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淺彩虹 曹方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淺彩虹
歌手名稱 : 曹方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3-06
唱片公司 : 大班音樂

樂評評分(2人)

6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彩虹劃破陰霾溫暖倔強行
獨立唱作女生曹方
真誠發聲聆聽

希望2012年初春,唱作才女曹方,在沉寂一年多後終於推出全新EP《淺彩虹》,專輯由曹方歷時一年多時間,在旅居生活中創作完成。經過一段時間的獨立操作,曹方以大班音樂工作室主理人的身份發行了《比天空還遠》、《哼一首歌等日落》等音樂作品集並廣受好評。2012年度,曹方再度攜手《遇見我》專輯的音樂策劃人相徵,大班音樂工作室誠意結盟新廠牌“NOVA娛樂”,重新出發,開啟全新的音樂旅程。

創作背景
過去這一年多時間,曹方常背起行囊上路,帶著寵物鐵鍋,從北到南,去到許多國家與城市,無論是老撾的熙攘小道,還是東京夜晚的居酒屋,都留下了曹方和鐵鍋的足跡。沿路看到各種繽紛色彩的曹方,亦覺得這一年多的旅居生活給自己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感受和衝擊,經過一段時間的沉積和消化,曹方決定以顏色為靈感腳本講述五個故事,填上音符變成歌,於是便有了現在這張限量EP作品《淺彩虹》。

生活感觸全新方向闊別近兩年重裝出發的曹方,令人驚訝於她所散發的全新能量,逐漸告別少女的稚嫩與單薄,越發具有女性情調的柔美氣質,擁有純粹的生活態度與質感的藝術品味,這一切都不同於大眾印像中小女生狀態的曹方,倒是在音樂主張和表達上,曹方依舊以勇敢的獨立姿態響亮發聲,更像是給陰霾的音樂行業綻放出一抹淺彩虹!始終堅持真誠創作的曹方,永遠給歌迷帶來極具誠意的作品,鼓舞著大家以個人微小力量,堅持夢想綻放。

全新創作全新表達《淺彩虹》EP由女性視角出發,敘述著曹方行走歲月的私密情愫。經過近兩年精心準備的曹方藉由本張EP自吟自唱著淺彩虹一般的曖昧心境。陰霾還未散去,彩虹卻已劃破天空,憂傷與喜悅交織,希望與失望重疊,其間的微妙情緒在本張作品中纖毫畢現。本張專輯音樂製作由老搭檔王曉東先生操刀,作為合作了這麼久的默契搭檔,曹方與製作人都想表達出更多的音樂靈感,在風格上亦是做了許多不同嘗試,如專輯同名歌曲《淺彩虹》所呈現的複古搖滾風,《懷疑》一曲弦樂與人聲的大膽搭配,主打歌《傷心旅客》更是用鋼琴等看似簡單的配器營造聲場來承托跌宕的情緒起伏……這一切,相信聽過整張作品的你一定會有更為真切的感受。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傷心旅客

作曲人: 曹方 / 作詞人: 曹方

2.

淺彩虹

作曲人: / 作詞人:

3.

蜜糖果樹

作曲人: / 作詞人:

4.

懷疑

作曲人: / 作詞人:

5.

看不見的彩虹會消失嗎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