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北流變身音樂魔法學院,董事長黃韻玲領軍金曲級陣容師資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北流變身音樂魔法學院,董事長黃韻玲領軍金曲級陣容師資
0
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28日 (六)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攜手教育部國教署普通高級中學課程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將產業區 Live House D 搖身一變打造成「流行音樂學院」,開辦為期兩天一夜的種子教師實戰營隊!在這期集訓中,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猶如鄧不利多校長,以溫毅睿智的大家長之姿領軍,由連袂獲得兩座金曲獎的製作人周岳澄擔任「製作魔法部」的教授,另一位亦獲金曲獎入圍肯定的雙棲歌手 PiA吳蓓雅則是擔任「唱作魔法部」的代表,和來自全台各地各級的教師們,從概念知識的講解、操作軟體的學習,體驗職業歌手般的發聲體能訓練,進而到親自演唱並實作錄音與後製工程,一步步完成屬於自己的歌曲作品!
 
「學生時期大家多少都有翹過課經驗啦!但學習是不會停下來的事,很感謝曾教導過自己的老師。」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感性分享,一語道出執教老師的辛苦和重要性!北流近年深耕校園領域,將流行音樂文化的專業技術和美學認知進一步落實於校際,培養孕育出未來更多的新一代音樂人才!「今天在場的每一位老師,都是超級重要的『種子』,期待大家能將實戰營隊所學的經驗,帶回教學課堂上持續運用推廣,讓這顆種子深植校園並發芽茁壯。」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感動地說著。本期實戰營隊最遠有來自東部花蓮的老師,甚至南至高雄、屏東亦有很多熱血教師、不惜跋涉也要來參與集訓,為此執行長梁序倫特別表示:「未來北流會接續引領並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進行串連,讓各地的教師都能更方便參與。」
img1695909605.jpeg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感動分享自己學生時期的心得,鼓舞教師們成就學子的用心

這趟最貼近流行音樂產業的魔法學院實戰之旅,眾多教師們即便身為老師,仍積極研習的行動,都顯現出重視教育的重要性,成果發表時更是讓在場所有人都備受感動,不僅讓大家長黃韻玲侃侃而談過往求學經歷,參與其中的講師和教師們都收穫滿滿!金曲製作人周岳澄在看似嚴厲的外表下,句句開口都直達笑點,除了傳授專業的製作功力外,也是成功逗笑平日嚴謹執教鞭的老師們,屬於冷面笑匠型的導師型。給人感覺親切甜美的PiA吳蓓雅,在實戰營中以十足魄力號令全體教師站起來!全場一起瘋狂跑動做間歇性運動的暖身練習,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讓大家吸收更多的發聲演唱獨門秘笈!屬於熱血型的極道鮮師。
img1695909607.jpg
PiA吳蓓雅與周岳澄,與種子教師們進行音樂製作實戰 

「『老師,你都不懂!』,這是學生曾對我說過的話,但是現在我可以跟他們說我懂了!」今年優良教師獎得主,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的李睿瑋老師很興奮地說著。在為期兩天的實戰營中,需兼顧實務的講解,以及讓種子教師們實作編寫、錄音,再進行後製調整到完成歌曲,在有限的時間上著實是個挑戰。「感受到種子教師們都非常努力學習,因為自己的媽媽也是老師,所以更能理解教師們的幕後辛勞,也很榮幸在音樂創作路上能成為老師的老師,和他們分享相關經驗和方式」PiA吳蓓雅開心地說著。本期實戰營隊除了音樂本科系的教師外,更有許多藝術、表演科系的教師投入參與,聽聞有美術系的老師因為自己幽默的課程講解慕名而來,周岳澄老師靦腆地笑著表示:「謝謝教師的熱情參與,期待她把學習到的收穫加倍發光發熱於課程應用中。」更有一位即將新婚的教師,決定將這次實戰營自己所演唱和聲的歌曲作品在婚禮上和賓客分享!
img1695909604.jpg
北流執行長梁序倫,分享將與高流串連續辦教師營,讓全台教師更加便於參與學習
 
時逢一年一度「教師節」來臨,感謝老師們的辛勤付出,除了要向老師們說聲「教師節快樂」!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YouTube 頻道近日亦首度公開本期「流行音樂種子教師製作營」的完整紀實影片,作為「教師節」最佳獻禮的開端!未來也將持續投入音樂產業接軌教育的系列推廣活動,非常期待大家的支持和參與!
 
「流行音樂種子教師製作營」的完整紀實影片即將公開:https://youtube.com/@TaipeiMusicCenter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