭起來就是有氣氛,很適合在戲院看。

建議要看過第一集,因為太多人物往事都是來自第一集,是還有扯到薩諾斯等等,但相對算很少,如果只有看過第一集但尚未補完漫威其他系列,也是OK的。當然,老樣子,看完正片之後別急著離席,後面還有。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視覺特效 ★★★★★★★★☆☆
角色刻劃 ★★★★★★★☆☆☆
深刻感動 ★★★★★★☆☆☆☆
動作場面 ★★★★★★★☆☆☆
動作量  ★★★★★☆☆☆☆☆
音樂氣氛 ★★★★★★★☆☆☆
步調   ★★★★★★★☆☆☆
故事劇情 ★★★★★★★☆☆☆
演員表現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黑豹2:瓦干達萬歲》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