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音樂行銷:Red Bull怎麼給音樂人翅膀?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音樂行銷:Red Bull怎麼給音樂人翅膀?
0
1,849

By V怪克

2013年4月8日 (一)

一瓶飲料,如何從大賣場與便利商店立架上林林種種的選擇中脫穎而出?
經過電視與平面廣告大同小異的疲勞轟炸,你如何決定喝這款飲料?不喝那款啤酒?

為了脫穎而出,在台灣有愈來愈多的國際飲料品牌,不約而同採用起相似行銷手法:
當視覺廣告已目不暇給,那就用聽覺幫你強化記憶。
既然品牌太過多樣,就以體驗活動來跟你建立長久關係。
不論軒尼詩(Hennessy)、海尼根(Heineken),又或者紅牛(Red Bull)等國際飲料大廠,
其透過音樂活動來進行關係行銷的手法,已成為競爭對手不能忽視的一門顯學。
 
大力贊助極限運動  包括紙飛機?!
2012年10月15日,奧地利極限運動員Felix Baumgartner自平流層跳傘成功,這項紅牛平流層計劃(Red Bull Stratos)打破多項人類跳傘紀錄,包括跳傘高度距地面39公里、自由落體最高時速突破音速(達每小時1,357.6公里)等。從自由落體至著陸的9分9秒內,由於全程皆由攝影機記錄,因此唯一贊助廠商紅牛(Red Bull)顯目商標於跳傘員裝備上之露出,在Youtube近千萬人收看及國際媒體競相報導下,為品牌帶來龐大的曝光效益。

影片:超音速自由落體(Supersonic Freefall - Red Bull Stratos CGI)

 

實際上,紅牛贊助極限運動早已行之有年,F1賽車迷大概都知曉紅牛有屬於自己的車隊,另外其他酷炫的極限運動,如:腳踏車越野賽、城市自行車、卡丁車、飛行傘、高崖跳水、街舞、街頭籃球鬥牛、電競比賽,甚至於紙飛機等,紅牛也幾乎都主辦或贊助過。透過與運動賽事的緊密結合,紅牛強化了「活力、充滿能量」的品牌形象,也與其標語「給你一雙翅膀」相互呼應。
 
延伸目標客群  提供搖滾、電音潛力新秀舞台
除了極限運動,為了拓展訴求客群,紅牛注意到同樣需要滿滿活力、全神貫注的另一族群—喜好重節拍的搖滾與電音愛好者,因此早在十數年前,紅牛即開始著墨音樂領域。舉例來說,1998年紅牛在德國柏林舉行了第一屆紅牛音樂學院(Red Bull Music Academy,簡稱RBMA),各國有潛力的音樂人透過徵選,齊聚特別打造的音樂工作室,學員在為期兩周內,不但能近距離接觸全球知名的音樂製作人、與其他跨領域、跨國界的音樂同好者進行交流,更能在學院裡錄製和現場發表作品。

P-20130308-00212_News(1).jpg

除了完全免費的RBMA音樂學院之外,紅牛為了提供音樂人發揮的舞台,2007年另外於加拿大首次舉辦了Red Bull Thre3 Style,在每場15分鐘的DJ擂台賽中,參賽者需混合三段不一樣曲風的音樂,比較選曲、創意、混音技巧,甚至誰最能挑動現場群眾氣氛。隨後,這場具實驗性質的小型派對,近年也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電音界盛事之一。

 

P-20130407-00041_News.jpg

為了擴大其音樂活動的在地影響性,今年紅牛在台灣動作轉趨積極,除了將陸續舉辦三場音樂學院「沙發座談」,為其2014年紅牛音樂學院(RBMA)的招生募集進行前導外,Red Bull Thre3 Style也將首度在台灣舉辦初選,優勝者可晉級決賽,到國外和全球DJ一較高下。錯過了2月份紅牛在台灣的第一場「沙發座談」及Red Bull Thre3 Style Showcase示範賽?接下來將分別於5月初及7、8月陸續進行的第二、三場「沙發座談」,將是你親身體驗紅牛如何進行音樂關係行銷的好機會!


 
文 / 游祥威
圖 / Red Bul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