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日本大師火口秀幸親編震撼人心踢踏舞秀 不善舞蹈水谷豐為戲特訓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日本大師火口秀幸親編震撼人心踢踏舞秀 不善舞蹈水谷豐為戲特訓
0
2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4日 (日)

當踢踏舞鞋踩在地板上、響起清脆的節奏,瞬間點燃了每個人心中的舞蹈魂。「只有真正的舞蹈才會讓你流出真情的淚水。」這是日本影帝水谷豐的真情告白,也是他20歲時在百老匯看表演淚流不止後的舞蹈夢。歷經40年,他終於完成內心蟄伏已久的夢想──首度執導電影《踏響人生》(TAP - THE LAST SHOW)並挑戰難度最高的踢踏舞。而為了呈現正宗踢踏舞秀,他還特別邀請日本踢踏舞王火口秀幸(HIDEBOH)擔任編舞,呈現出創意十足、場面壯闊的精采舞蹈秀!
 
如同電影當中激烈且嚴厲的甄選過程,水谷豐親自試鏡500名舞者,百中選一,挑選5位最優秀的舞者參與演出。歷經4個月的集訓,將毫無戲劇經驗的踢踏舞者訓練成專業表演者,不僅個個舞藝超群,初試啼聲的演技亦甚令人驚艷。而本身不善舞蹈的水谷豐,也跟隨舞者們參與舞蹈訓練。這部舞技與演技都相當到位的電影《踏響人生》,將於12月1日震撼全台。

img1511456795.jpg

清水夏生是《踏響人生》最亮眼的新星,7歲開始跳踢踏舞的他,師承踢踏舞王火口秀幸(HIDEBOH),2003年參與《座頭市》演出。他是以HIDEBOH為首的「LiBLAZE」團體的成員,並戮力推廣踢踏舞的跨界結合。HIDEBOH對於這次能夠有自己的徒弟通過海選,並在大銀幕演出,深感驕傲。
 
清水夏生回想電影拍攝過程時表示,「導演水谷豐為了讓我們能放鬆,總在演技指導時說「這很簡單」,但其實我們心裡都很清楚「這一點也不簡單」…」。儘管如此,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後,幾乎都折服於清水夏生的超群舞藝,尤其是令人摒息的高難度「高空彈跳」舞技。更為他真誠的演出而動容,特別是電影當中師徒兩人談心的一場戲,堪為文武雙全的全方位演員。

img1511456800.jpg
左起 bePLaY必玩創製所團長張念祖、心受創藝場陳宛琳、足夢舞人藝術總監楊宗儒、bePLaY必玩創製所代表人蕭楨潔、黃宇清老師、足夢舞人副團長金永晟

片商於日前舉辦《踏響人生》限定試映,即吸引數十名專業踢踏舞者前來朝聖,爭相一睹片中由踢踏舞王HIDEBOH親自編舞、被譽為「響徹靈魂的最後24分鐘」壓軸的踢踏舞表演。其中,知名的台灣踢踏舞界幕後推手、bePLaY必玩創製所代表人蕭楨潔老師驚喜地表示,「整個24分鐘都非常的不可思議,舞者的技術非常棒!編舞涵蓋的音樂範圍,從最傳統到最現代。他們在跳舞的時候,全身散發一種就是要在此刻燃燒殆盡的感覺。身為觀眾的我,心情跟隨劇情起伏揚到最高點。」她還特別提醒觀眾一定要連字幕都看完,「因為在影片末了將出現另外一支不可思議的編舞,所以就連最後跑字幕時,你都不能錯過!」。
 
bePLaY必玩創製所團長張念祖老師表示《踏響人生》讓同樣身為舞者的他很有感觸:「也許你感覺自已似乎在為摸不著邊際的夢想在奮鬥,但在《踏響人生》這部電影裡面,你可以看到一整群人都跟你一樣瘋狂,都在追逐他們的夢想!」。心受創藝場創辦人陳宛琳老師則觀察到整部電影的聲音藝術表現,她談到:「踢踏舞跟其他舞蹈很不同的是,它是一個聲音的藝術,在這部電影,其實很多地方沒有用到配樂,可以聽到很清楚一些環境音的巧妙運用。」這部有響徹人心的踢踏舞步聲的《踏響人生》,將於12月1日全台上映。
 
img1511456755.jpg

img1511456775.jpg

img1511456784.jpg

img1511456806.jpg
知名台灣踢踏舞幕後推手 bePLaY必玩創製所代表人蕭楨潔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