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與「東瀛狂想」招牌單元網羅11部東西方佳作 ​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與「東瀛狂想」招牌單元網羅11部東西方佳作 ​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2日 (六)

即將於4月12日熱鬧展開的2024金馬奇幻影展,今日(2/29)公布11部「當代奇幻」與「東瀛狂想」兩大招牌單元的奇幻新作,一舉網羅東、西方燒腦奇想,以及影后凱特布蘭琪、蒂妲絲雲頓、寶萊塢之王沙魯克罕和綾瀨遙、永山瑛太等偶像巨星加持,吸睛演出更具看頭。此外,影展也攜手長榮航空推出「長榮航空日本不限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抽獎活動,預售票滿額1880元,就可參加抽獎,若滿額中內含「東瀛狂想」單元票券,還可加碼多抽一次。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在新作《神的孩子不再跳舞》(The New Boy),化身修女發現原住民男孩掌心發光的祕密,揭開信仰撼動人心的力量。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編劇奇才胡利歐托雷斯自編自導自演的《大麻煩家》(Problemista),則邀來英國巨星蒂妲絲雲頓成為特立獨行的藝術慣老闆,和天馬行空的移民設計師牽起「怪美」情誼。《幸福的拉札洛》義大利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新作《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更集結《王冠》英國男星喬許奧康納、影后艾芭羅爾瓦雀和伊莎貝拉羅塞里尼,透過一名能感應墓地值錢陪葬品的男子,在徘徊兩界中尋找真正的寶藏。
 
還有兩部以平行宇宙入題,卻各異其趣的燒腦佳作。丹麥導演卡洛琳林比以《弒外桃源》(Superposition)探索平行宇宙論點,當隱居密林的夫妻在詭異樹林間找到失而復得的兒子,才驚覺竟有意想不到的人在身邊,心理驚悚指數堪比《彗星來的那一夜》。德國導演提姆克格的《愛的時空效應》(The Universal Theory),物理學家在學術盛會上遇見無所不知的神祕女子,展開跨越時空的奇遇,以希區考克與大衛林區的驚悚神韻,搬演一齣黑白復古影像的《闇》。
 
希臘導演柴克里亞斯馬伏羅迪伊斯的《夏日,海灘,我的G本》(The Summer With Carmen),把平凡的同志戀情化做劇本大綱,讓真實人生踏上英雄旅程,也模糊真實和戲劇創作的界線。《三個傻瓜》印度億萬票房名導拉吉庫瑪希拉尼的《沙魯克罕之勇闖英倫》(Dunki),邀來魅力無敵的寶萊塢之王沙魯克罕,率領一群理想追夢人勇闖英倫,踏上血與淚的長征。
 
備受影迷期待的「東瀛狂想」單元,日本名導行定勳挑戰改編時代小說的《左輪百合》(Revolver Lily),找來綾瀨遙化身明治末年的首席特務,她誓言不再奪命卻被迫重出江湖,一場腥風血雨的戰鬥即將展開。河合勇人導演同樣改編小說的《替身忠臣藏》(Don't Lose Your Head!),把經典時代劇《忠臣藏》加入「替身」元素,魔改成荒謬喜劇,看喜劇男星室剛一人分飾兩角,和率眾武士復仇的永山瑛太展開對戲,誇張又生動的精彩演技,令人笑到流淚。
 
日本動畫導演橫嶋俊久將《七龍珠》漫畫家鳥山明作品搬上大銀幕的《沙漠大冒險》(Sand Land),描述小鎮保安與惡魔王子等夥伴,前往尋找傳說的夢幻之泉,帶領觀眾一同踏上熱血青春的冒險旅程。導演山口淳太繼口碑爆棚的《超越無限兩分鐘》,新作《無限泡湯兩分鐘》(River)瘋狂奇想與荒誕幽默再升級,京都百年旅館裡不斷重複的兩分鐘,讓住客與員工試圖循線破解逃出生天,憑著精密計算和天衣無縫的默契,也讓本片在日本TAMA電影獎贏得頒發給劇組全體工作人員的特別獎。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再次攜手長榮航空,於影展期間推出「長榮航空日本不限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抽獎活動。凡購買2024金馬奇幻影展預售票滿額1880元起,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若滿額中內含「東瀛狂想」單元票券,還可加碼多抽一次!更多獲得機票辦法可參閱官網相關活動資訊。
 
