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娛樂內容的巨人」寬魚國際 魚躍龍門 2024龍年旗艦級演唱會、電影全方位噴發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娛樂內容的巨人」寬魚國際 魚躍龍門 2024龍年旗艦級演唱會、電影全方位噴發
0
1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4日 (一)

「寬魚國際」是引領潮流的指標、創造娛樂內容的巨人,去年舉辦王力宏、蔡依林等巨星演唱會,引起熱烈迴響,票房亮眼。展望2024,上半年多項活動已曝光,涵蓋演唱會、電影以及眾多天王天后的錄音與視聽版權使用,聲勢奪人。
 
2024龍年新春伊始,寬魚先以演唱會驚喜開局。4月6、7日韓國天后IU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以及4月27起跑的「搖滾之神」伍佰北美巡演,兩大旗艦級演唱會接力登場,將對公司營運做出巨大貢獻。
 
電影方面,「寬魚國際」投資的青春校園片即將在暑假上映,今年還會開拍1部大卡司製作史詩鉅片。作為文創產業的頭龍,「寬魚國際」持續展現大格局,積極開拓演藝與文創版圖,橫跨電影、演唱會、錄音著作版權與藝人經紀等四大娛樂項目,布局既深且廣、質量俱佳,與其他經營單一項目的文創公司,拉開距離。
 
回顧2023年,「寬魚國際」舉辦王力宏【One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美國、泰國、台北小巨蛋與馬來西亞巡迴演唱會,叫好叫座。當時王力宏事業正處於低谷之際,「寬魚國際」的執行長「寬姐」邱瓈寬惜才愛才,力排眾議為王力宏舉辦演唱會,以獨到的創意,大手筆聘請堅強的製作團隊,打造出真摯動人口碑爆棚、精彩絕倫的演唱會,助力宏重新站上舞台,讓他再次翻紅,足見「寬魚國際」的魄力與獨到眼光。
 
img1709565549.jpg

進入2024,「寬魚國際」上半年從1月楊丞琳【LIKE A STAR】澳門演唱會,到3月即將展開的王心凌【SUGAR HIGH】澳門、馬來西亞演唱會,活動滿檔,寬魚2月29日官宣承辦緊接而來的韓國天后IU全新【2024 IU H.E.R. WORLD TOUR CONCERT IN TAIPEI】世界巡迴演唱會,4月6、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過去IU幾次在台演出,一票難求,睽違4年再度來台,首度登上萬人的台北小巨蛋舞台,勢必引起粉絲搶票熱潮。
 
IU入行16年,擁有甜美療癒嗓音與製作、作詞音樂才華,成名曲包括《YOU&I》、《Blueming》、《Good Day》等歌;她主演的戲劇,同樣成績不俗,代表作有《德魯納酒店》、《我的大叔》等劇。隨著全新巡演即將起跑,第6張迷你專輯《The Winning》已於2月20日推出,首波單曲《Love wins all》MV邀請防彈少年團成員V跨刀合作,上線至今逼近5千萬次點擊。
 
「寬魚國際」經過長時間籌畫洽談,以豐富的製作、執行經驗,取得IU台北演唱會主辦權。IU是國際級天后,從IU公布台北場至上周四公布3月6日開始售票,每一步都備受矚目,已是公認2024上半年最讓人期待的演唱會。「寬魚國際」(6101)2月29日官宣承辦IU演唱會,不僅對公司聲譽與業績有莫大助益,同時也讓「寬魚國際」獲得更多海內外年輕族群粉絲關注。
 
除了世界級天后IU台北演唱會,「搖滾之神」伍佰 & China Blue第14套大型巡迴演唱會【ROCK STAR】北美巡迴演唱,這次伍佰演唱會,由「寬魚國際」直接主辦,是寬魚拓展海外市場重點項目之一。
 
img1709565548.jpg

伍佰相隔9年再次踏上北美舞台,且連續三場橫跨東⻄岸的大型演出。4月27日當地時間20:00首站登上美 國拉斯維加斯Resorts World Theatre、5月1日20:30在加拿大多倫多OLG Stage at Fallsview Casino、5月4日深夜1時(25:00)在美東康州Mohegan Sun Arena演 出。
 
伍佰 & China Blue【ROCK STAR】巡迴演唱會已在全球25個城市共演出47 場,叫好又叫座,北美樂迷敲碗已久,在伍佰團隊與寬魚籌劃安排之下,伍佰ㄧ圓當地樂迷心願,在美加連開3場全是大型指標場館,伍佰將以最原汁原味的搖滾樂,征服北美樂迷。
 
img1709565546.jpg

另外,「寬魚國際」投資主辦的「國民歌王」周華健5月10日及11日在澳門倫敦人®的倫敦人綜藝館舉行的【少年的奇幻之旅】演唱會,已在上周五正式官宣,門票將於3月11日中午12點由「金光票務」發售。入行39年的周華健唱紅《花心》、《讓我歡喜讓我憂》等無數金曲。在《少年》專輯製作階段,他常回想起自己出道前在民歌餐廳駐唱的日子,以及與歌迷親切互動的心情。這次,周華健邀請歌迷一起,踏上重訪內心少年的奇幻之旅。攜手幾位合作多年的音樂夥伴,唱他最想唱的歌。
 

上半年「寬魚國際」製作主辦海內外演唱會檔期全滿,再次展現寬魚國際(6101)精準眼光與經營實力。下半年「寬魚國際」再接再厲,已談定多場巨星演唱會,將陸續公布。
 
電影部分,「寬魚國際」再次開拓新題材,今年投資的青春校園愛情電影《我想和你在一起》將於暑假上檔,青春無敵的卡司包含黃宏軒、林映彤、凃善存、席維倫等新生代偶像共同出演,不敗的浪漫校園愛情,即將搶占暑假票房。此外,寬魚近期也將開拍旗艦型時代推理鉅作,劇情和卡司雖保密到家,但據傳將結合台灣三代男神同台飆戲,且將重現台灣不同時期的風貌與集體記憶,不但懸疑燒腦,卡司精彩,動作、特效、美術等製作團隊也將由業內大師操刀,為台灣電影市場規模宏大,少見的的野心之作。同時,去年在台灣由「瘦子E.SO」、劉德華出演的飆速電影《速命道》也將於3月16日改名《生死賽車》於中國正式上映,集結台港男神的《速命道》,可望在中國電影市場中飆出長紅佳績。

錄音製作版權也是「寬魚國際」的一大寶藏,「寬魚國際」與「圓頂大嘉」達成協議,「圓頂大嘉」把其名下巨星包括超級天后蔡依林《舞孃》與亞洲天王郭富城《對你愛不完》、梁詠琪《短髮》等專輯含「錄音著作」與「視聽著作」權利授權「寬魚國際」於新興媒體(數位媒體)New Media使用。這一批著作還包括楊采妮、吳奇隆、古巨基、楊宗緯、蔡旻佑等專輯。

音樂版權可以大致分為2個重要類別:「詞曲版權」與「錄音著作權」。2021年美國索尼音樂娛樂斥鉅資將傳奇巨星巴布‧迪倫(Bob Dylan)的錄音著作全數購下,也是看重「錄音著作」在「新興媒體(數位媒體)New Media」領域中,比起「詞曲版權」有更大潛力。未來的New Media,隨著科技的突破,極可能很快就有目前想像不到的應用,不再是串流streaming而已。「寬魚國際」(6101)能夠和「圓頂大嘉」強強聯合,2024龍年可謂如虎添翼,魚躍龍門。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寬魚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