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真的回不去了 「犀利人妻 最終回 幸福男。不難」
會員登入
|
OR

真的回不去了 「犀利人妻 最終回 幸福男。不難」
0
13,557

By 喬小夫

2012年8月20日 (二)

犀利人妻最終回

 

按照往例,醜話說在前頭,喬小夫在文前善意的提醒您,若您是「犀利人妻」忠實觀眾,不論是電視劇也好,電影也好,請在閱讀完此聲明後,將鼠標移至右上角「X」處,關閉此網頁,而若您並沒有關閉網頁,在看完本文後,還請客倌您高抬貴手,鞭小力一點....

若說「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那麼《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在我其實不期待的狀況下,仍是讓我受到了傷害。
曾經風靡街頭巷尾的犀利人妻,終於在暑假即將結束前搬上大螢幕,電視劇原班人馬再度上陣,並週末以偶像劇電影之姿,硬是在眾多強敵之下殺出一條血路,再次印證其話題性及無邊魅力。但...若你也和我一樣,是個深愛電影,同時也曾經在電視螢光幕前隨著隋棠拉扯你我肉做的心,當你知道「犀利人妻」將躍上大螢幕時,你會否在心裡會產生這樣的問題。「電影,要演什麼?難道瑞凡要大復活了?」

犀利人妻 最終回  客倌們:永遠的謝安真--隋棠

我對《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感受頗為複雜,平心而論,「BBS 鄉民的正義」、「犀利人妻」這兩部本週上映的國片皆讓人感受到國片在取材上長足進步,不需刻意賣弄國片本土意識和藝術型態,並且雙雙回歸電影原始的娛樂價值,「BBS 鄉民的正義」走向親民,《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卻更加貼近市場取向。電影票房是否賣座,本來就不是件小事,單就商業觀點比較,《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略勝「BBS 鄉民的正義」一籌,但若以電影規格做討論,《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差「BBS 鄉民的正義」,那真的叫做天壤之別

要知道有哪些廠商出資贊助《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真的一點也不難,電影中大量又毫不掩飾的置入性行銷在國片中實犀罕見,光這一點便讓人看了不禁皺眉,這究竟是拍電影還是拍廣告?
雖然國片在近幾年中已重新站穩腳步,不過不可否認,目前國片環境與制度仍然嚴峻,電影製作團隊為求籌拍攝資金,以電影代入置入性行銷的手法本無不可,但《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在置入性行銷手上法過於赤裸,對電影本身主題並無太大助益,這點叫人看了頗感不奈,就我個人感受來說,這般大量置入性行銷的手段,並未能真的讓我對該贊助品牌產生好奇度,甚至是好感

picx_fftw4749613206  宥勝:小孩子真的沒有那麼好教的....

即便拉長了故事時空背景、並在配角中加入了年輕活潑的蔡昌憲和大元等角色,依然未能讓《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變出任何新花樣。而或許是因為電影篇幅有限之故,甚至人讓產生了一種原班人馬演技集體倒退之感。電影中大量使用柔焦鏡頭摻以大量特寫,試圖突顯出每位角色內心戲及亮麗外形,但掌鏡不穩及角色演技薄弱卻反倒放大了每位角色的不足之處,電影自頭至尾,我看見宥勝一無表情不斷地耍酷裝帥,溫昇豪原本可以發揮的更好,但礙於情節卻振乏力,實在可惜,隋棠美麗如昔,內心戲的轉折上相當生硬,這應該算是她第一次獨挑大樑的電影,卻在最後一幕情緒上才算真正放開;反倒李沛旭、小楨這對裡妻夫妻檔逗趣橫生,加上近來竄紅的藝人小蝦於片尾異軍突起,方使得《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的句點不算太糟糕

犀利人妻 最終回溫昇豪:客倌們...你們要讓他回來嗎? 

我想《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男》不論是在商業上,或是媒體上操作都堪稱跨出了國片的一步,對於觀眾來說,這絕對是件好事。《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滿足了觀眾取向及贊助商胃口,亦是相當聰明的作法,奈何在取悅觀眾及片商之餘,卻突顯其劇情節奏失控,張力不足的弱點,創作精神的堅持與現實環境考量下的妥協底線究竟該如何平衡?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
以偶像劇的心態,試圖拍出電影的規格,《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給了眾多觀眾和藍總監一個交待,卻難掩電影整理處理上的粗糙。

昔日安真對瑞凡一句「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成功令「犀利人妻」畫下完美高潮結局,一句台詞朗朗上口,直到最後不論是電視劇或電影,瑞凡也始終沒有回來
但在看過了《犀利人妻 幸福男,不難》後,我只想說
既然回不去了…就不要回來了吧!

 

原文出處: 【喬小夫。私領域】 真的回不去了  「犀利人妻 最終回   幸福男。不難」

犀利人妻 最終回

犀利人妻 最終回

犀利人妻 最終回

 

 

犀利人妻 最終回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