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兼具深度及廣度 充滿人文風情 《TVBS看板人物》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兼具深度及廣度 充滿人文風情 《TVBS看板人物》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0
1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6日 (二)

透過深度探索和詳實記述,剖析名人典範的《TVBS看板人物》,以「大稻埕 迪化街新傳奇 有他起轉」為題,完整報導迪化街轉型之幕後推手周奕成的故事,榮獲「2018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殊榮。主辦單位中華記者協會4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座及獎金一萬元給節目製作單位,並期許TVBS能夠持續在文創產業領域深耕,挖掘更多台灣在地經驗和成功範例。

《TVBS看板人物》製播將近九個年頭,每週日晚間八點播出一集,主持人方念華表示,感謝文創新聞獎對節目的肯定,任何獎項對TVBS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每一集的節目,其實都累積了生命洗禮,受訪者在生命中所有的遭遇,最後都匯聚成"衝出安全區" 的巨大能量!如何以真和美的報導手法,呈現出這歲月洗禮,讓《TVBS 看板人物》的報導,變成一個永續長久的“善循環”,這已經成為我們永遠的使命和承諾。」

「大稻埕 迪化街新傳奇 有他起轉」節目內容,深入台北最著名的年貨市場,從觀光發展、商圈營運、社區規劃和文創包裝四大面向出發,報導創業家周奕成花了十年的光陰,為大稻埕找回往日風華的成功經驗。評審認為,採訪內容相當周延,囊括了文化傳承和土地情之外,也探討了文化保存與觀光推廣的矛盾。此外,節目更有效利用照片、動畫和音效,提高收視興趣和觀眾理解度,兼具深度及廣度。因此在電視新聞報導類的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光榮獲獎。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週日晚上8點《TVBS看板人物》。
 
img1533562001.jpg
《TVBS看板人物》大稻埕專題榮獲2018文創報導獎

img1533562006.jpg
《TVBS看板人物》大稻埕專題榮獲2018文創報導獎

img1533562010.jpg
《TVBS看板人物》大稻埕專題榮獲2018文創報導獎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