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沿途風景 光引擎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沿途風景
歌手名稱 : 光引擎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3-01
唱片公司 : 風和日麗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光引擎,英倫搖滾中蘊藏些許爵士氣息。
  女主唱Engine帶著異國氛圍的獨特聲線,揉合吉他手周岳澄繽紛的爵士色彩,交織出柔美而堅毅的曲調。因主唱音色溫暖透澈,彷彿包裹著一層光線,故以光為名。
  光引擎的新專輯《沿途風景》以「旅行」為概念,紀錄脫離常軌,歷經不同人生風景的過程。
  延續2012年發行的迷你專輯《My Journey》,《沿途風景》以9首歌曲,呈現完整的旅行紀錄。從出發前的掙扎與猶豫,旅途中的相遇、別離與等待,直到最終完成旅程踏上歸途。每首歌曲,都各自代表著旅程中的片段風景。
  專輯音樂製作由吉他手周岳澄擔綱,突破以往的清新民謠風格,集結許多才華洋溢的頂尖樂手,以完整編制呈現多元曲風的創作,如爵士、融合爵士、都會民謠以及英式搖滾等。同時更延請到知名製作人/鍵盤演奏家——呂聖斐老師跨刀錄製「與你同行」與「花開」兩首歌曲,為專輯大大增色。
  專輯包裝由專業視覺設計師Echo Yang所設計,將歌詞本化為旅途中蒐集的片段。不同大小,不同材質的紙張,被以獨特的手法裝訂成冊。富含層次感的設計,隱藏著耐人尋味的細節,更傳遞了「音樂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的意念。
  不論就創作的內涵深度、音樂性、藝術性來看,《沿途風景》都是一張色彩豐富的精緻專輯。2013年春季,循著光引擎的足跡,讓我們一同閱覽精彩動人的《沿途風景》!
---------------------------------------------------☉ 推薦曲目 ☉---------------------------------------------------
【與你同行】寫給文森‧梵谷。歌詞描寫著畫中風景,邀請你隨著樂音在畫中遊走,看見美好與孤寂的世界,與梵谷的靈魂相遇,並肩同行,發現另一片天地。而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一個文森‧梵谷。
【去旅行】Engine在自己的人生小旅行中寫下了這首代表著專輯中心概念的歌曲。當時的Engine歷經掙扎,終於下定決心,離開熟悉的世界,懷抱嶄新信念,展開一場意義重大的人生旅行。在旅途中,她看破一些些浮華,拾獲一些些微小卻耀眼的吉光片羽。希望聽到這首歌的你,也在你的小旅行中,找到自己。
【QED】Q.E.D.:quod erat demonstrandum,故得證之意,宣示定理真實性的建立。追尋真理的世界,洋溢絕對純粹的美好。這是一首歌頌知識與真理的歌曲。年輕時代,沈浸在純粹知識的世界裡,一切如此分明。長大後的世界,是非界線卻變得模糊,令人不知所措。儘管如此,我們都依舊努力用著自己的方式,追尋著那個,絕對純粹的世界。
【花開】花開是一首帶有Norah Jones風格的台語歌曲,靈感緣自吉他手曾祖母在日據時代與曾祖父私奔的故事。相戀的兩人不顧一切私奔,卻只相守了一年,曾祖父便病逝。曾祖母活到了一百歲,兩人再相見,已相隔八十年。
由曾祖母獨自帶大的外公,告訴了我們這段往事。而這首歌所描寫的,就是八十年悲喜夾雜的漫長等待。無比寂寞,卻又心滿意足。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How Lucky We Are

作曲人: / 作詞人:

2.

I’m Alright

作曲人: / 作詞人:

3.

QED(故得證)

作曲人: / 作詞人:

4.

去旅行

作曲人: / 作詞人:

5.

Rock Moment

作曲人: / 作詞人:

6.

與你同行(寫給文森‧梵谷)

作曲人: / 作詞人:

7.

渭城曲

作曲人: / 作詞人:

8.

花開

作曲人: / 作詞人:

9.

青鳥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