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得起》在一連串的電流聲中成就一首首入世的流行歌曲,從製作到歌聲的進步更是足以撐起安心亞的歌手身分
會員登入
|
OR

《愛得起》在一連串的電流聲中成就一首首入世的流行歌曲,從製作到歌聲的進步更是足以撐起安心亞的歌手身分
0
97

By Felix

2020年9月4日 (三)

距離上張專輯已相隔四年,中間安心亞的身影穿梭於影視,不時唱唱OST,畢竟安心亞當初也是因為外型被注意而出線,論唱歌筆者也是興趣缺缺,但今年推出的《愛得起》著實精彩,大量的高成本舞曲加上陳珊妮的加持提高音樂性與深度,讓《愛得起》保有安心亞得性感熱力之餘,也讓聽眾聽見唱功上的進步,讓筆者印象深刻。
 
安心亞的音色不差,唱功也在前四張專輯的苦練下也有一定的火候,在偶像歌手中唱的算不錯,同時製作團隊對於安心亞的定位相當清楚,《愛得起》編曲上明確的向市場靠攏,大量洗腦抓耳的節拍與重複性強的旋律,配上安心亞甜甜的音色,聽來流暢充滿市場性。此外專輯選歌也相當完善,除了主打尾牙跨年活動的high歌外,也網羅了甜蜜、抒情等曲式,即便有點跳,但也照顧了專輯的娛樂性,使《愛得起》在市場上相當討喜。


 
專輯先釋出的單曲<來追我男友吧>,聽來不太正經的歌名,加上有點土有點傻的歌詞,本覺得荒謬但實際聽過後真的被編曲感動,在一波波電子樂器鼓譟下,原來不通順的歌詞竟然充滿記憶點,<臉盲症>從前奏的高跟鞋腳步中進陳珊妮感十足的節奏,歌詞乍聽在狠酸整形成癮的女孩們,但同時也讓筆者同情歌曲中被審美綁架的角色們,同名單曲<愛得起>則換上酷酷的嗓音,加上編曲的重拍以及副歌的高音讓歌曲充滿攻擊性非常過癮,兩首陳珊妮的做品都有陳珊妮慣用的旋律或節奏,但安心亞詮釋的確相當有自己的味道,同時也注入了陳珊妮擅長的少女感,在安心亞的單曲中質量非常高。同樣表現女力的<超女力>在副歌由柔和轉為Trap,帶著衝突感的編曲展現出音樂的玩性。
 


同樣電力十足卻輕柔可愛的<情能補拙>、以及EDM編曲的<一半>安排在專輯中段,讓聽眾稍稍喘息,也為專輯注入更多現代感、都會感,與宋柏緯對唱的<低頭戰>卻顯得稍稍死板,一字一音的主歌咬字咬出了笨拙,遠不如帶著R&B色彩的<愛巡演>自如。專輯中筆者相當推薦<活過來>,當中安心亞用了過去沒有用過的唱腔演唱,充滿彈性的音色聽來性感迷人,專輯最末以<夠不著的你>作為收尾,歌曲與專輯調性落差極大,加上是之前搭劇推出讓歌曲有湊曲數之嫌,不過放在專輯末整體影不大,或許是服務歌迷的方式吧。
 
整體而言《愛得起》是一張會讓人反覆聆聽的流行大碟,雖然安心亞的唱功在當中雖然不如歌曲本身精彩,但也穩紮穩打的完成了,甚至有些音色的設計讓人眼睛一亮,此外唱功明顯比以前進步許多,在沒有推出專輯的期間必然沒有鬆懈。在製作上緊扣市場潮流,大量的電子音樂、舞曲,烘托出極佳的氣氛,也使專輯像汽水一樣甜蜜中帶點刺激,相當讓人印象深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