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urfing day feat.秋僧〉這首讓我超有fu,有天晚上走路播起,所有煩憂像是離開我身體,沉浸在音樂營造的空氣;深深經驗愉悅的音樂真能讓人放鬆。
會員登入
|
OR

〈surfing day feat.秋僧〉這首讓我超有fu,有天晚上走路播起,所有煩憂像是離開我身體,沉浸在音樂營造的空氣;深深經驗愉悅的音樂真能讓人放鬆。
0
944

By 黃亭皓

2019年1月30日 (二)

Puzzle Man的專輯《有機的旋律們》讓我越來越喜翻,感到滿滿的節奏打進我身體,身體被帶著走、節奏跟律動把我吸進去,超爽的愉悅感。
 

〈surfing day feat. 秋僧〉這首歌讓我超有fu,有一天晚上走路播起,生活所有煩憂像是離開我身體,整個人沉浸在音樂營造的空氣;那時深深經驗愉悅的音樂真的能讓人放鬆、回復精力,跟吃好料或旅遊一樣有效果。而且一播很自然就會跳起舞。這得把音樂營造得很好才能讓人沉浸。
好喜歡歌詞,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在臺北的生活無聊的發慌」「清晨四點 你還在睡 我早已在路邊 抽完一根煙」。中間錄了一段尋常的兩人對話,音效沒有刻意做效果,好生活,很real——「欸秋僧,‧‧‧‧‧‧明天好像會有黑龍餒,要不要去衝一波?」「欸,可是,我今天值班欸。」「算了算了,明天天氣又好我們去衝一波好了。」「水喔!」


 
四季 已經沒法度沒法度 擱再分明 
借問 你可有看見有看見 空中的田嬰 
暗瞑 那些火金姑火金姑 閃閃四四 
伊人 在風中 就要有勇氣 走下去
 
這首〈四季〉每次放到這段歌詞,總是感覺到被生活抓傷的心受到撫慰。
 
整首歌不斷有不同音樂樣貌,歌曲一開頭錄下擴音講話的聲音,聽了十來遍,都以為這段台語是政客選舉的空泛話,覺得諷刺和有趣;看了創作背景才赫然發現,真實故事是彰化縣台西村民阿嬤被六輕汙染荼害身體的心聲。他把對動物及環境的感觸,隱藏在自由輕鬆的節奏與音樂裡。音樂變化除了人聲,還有滿滿的搖滾,弦律很耐聽,也很有律動感。
 
聽到中間最喜歡的一首是〈Massive fusion〉, 搖滾的段子一把吉他飆到不知道我在哪了。這首沒有人聲的演奏曲,很有想像空間,感覺得到欲營造的情境,元素變化很細膩。疑惑著Puzzle Man表演都不是用真實樂器,但歌曲裡那吉他彈得可厲害,寫信問他才知道是真請來一個吉他好手Rocha,也提到當初是如何創作這首歌,他說「是我早期演出的時候會做的演奏曲,最早是用了Maschine軟體內建的sample來做基礎,然後加上bass line跟synth,最後加上Rocha的吉他,才形成現在的樣子。」
 
最後私心推專輯以外一首帥翻的歌〈Puzzle man x96 free style〉,加了很多好料,電玩聲響(像是瑪俐兄弟)、《國產零零漆》的對白。氣氛起伏很順,會如波浪,一再High起來。
 
最近越來越愛能跳舞的音樂,《有機的旋律們》滿滿的beat,整個很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