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情需要編劇》用劇本內容展現劇作家心境
會員登入
|
OR

《愛情需要編劇》用劇本內容展現劇作家心境
0
73

By 火行者

2022年11月24日 (日)

《愛情需要編劇》本身並不是多特別的愛情故事,就是男女在某種情境相遇,有好感,試看看有沒有機會在一起的那種過程而已。但特別的是,它用很不同的方式來描述男主角的心境。

單單就男主角遇到女主角的故事,說起來是超級簡單,但因為男主角是寫電影劇本的作家,他寫劇本中有四個愛情故事,《愛情需要編劇》就用這四個短篇愛情故事,依序來代表男主角對愛情的看法,把這四個小故事穿插放在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互動中,這是很特別的設計。

52513854081_de66861368.jpg

這樣講有點抽象,舉例來說,一開始男主角是相信現實愛情通常不會有好結果,所以他的第一個愛情故事也就是這個走向,但隨著他和女主角的發展,故事的調性也會開始有所改變。

這四個小故事,都帶一點小幽默,單純當小故事看也OK,好玩,可以笑笑,說不上有多深的感觸。小故事之間並沒有關聯,和主角本身的愛情故事也沒有關聯,因為沒有太長的時間可以累積感受,真的就是一種看小品的感覺,沒辦法太有什麼悸動。不過因為故事中都有些小幽默(蠻泰式的,帶點惡搞)或是特別的地方,輕鬆看看還是有意思的。在看小故事的時候,也可以想想主角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所以會把故事這樣編,自己把一些關聯拉起來,會更能感受到《愛情需要編劇》的架構設計。

52514129354_5a994f3d90.jpg

不用太嚴肅看待或有太深入的期待,當「很輕」的商業小品看看放鬆就好,這樣的角度,《愛情需要編劇》還不錯。無壓力,也可以三五好友揪了就去看。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愛情深刻 ★★★★☆☆☆☆☆☆
深度思考 ★★★☆☆☆☆☆☆☆
步調   ★★★★★★★☆☆☆
呈現創意 ★★★★★★★☆☆☆
輕鬆休閒 ★★★★★★★☆☆☆
小幽默  ★★★★★★☆☆☆☆
演員表現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愛情需要編劇》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