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創作歌手徐小萍首發中國風單曲〈初雪的日光〉聽歌就如同「欣賞一齣古裝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創作歌手徐小萍首發中國風單曲〈初雪的日光〉聽歌就如同「欣賞一齣古裝劇」。
0
265

By 華語音樂新歌速報

2024年2月27日 (二)

首度挑戰「現代古裝劇」曲風的創作歌手徐小萍,將發行2024最新主打單曲〈初雪的日光〉。無論詞、曲及編曲,宛如一齣能夠觸動人心的戲劇,不少人聽了歌之後都指歌曲讓他們很感動、聽完想哭、好適合代言仙俠傳手遊、像古裝劇主題曲、很有氣質、充滿著情境畫面⋯。

而〈初雪的日光〉這首歌曲的誕生,本身就來自一個無心插柳、充滿著戲劇性的過程;

 

「在某次聊天的過程中,玩了列十個歌名的遊戲,其中一個最喜歡的就是〈初雪的日光〉,於是預定當作首發單曲的歌名。」

 

最初也只有歌名,但歌詞竟在自然而然地互動中、如導航般,便很快地完成了,宛如很久以前早已預備好的時刻。

 

寫曲時,原先第一個版本沒有定調在中國風,仍偏向抒情流行曲風,因覺得無法將詞的意境表現出來,便大膽改寫成現代中國風。

img1708746590.jpeg

抒情卻很遼闊、歌曲的層次豐富是〈初雪的日光〉的特色,這也是徐小萍從前沒有嘗試過的路線,唱腔也流露比以往更溫柔、初心、純粹的嗓音。

 

〈初雪的日光〉是由配唱製作經驗超過20年的古晧老師擔任「配唱製作人」。他曾為華語樂壇天王天后如蔡依林、張學友、蕭敬騰、張惠妹、孫燕姿、蕭亞軒...等歌手創作詞曲、演唱會和聲、配唱製作。

 

徐小萍坦言這次要唱出情感濃郁,卻又內歛滿是畫面的文字非常有挑戰,每句歌詞就像表達故事的情緒細節,特別在高音情感的詮釋與掌握,與尾句語氣息設計,都能感染聽眾的情緒。

 

編曲以現代電影配樂手法,加入獨特古風的經典旋律及深情的歌詞,展現了徐小萍ㄧ貫溫暖的音樂風格。古典樂器演奏與轉場磅薄動人的交織,使歌曲充滿了無限廣闊的情感,讓人們沈浸在ㄧ個愛情故事中,也能在聽眾的腦海浮現一幕幕美麗的畫面。

img1708746546.jpeg

在單曲封面,徐小萍也首度以雪白優美的古裝造型吸引聽眾的視線,肢體表情和眼神就像進入音樂中的畫面情節。

 

〈初雪的日光〉以「雪」和「日光」表達詮釋勾勒出歌詞中動人的情感與約定,將於3月 1日各大數位平台全新上架。

img1708746621.jpeg

照片圖:街聲派歌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