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事後菸 管罄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事後菸
歌手名稱 : 管罄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3-05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管罄其他專輯

堅持穿越崎嶇 走上音樂道路
喜歡音樂2014年度強勢新人 火山系搖滾女聲
管罄 首張個人專輯「事後菸」 爆發獨一無二創作能量

管罄就像一座休眠的火山,在長時間蓄積創作能量之後,一次爆發出令人驚豔的精彩作品!首張專輯「事後菸」當中管罄包辦了大部分的詞曲創作,有9首歌 是管罄包辦詞曲或寫詞、寫曲,更參與了整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不斷與製作人討論從概念到編曲、唱法等大小細節。管罄在「事後菸」專輯當中展現了自己強烈的個 性與無畏態度,曲風以搖滾為主軸,遍及重金屬搖滾、復古搖滾、暗黑搖滾、英式搖滾、抒情搖滾等分支。敢說敢言的歌詞更是管罄最強悍的武器,過去組樂團的經 歷讓管罄能在各種搖滾樂曲風中優遊自如,戲劇系導演組畢業的科班背景,則讓管罄能夠自由角度切換不同的角度敘事。


管罄以大膽直接的用詞寫下她對愛情、欲望、生活的態度,有些歌看似暗黑,卻不是邪惡或壞心,例如批判玩弄感情爛人的「你是不是不是人」,看不慣世 間理盲瞎人的「腦子有洞」,自我闡述生活態度的「我帶刺」、「恣意」。她敢愛敢恨,對於愛情,她有自己的獨特觀點與敘事方式,例如觸碰愛情佔有慾敏感神經 的「事後菸」,描寫戀愛末期的無奈與憤怒的「走著走著」,以及不以批判第三者的角度出發,而是選擇以第三者的角度來敘述屬於第三者的愛情觀點的「週間」。 她也敢於揭示自我脆弱、神經質的一面,因此有「我討厭照顧我自己」以及演繹伍家輝作品的「強迫症」。除了自己周遭的人事物之外,管罄也關心社會公眾事務, 由反核四、婚姻平權等社會運動啟發的「安靜的張揚」顯示管罄有批判的勇氣,不隨波逐流,不輕易妥協。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