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對角巷樂隊以華麗的英式搖滾橫空出世,用華語市場中少見的風格讓聽眾進入對角巷所創建的迷幻世界中
會員登入
|
OR

對角巷樂隊以華麗的英式搖滾橫空出世,用華語市場中少見的風格讓聽眾進入對角巷所創建的迷幻世界中
0
72

By Felix

2020年7月19日 (五)

即便英式搖滾式微,在不同時期依然有些樂團死守英搖的血脈,然而在亞洲市場中卻極少有英搖風格的樂團,無意間聽到對角巷樂隊的作品,確實讓筆者耳目一新,四位團員從學生時期組團,琢磨六年後推出首張專輯《對角巷》,承襲了英式搖滾的精細旋律,以及保的生命力,讓樂隊在市場中顯得突出。
 
樂隊與專輯名在台灣應稱斜角巷,因兩岸翻譯不同變成對角巷,但在台發行依然使用對角巷,筆者覺得海蝶應因地制宜,音樂風格與團名相稱,帶點魔幻閃亮的編曲,平易近人的旋律,造就出專輯的可聽性和娛樂性,雖僅是首張專輯,但在製作上顯得洗鍊,而主唱高亢扎實的聲音更讓增添音樂的厚度,相當值得一聽。


 
專輯中將英搖發揮到極致的<在日月的璀璨間閃耀>、<飄雪城市的夜晚>,在Bass手與鼓手的鼓譟下,讓聽眾沉浸於節奏中,而主唱王藝豐穿透力十足的音色搭配和聲托起歌曲的空間感,同樣閃亮迷人的<Tonight>、<Shining Star>更注入復古的血液,充滿速度感的節奏多了一絲油漬搖滾的氣息,歌曲過半以連續三次副歌做為收尾,成功強化了歌曲記憶點,也若有似無的致敬了過去的經典作品。而放在開頭的氣勢十足的<去新世界>運用效果器與和音製造出滂沱的層次感,樹立了樂團的風格。
 
專輯中幾首詩情作品,適度的緩和了專輯節奏,全英文的<Need Some Time>緩慢慵懶的吉他使歌曲顯得輕盈可人,也讓人聯想到60年代流行節拍。在<是你>、<晚安昨日>則凸顯了主唱的音色,也展現出樂團在歡快、濃烈外的單純。煙霧迷漫的<列車>則讓吉他手有足夠的空間表現,歌曲以兩拍式的節奏緩緩推進,營造出西部氣息在華語作品中相當少見。最終的<在路上>毫不避諱地致敬了Jack Kerouac的作品,筆者認為在首張專輯最末相當合適,從歌詞、旋律到編曲,如同聽見過去垮掉的一代的吼聲,熱血的同時也非常走心。
 
 
對角巷樂隊的《對角巷》讓筆者對華語的英式搖滾有不同的期待,不只華麗的旋律,包含複雜的編曲充滿躁動的節奏都成為對角巷在華語音樂中獨一無二的外衣,然而部分歌詞似乎過於淺白,加上大量的效果器轟炸似乎有點過於流行,或許也因為如此才能吸引到新一代的樂迷吧,也才能把英搖特有的躁動與明亮呈現給更多聽眾,雖然訊息量略少,但專輯熱血青春相當值得一聽。
img1595130699.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