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與沙寶亮很多為人熟悉的經典相比,這次交出的《我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地方》單就作品情緒來說,會少了肝腸寸斷式的情歌套路……
會員登入
|
OR

與沙寶亮很多為人熟悉的經典相比,這次交出的《我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地方》單就作品情緒來說,會少了肝腸寸斷式的情歌套路……
0
113

By 藍蝴蝶

2018年11月20日 (三)

有過許多個人金曲的沙寶亮,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會很會唱的印象,一把極富磁性與感染力的歌聲,這些年來唱響過一首接一首的好歌,以其獨特而細膩的筆觸去將很多人的生活都一一吸納在其音樂裡。動情、哀愁、息怒,在沙寶亮的歌聲裡,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都會透過他的唱響,而找到了屬於個人情感當中最為不可告人與隱私的部分……
 
不同于曾經為人熟悉的沙寶亮,在他於年底交出最新個人作品《我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地方》,可以說或多或少會少了昔日留在很多人腦海裡面,最為引人共鳴的那份“痛徹心扉”。無論是從歌曲主題而來的那份“重拾初心”,還是從其歌聲中聽聞的勇氣,透過沙寶亮這一次所唱響的故事、情懷,對於很多熟悉他、或是曾經被他感動過的樂迷來說,都會多了一份新鮮感。“我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地方 尋找你心裡那片傷 誰把那孤單纏繞在回憶旁 撫摸著 半世深情 半世風霜……”當中所包含的,有期待、有思念、又夾雜了幾分仿如“新生”般的希望,慢慢地告白出對於愛情最為大徹大悟的感受:愛不是結果,只是一場旅程!這次沙寶亮仿佛化身為一位走過綿長情路的苦行僧,用歌聲去解開很多人對於情感紛亂而繁複的千絲萬縷。
 
雖在歌曲命題當中有一個 “愛”字標注在內,但這不是一首情歌!從“我回到”與“地方”顯示,這一次沙寶亮更多地去以“愛”之名,來將“人生”與“經歷”有關的心路歷程唱於在其中。是一首帶著大愛情懷的歌,從前奏由大提琴奏響的淡泊成色開始,他便試圖透過旋律與歌聲跟所有人告白出,自己對於人生、對於悲喜的感想與領悟。富有戲劇張力的編曲部分,更成為這次《我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地方》當中最為讓人過耳不忘的亮點,從弦樂到搖滾再到實驗色彩的電子合成器的襯托,配上沙寶亮極具情緒張力的演繹,起承轉合地表現出從“走過”到“回歸”的內心情緒起伏。會令人為他極致地透過歌聲與唱詞,所投放出的每一個細微表情而深感共鳴之餘,更因此而展示出屬於人生這一路的廣博與漫長。甚至乎,對於熟悉沙寶亮的聽眾來說,更可以透過這首作品,接收到這一路以來屬於沙寶亮的成長與變化,從他純熟的演繹當中感知到那份過盡千帆的灑脫與坦蕩。
 
與從前沙寶亮很多為人熟悉的經典相比,這一次所交出的《我回到那個名叫愛情的地方》單就作品情緒來說,裡面會少了大起大落與肝腸寸斷式的情歌套路,也沒有大跨度的撕心裂肺式的高音唱段。事隔大半年再發聲的沙寶亮,更多是一份沉穩與純熟的姿態,來一字一語地來展現出自己的聲音魔力,感性、內斂、而又不失渲染力,會令人停下來去慢慢感受、咀嚼、體會從唱詞文字而來的,對於人生與愛的體會與感悟。而作為作曲人,早已為鐘鎮濤、葉蓓、戴嬈等知名歌手交出過個人創作的沙寶亮,透過這首新作他又重新點亮了自己“唱作歌手”的身份,相信在這個“唱作歌手”越來越受到樂迷重視的世代,加盟到北京誠利千代娛樂集團後的他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面,必定會交出更多更為優質的個人創作。(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