2024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2日至21日展開,選片指南將在3月26日舉辦,並於3月31日正式開賣。更多精彩片單與周邊活動訊息將陸續公佈,請鎖定金馬官網、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或下載金馬APP,掌握第一手消息。
 
《神的孩子不再跳舞》(The New Boy)
首部長片便贏得坎城影展金攝影獎的澳洲導演沃里克桑頓,自編自導的《神的孩子不再跳舞》邀來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重返澳洲影壇,飾演1940年代戰時澳洲的修女,收留睡不慣床鋪、不說文明語言,卻對萬物充滿靈性的原住民男孩,直到她發現男孩掌心發光的祕密。絕美荒蕪影像結合搖滾詩人尼克凱夫與華倫艾利聯手打造的配樂,情緒豐沛且充滿感染力,成功將未知與神祕轉換成深刻視覺感受。透過畫面也彷彿向基督教文明提出質疑,信仰是否只能有一種途徑?
img1709376477(2).jpg

《大麻煩家》(Problemista)
美國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編劇奇才胡利歐托雷斯首部執導作品《大麻煩家》,花俏魔改半自傳故事,描述從薩爾瓦多來到紐約打拚的玩具設計師,卻遇到簽證即將到期的遣返危機,走投無路下,只好答應古怪藝術圈大媽的展覽聘用,面對老闆的無知發言和無理要求,他否能熬出一片天?影片將拉美移民的北漂困境拍成奇幻人生旅程,幽默諷刺美國移民機制之餘,真摯誠懇的成長心路與怪美情誼與也令人驚喜動容。蒂妲絲雲頓化身超狂造型的藝壇慣老闆,嘻哈天團「武當幫」RZA與《之前的我們》葛莉塔李亦跨刀參演,為影片畫龍點睛。
 img1709376477(3).jpg

《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
《蜂蜜之夏》、《幸福的拉札洛》義大利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新作《盜墓奇美拉》集結《王冠》英國實力派男星喬許奧康納、親姊艾芭羅爾瓦雀和影后伊莎貝拉羅塞里尼攜手。影片描述一名來到義大利鄉村的神祕英國男子,他透過不尋常的能力,幫盜墓小賊找到埋藏地下的財富,別人要的是競價變賣,他尋找的卻是死亡之外的東西。全片混合使用十六及三十五毫米膠捲拍攝,流暢切換的影像,也巧妙勾勒出主角徘徊於兩個世界之間,宛如夢囈的真實,彷彿繼承費里尼電影的詩意氣息。
 img1709376477.jpg

《弒外桃源》(Superposition)
丹麥女導演卡洛琳林比驚豔影壇的燒腦首作《弒外桃源》,大展身手巧玩平行宇宙。故事講述一對情感不睦的夫妻,決定前往密林隱居,卻在詭異林間找到失而復得的兒子,當日常開始失控,重複的郵件、神祕的來電,他們才驚覺以為杳無人跡的地方,還有其他人生活在此。全片瀰漫北歐獨具的清冷色調,精心剪裁的對稱構圖、似有若無的真假提問,巧佈人物關係暗喻。細節埋設謎團重重,心理驚悚指數堪比《彗星來的那一夜》。
 
《愛的時空效應》(The Universal Theory)
德國導演提姆克格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的《愛的時空效應》,大玩影像敘事,故事由一場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舉辦的物理學盛會展開,苦心專研曠世學說的博士,邂逅謎一般的女子,她竟對他無所不知;詭雲當空、怪事頻傳,平行宇宙奇遇即將一發不可收拾。影片從復古黑白攝影、配樂到剪輯,維妙維肖仿擬經典老片。黑色電影風格混搭山林冒險類型,再疊加法國新浪潮,重現希區考克與大衛林區的驚悚神韻,搬演一齣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闇》。
 
《夏日,海灘,我的G本》(The Summer With Carmen)
希臘導演柴克里亞斯馬伏羅迪伊斯入選威尼斯影展的《夏日,海灘,我的G本》,以電影創作為靈感,講述夏日海灘上,一名男子正因電影劇本煩惱不已,同志好友提議以自己的新戀情為題,第一幕就此展開,劇本在言談間快速成型;可電影不是紙上談兵,碰上預算總得妥協刪戲,再添幾顆養眼的鏡頭,當真實人生走成英雄旅程,故事的終點說服觀眾,還是忠於自我渴望?影片以劇中劇形式,將同志們的情感日常玩出後設趣味,模糊真實人生和戲劇創作的界線。透過劇本發想、預算限制與投資期待的角度,幽默道盡電影創作的限制與框架。
 
