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公佈 《當愛不見了》薩金賽夫二度角逐奧斯卡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公佈 《當愛不見了》薩金賽夫二度角逐奧斯卡
0
1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24日 (三)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23日晚公布入圍名單,競爭激烈的最佳外語片獎項,最終五強名單同時出爐:俄羅斯《當愛不見了》(Loveless)、智利《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瑞典《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匈牙利《夢鹿情謎》(On Body and Soul),以及黎巴嫩電影《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等五片。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今年參賽國家多達92個,必較特別的是,入圍作品全數出自歐洲三大影展的獲獎電影,其中《當愛不見了》讓俄國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繼《纏繞之蛇》再次獲得提名,其他國導演則都是第一次獲得提名,而《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更打破黎巴嫩影史紀錄,成為該國第一部提名奧斯卡的電影。

img1516801271.jpg
三大影展精銳盡出《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導演遭拘禁震驚全世界

同時也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當愛不見了》,曾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透過一個男孩的失蹤,道出一段驚悚的家庭成長,該片業已奪下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抓狂美術館》、《夢鹿情謎》則是去年坎城金棕櫚獎、柏林金熊獎得主,精銳盡出來勢洶洶。
 
曾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的《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則曾獲美國電影學會電影節(AFI FEST)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該片在威尼斯獲獎後,導演薩德杜埃希(Ziad Doueiri)竟遭黎巴嫩政府拘禁、震驚全世界!爭議事件也使該片國際大熱,接連獲選多倫多影展、芝加哥影展、維也納影展等競賽影片日前更橫掃黎巴嫩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
 
拜奧斯卡提名之賜,《當愛不見了》確定將提前於2月23日在台上映,《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則定於3月23日上映。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4日於美國洛杉磯舉行。
 
img1516801276.jpg
最佳外語片入圍公布《當愛不見了》導演薩金塞夫二逐奧斯卡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