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柯泯薰5.12 唯一演出 珍貴現場EP只送不賣 採集歌迷思念話語 柯泯薰邊剪邊落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柯泯薰5.12 唯一演出 珍貴現場EP只送不賣 採集歌迷思念話語 柯泯薰邊剪邊落淚
0
2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9日 (二)

柯泯薰於去年六月發行第二張錄音室專輯《DON’T MAKE A SOUND 不能發出聲音》廣獲樂評人黃子佼、馬世芳、小樹、陳玠安、歌手林宥嘉、蘇打綠主唱青峰等人好評分享,歷時一年陸續走訪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香港、成都、北京、東京、新加坡、馬來西亞一共 10 座城市進行演出,受各地樂迷熱烈參與、互動。柯泯薰也即將於 5 月 12 日再回到巡迴首站_台北,邀樂迷齊聚。為感謝樂迷一路以來的支持,觀眾購票入場,將憑票每人贈送一張 《DON’T MAKE A SOUND TOUR》LIVE EP。

LIVE EP 共有收錄 5 首歌曲,是一個獨立的篇章,來自於去年八月在台北 Legacy 的首場演出錄音,將柯泯薰現場蘊涵的強大能量一次完整收藏。這張 EP 為雙封面,不做數位與實體販售,只贈送給 5 月 12 日入場的樂迷朋友。

img1523264236(1).jpg
《DON’T MAKE A SOUND TOUR》LIVE EP,不做數位與實體販售,只贈送給 5 月 12 日入場的樂迷朋友

在 DON’T MAKE A SOUND TOUR 時,每當柯泯薰演唱最後一首歌〈流刺網流星雨〉的最後一句歌詞,是她最為難忘的畫面。她說:「在演唱會的最後,長音漸弱,屏息的這一刻,全場燈光亮起,她清晰望見每一位聽眾的臉孔,可能是笑著的、可能是哭著的,亦或捨不得說再見的,是最難以忘懷的一幕」。
 
對柯泯薰來說,每一次的再見,都不曉得什麼時候能再見,想到與場館工作人員道謝離別、與共同演出的音樂家們擁抱道別、與團員夥伴們背著樂器在機場揮手說再見,她感觸地說:「這幾近於是壯碩般的夢想,從不到 5 坪的小房間裡開始,彈一把木吉他,寫一首簡單的歌,歌帶領著我來到你的耳邊,就在我們道別的下一刻,繼續築巢,期待著下一次,第一道燈光如破題法般,直直穿射,再為你唱這一首歌⋯」

img1523264237.jpg
巡迴裡,柯泯薰發起聲音實驗計畫,利用白色吉他作錄音裝置,邀大家在現場留下聲音

同時在這趟巡迴裡,柯泯薰亦發起聲音採集「xyz」計畫,利用白色吉他作錄音裝置,邀大家在現場留下聲音。她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將每個人無法說出口的話都說出來,並透過聲音實驗計畫,有一天能讓遠方的誰接收到。她曾表示,在整理白色吉他錄音檔案時,聽到聽眾真摯的話語,是一邊聽一邊哭的,關於那些想念、那些沒辦法發出的聲音,在錄製的時刻,是需要鼓起勇氣去訴說的。她也透露在 5 月 12 日的演出中,會將這些攸關思念的聲音,部分具體呈現出來。
 
柯泯薰的現場,宛如電影營造畫面空間感,曲風時而迷幻灑脫,時而內斂浪漫,帶來一遍又一遍聽覺的魔幻時刻。在頗受樂迷好評的首張專輯《遊樂》發行三年後,柯泯薰新作《DON’T MAKE A SOUND 不能發出聲音》聚焦在「聲音」上。專輯內多數歌曲蒐集真實空間的聲響,包括嘉義文創園區的倉庫、巴黎塞納河畔隧道、新竹峨眉教堂與團員同步錄音,並結合錄音室做創作。另外她也實地採集錄製,好比泰源幽谷的蟲鳴聲、尖銳刺耳的鑽牆聲、巴黎雜亂又悅耳的鐘聲等聲響,並透過音樂探討現代城市的快速運轉、人於內心語言孤獨、自由之於生命的涵括,傳遞強大的創作意念。

img1523264249.jpg
《DON’T MAKE A SOUND TOUR》台北首場

馬世芳對此表示,柯泯薰不只有「破格」的膽識,也掌握了「做唱片」的手藝。林宥嘉還稱自己「卒仔」,驚呼柯泯薰做到了自己先前沒達成的事情,更希望評金曲最佳錄音獎項的評審,可以知道這些錄音上的小故事。
 
柯泯薰 5 月 12 日《DON’T MAKE A SOUND TOUR-Noise Session》演唱會,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更多專場訊息請上洗耳恭聽 all ears 粉絲專頁查詢。
 
Misi Ke 柯泯薰 DON’T MAKE A SOUND TOURNoise Session
時間 Time2018.05.12(SAT.)14:30
地點 Venue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售票網址 Ticket https://goo.gl/vzsoRk
 
Misi Ke 柯泯薰【炙熱是一首歌 Blazing is a Song】Official MV

 
Misi Ke 柯泯薰【DON’T MAKE A SOUND TOUR】Noise Session-Teaser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all ears洗耳恭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