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走入20歲後少年時代,鐘易軒用一曲《就這樣吧》在淡淡“告別”的寓意當中,唱開了很多人對他更為熱切的期待。
會員登入
|
OR

走入20歲後少年時代,鐘易軒用一曲《就這樣吧》在淡淡“告別”的寓意當中,唱開了很多人對他更為熱切的期待。
0
74

By 藍蝴蝶

2020年11月2日 (六)

一路走來,已步入20歲的手鐘易軒,往日確實以其或許感性細膩的筆觸、又或許別樣情懷的聲線,交出過一些被樂迷熟悉、鍾情的歌。從《中國好聲音》到《明日之子》,再到個人首張專輯《17歲的夏天》問世,在“成名”的光芒背後,他並沒有停下過在音樂方面一直堅持的創作,也試圖在不同的光景中記錄下自己對於成長的感悟、生活的印記。

 img1604290906.jpg
成長本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每個人都若有相仿,但在走過青春成長期的路途上,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經歷、思考、感受……生活也如是,看似若有相仿的日常,細品過後不難發現當中所包含盡然不同的甜酸苦辣。有令人回味的記憶、也會有令人棄而唾之的遺憾,林林種種堆積而來,便成為人生路上雙眼所及的風景。就在剛剛交出的全新專輯《就這樣吧》當中,鐘易軒就對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種種歷練,做了一次完整的搜集、整理、記錄。算是一張頗具個人辨識度與標記性的唱片,從創作、製作、演繹,他都嘗試把自己對於生活的記錄、成長變化的觀察、個性與理念的轉變,透過創作與吟唱一一告知聽眾。

 img1604290940.jpg
從情緒色彩暗淡的《離開》,到對於自我思索的《奇妙關係》和《飛》,再到帶有喜悅與感恩情懷的《遨遊》、《第二種生活》,在這一張《就這樣吧》專輯裡面,都非常完整地記錄了走入20歲前的鐘易軒,內心面對人生、成長頗為豐滿的思緒與情感記錄。這也當中最為令聆聽者回味、著迷的一點,雖然裡頭只是非常精簡地收錄了六首作品,但細膩的創作筆觸、情緒飽滿的演繹、以及完整度統一而立體的沉浸式聽感,更是令這位才華洋溢的年輕唱作人身上,多了幾分令人期待的未知與可能性。

 img1604290966.jpg
作為這張專輯最後曝光,唱響主題的《就這樣吧》,算是當中最具深意、最具總結性色彩的作品。皆因,對比起其餘五首帶著淡淡敘事性痕跡的作品,鐘易軒將一份更接近當下心境與情懷,寫入到這首點題作中——從成年到慢慢蛻變成熟,一路走來曾經嘗遍的苦澀、辛酸與快樂,那些經驗早已化作為一份驅使其堅定繼續往前走的力量!是一首帶著淡淡告別色彩的歌,但卻又不同於很多人認知的傷感式“告別曲”,鐘易軒以近乎放空的姿態來演繹,以歌聲營造出一份“大步往前走”式的灑脫與飄逸。

 img1604290988.jpg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漫長的試煉,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境況、不同的遭遇,都會讓人從自我的經歷與感受中,塑造出其特有的自我與經驗。曾經,青澀的鐘易軒以自己的勇氣、對音樂堅定不移的信仰,透過作品與歌聲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讓聽眾記住了這個名字;而走入20歲後少年時代,用一曲《就這樣吧》在淡淡“告別”的寓意當中,唱開了很多人對他更為熱切的期待。同時,簡單又不失深意的歌曲意境,會把很多聽眾的共鳴唱開,皆因每個人都曾年輕、都曾懵懂、都曾為夢為愛而著迷……而那些對於年少、青春的感悟,其實往往都若有相仿!(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