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5 a.m.>打開知名度的高偉勛在首專《00:00-04:00(零點到四點)》中參與大量的創作外,更由舒米恩掌舵、蕭賀碩操刀,展現新一代音樂人的無限潛力
會員登入
|
OR

以<5 a.m.>打開知名度的高偉勛在首專《00:00-04:00(零點到四點)》中參與大量的創作外,更由舒米恩掌舵、蕭賀碩操刀,展現新一代音樂人的無限潛力
0
195

By Felix

2020年10月19日 (六)

從聲林之王2出道的高偉勛,首張專輯《00:00-04:00(零點到四點)》由舒米恩統籌操刀,並力邀蕭賀碩製作兩首單曲,更請到家家一同獻藝,讓專輯顯得星光熠熠。節目中以一曲<5 a.m.> 成為亮點的高偉勛,首專《00:00-04:00》也延續了<5 a.m.>的概念,呈現出夜晚的各種片刻,用溫潤的創作與歌聲撫慰夜裡的每一位聽眾。
專輯中以大量的R&B充分發揮高偉勛的暖男音色,並以電子、搖滾、民謠妝點出豐富的音樂性,團隊也給足空間,大量啟用歌手創作,除了讓聽眾感受到高偉勛的音樂能量及特色,也展現出對歌手的信心。

專輯從<是我太笨>的電吉他開始,帶領聽眾走進00:00夜幕低垂時分,編曲在電吉他基礎上融合流水的環境音,讓高偉勛聲音與音樂更為貼合,也銜接到了中轟隆的雷聲,全英文的歌詞唱著難以啟齒的後悔,編曲一層一層加重,如同掉入意識漩渦,兩首單曲從流水承接到雷聲,隨後迎來<下雨後臺北的夜空>,才轉換成輕鬆愉悅的節奏,從節奏、編曲都充滿濃濃的都會風格,精緻的合聲讓筆者印象深刻,結束前的Acappella更是畫龍點睛。同樣節奏十足的和分別展現高偉勛作品簡單和細膩的兩種風貌,流暢的編曲讓聽眾容易吸收。



到了<白色的你>充分展現歌手唱功,幾乎沒有編曲下更能聽見高偉勛的聲音細節,副歌展現高偉勛聲音特有的顆粒感,撐起歌曲帶出情緒的千滋百味,直白的旋律充滿記憶點。專輯中較有個性的作品如<理想國>、<無醉也歡>則恣意揮灑電子樂器,刻意將歌詞唱的粒粒分明帶著復古熱力席捲夜色,兩首歌中可以嗅出EDM、R&B、Disco、放克等元素,聽見高偉勛聲音中不同風采,最終與舒米恩合唱的<隔離>將聽眾拉回現實,以真實樂器呈現的民謠搖滾讓聽眾醒醒腦,同樣以搖滾為底充滿生命力的,以外甥作為創作靈感,以簡單毫不隱晦的歌詞深入人心。



從五燈獎、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到現在的聲林之王,選秀節目牽動著一代一代的華語音樂,尤其在艾怡良徐佳瑩、孫盛希等人斬獲金曲後,似乎意味著上一代選秀歌手已成熟,新一代的選秀歌手正在崛起。高偉勛的《00:00-04:00》在唱作上已有一定的成熟度,不依靠話題回歸到音樂的純粹,成為今年值得矚目的新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