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沉默的陪審團 黃宥傑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沉默的陪審團
專輯名稱 : 沉默的陪審團
歌手名稱 : 黃宥傑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4-02
唱片公司 : 米樂士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黃宥傑其他專輯

黃宥傑  2018全新專輯

 <沈默的陪審團>

2017/12/31數位發行 2018/04/02 全台實體通路發行

推薦主打 : 千金 / 說謊的證人 / 今年櫻花忘了開

< 客觀的靜默 >

    時間不說話,靜靜地流動著,如同一群沈默的陪審團。將每一個我們當下所做的決定,好壞、對錯,經過時間沈默地審判後在心中揭曉。

 

< 主觀的謊言 >

    時間很吵雜,搭載著人們的人云亦云,像個站在人生證人席上會說謊的證人。世人總是習慣性地擷取記憶中美好的事物,將醜陋腐敗的過去掩埋棄置,難以淡忘的將它扭曲美化,直到我們可接受的樣貌而存在心中。

 

<真實的假象>

    大千世界裡,什麼真的什麼是假的,真相在一百個人心中,會有一百種樣貌,孰是孰非各說各話,那我們處心積慮在追討的真相,意義何在?給當事人一個交代?讓世人沒有撻伐自己的機會?抑或是讓自己心安?還是一言以敝之承認了紅樓夢中曹雪芹所言: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關於沈默的陪審團>

    關於黃宥傑的前兩張專輯,在<達文西的左手>裡,初入歌壇的自我期許與展望、在第二張專輯<傾聽者>,他陪著樂迷聽眾學著謙卑,懂了萬物皆法的道理,來到了第三張個人專輯,我們以時間為主軸,繼而發展出支線,探討著過去、現在、未來我們拼命追求證實的一切,學著取捨看清該珍惜什麼?該放下什麼?值不值得將與世人爭辯到面紅耳赤所謂的“真相”當成這短短人生的信仰?

    在黃宥傑的第三張專輯<沈默的陪審團>裡,聽見他更成熟內斂的唱法,將每一首歌,留下一個對號入座的空間,翻成白話的說法,你聽到什麼它就是什麼,你覺得這首歌是在講述什麼,他就是想要表達什麼,放下成見不需要苦苦堅持與執著。在<千金>一曲中,留下與珍惜,是我們當初設定的標的,但亦可以解讀成“難能可貴”,在<今年的櫻花忘了開>中,我們將歌詞中的那個她,設定成虛擬存在的“青春”,當然在聽眾聽歌的感想中,當他是一首講述初戀的青澀小情歌,也不為過,<說謊的證人>講述著在時間裡被扭曲的回憶,轉而變成了教唆我們重新回去鑽死胡同惡性循環的元兇,另一方面,不去鑽研艱深的辭意,簡單地把這首歌當陪著自己苦戀後終究失去的療傷情歌來聽,也是選項之一任君選擇。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