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愚者》有迷人的音色與旋律,以安靜不張揚的方式,重現台灣樂團清新的一面,並呈現出音樂應有的溫度
會員登入
|
OR

《愚者》有迷人的音色與旋律,以安靜不張揚的方式,重現台灣樂團清新的一面,並呈現出音樂應有的溫度
0
135

By Felix

2020年5月20日 (一)

台北發跡的理想混蛋由主唱雞丁與吉他手阿哲、建廷、鼓手可沛共同組成,以不插電的民謠風格呈現出音樂的單純的舒適聽感,如同微風輕撫的音樂風格,聽來療癒舒適,深獲筆者喜愛,發了幾首單曲的理想混蛋於去年開始為專輯募資,可惜筆者人在海外無法參與,最終理想混蛋的首張專輯《愚者》於5月問世。

理想混蛋的音樂簡單俐落帶著鮮明的節奏感,如同身南島般愜意舒適,主唱雞丁的音色乾淨,真假音轉換自然,稱職的撐起樂團的明亮風格,以一曲<行星>打開樂團知名度,隨後的<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也側寫了熱戀時對愛情的渴望,青春熱血帶點青澀的風格累積出一定的人氣,在《愚者》中理想混蛋用11首歌向聽眾介紹理屬於新世代樂團的音樂。

專輯由<撲火的蝶>拉開序幕,輕快跳耀的吉他音色趁出主唱聲音的質感,似乎一切從簡,加入了打擊樂器,一瞬間讓歌曲活起來,慵懶的節奏下讓聽眾如同度假般愉悅,同樣輕快寫意的<你討厭也沒關係>,卻以直白的歌詞,唱出屬於年輕世代的赤裸裸反擊。此外藏著Funk、唱詩、饒舌色彩的<我是你的Bling Bling>,以及帶點流氣的<再說>、<騎士墜鬼馬>都可以感受到理想混蛋在編曲上的苦心,也成功展現出樂團的不同面貌。

重新編曲的<行星>在原有的基礎上,加上弦樂與效果器營造出悠然綿長的感覺,同樣帶有空間感的<愚者>從主歌的嘹亮到副歌中吉他的速度感、第二段的鼓點重擊,一層一層如同火箭升空般精彩,內斂的<不能寂寞的人>和反璞歸真的<寂寞的大孩子>回到民謠的溫潤中,與廖文強合作的<絕地花園>更是浪漫迷人,如同歌名,各種樂器在編曲的排列下一一綻放出不同姿態。最終如同自我對話的<我還沒有做好被打倒的準備>呈現了演唱的細節、氣息等功底細緻真摯,陪襯的弦樂也畫龍點睛輕輕地托起了歌曲氣質。

《愚者》雖是理想混蛋的第一張專輯,但已相當成熟,每首歌都經過雕琢,讓聽眾在聽覺上獲得舒適與滿足,當中有熱血有細膩,也有玩世不恭的小突破,清新的風格讓華語音樂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受,不過在詞曲創作上似乎可以再大膽一些,嘗試使用一些較抓耳的旋律和歌詞,增加專輯的記憶點會使作品更出眾,但即便如此《愚者》毫無疑問的為樂團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