《沙魯克罕之勇闖英倫》(Dunki)
《三個傻瓜》印度億萬票房名導拉吉庫瑪希拉尼,這回新作《沙魯克罕之勇闖英倫》邀來寶萊塢之王沙魯克罕,率領一群對異國懷抱夢想的人們勇闖英倫!有夢最美,夥伴相隨,沙帥為了信守承諾,陪伴一群印度追夢人前往倫敦展開新生,他們為理想唸英文,踏上危險旅程,展開血與淚的長征。沙魯克罕回春魅力無敵,音樂催下去,一邊砲火攻擊,一邊手足舞蹈露胸肌。到底是國外月亮圓,還是故鄉水更甜?沙魯克罕帶你走一圈。
 
《左輪百合》(Revolver Lily)
日本名導行定勳首度挑戰改編時代小說的新作《左輪百合》,找來綾瀨遙化身明治末年的首席特務,在暗殺57位高官要員後一夕消失,多年後隱身東京花街柳巷,誓言不再奪命;但命運使她與慘遭滅族的少年相逢,一把左輪手槍招來千軍萬馬,在狂亂年代肆意綻放,暗黑女王橫空出世。綾瀨遙和長谷川博拚演技火花,攜手新生代演員羽村仁成、阿部貞夫、谷川琴音同台飆戲,還有野村萬齊、豊川悅司跨刀演出,半野喜弘操刀配樂添磅礡色彩,打造一齣華麗淒美的壯闊史詩鉅片,為行定勳前所未見的顛覆之作。
 
《替身忠臣藏》(Don't Lose Your Head!)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真人電影導演河合勇人,《替身忠臣藏》再展改編能手,將時代劇《忠臣藏》添加「替身」元素的同名小說搬上銀幕。 影片講述高家吉良遭赤穗藩主淺野砍殺重傷,家臣找來吉良的和尚弟弟充當替身,應付幕府召見,另一頭47位武士正準備為被迫切腹自盡的淺野展開復仇,這個替身城主該不該繼續演下去?喜劇男星室剛一人分飾兩角,率眾武士復仇的永山瑛太,以及川口春奈、北村一輝、柄本明等一票演技派吸睛演出,把時代劇魔改荒謬喜劇,令人捧腹大笑之餘,更好奇劇情還能怎麼走下去?
 
《無限泡湯兩分鐘》(River)
日本導演山口淳太繼口碑爆棚的《超越無限兩分鐘》,新作《無限泡湯兩分鐘》(River)再度與《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編劇上田誠合作,延續無限可能的世界!這回場景從咖啡廳來到京都百年旅館,倒完又斟滿的酒瓶、無限增生的雜炊飯、重複下筆又消失的小說段落,不斷重複的兩分鐘,不只衝擊住客,也讓員工們手忙腳亂,眾人循線逐題破解試圖逃出生天,越破解卻越難以理解。瘋狂奇想與荒誕幽默再升級,毫無懸念入選各大奇幻影展,更在日本TAMA電影獎與《蒼鷺與少年》齊名,一同拿下頒發給劇組全體工作人員的特別獎。
 img1709376477(1).jpg

《沙漠大冒險》(Sand Land)
日本動畫導演橫嶋俊久改編《七龍珠》知名漫畫家鳥山明短篇作品的《沙漠大冒險》,故事來到瀕臨毀滅的沙漠世界,水源不足讓倖存的人民和妖怪都喊渴叫苦,小鎮保安官拉歐決定前往妖怪巢穴尋求幫助,用電動玩具收買了惡魔王子貝爾傑布,還帶上了知識淵博的老小偷妖怪西夫,一起找尋傳說的夢幻之泉。鳥山明的招牌畫風,鮮明的角色,加上田村睦心、山路和弘、大塚明夫、鶴岡聰、飛田展男、杉田智和等豪華聲優參與,帶領觀眾一同踏上熱血青春的冒險旅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金馬影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