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 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 「Taiwan Beats Showcase」今年首度擴大舉辦「Day Party」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24 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 「Taiwan Beats Showcase」今年首度擴大舉辦「Day Party」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25日 (一)

2024 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SXSW) 於3月11日至16日舉行,六組臺灣音樂人包括滅火器、持修、Gummy B、Mong Tong、恐龍的皮、Majin於美國當地時間12日晚間於「Taiwan Beats Showcase」接力演出,本次不但舞台場地升格、首度移師能容納較往年增加三倍觀眾的 Palm Door on Sixth場館,同日下午更擴大舉辦 Day Party,邀請日本、南韓音樂人聯手出擊,從白天到黑夜皆湧現爆滿盛況,也吸引海外媒體如Spincoaster以及Anthenna等至現場報導,Mong Tong當日演出更登上奧斯汀指標媒體「Austin CHRONICLE」版面,盛讚「Mong Tong 創造了致命性的Loop!」,Mong Tong、恐龍的皮、持修等藝人更受邀參演其他多個 Showcase,讓臺灣音樂人受到國外音樂媒體以及多國策展單位持續矚目。
 
img1711375154.jpg
「Taiwan Beats Showcase」今年首度擴大舉辦「Day Party」,日本、南韓音樂人跨國站台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辦理之「Taiwan Beats Showcase」於美國德州時間3月12日在SXSW盛大展開,延續去年的好評,獲SXSW主動將場地升級至三倍大的場館-Palm Door on Sixth,更擴大活動規模,在當日 (3/12) 下午舉行「Taiwan Beats Showcase Day Party」,邀請來自日本的嘻哈新星Wez Atlas、曾參與韓國嘻哈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饒舌歌手JJANGYOU與製作人Jflow組成的HYPNOSIS THERAPY,以及日本人氣樂團「神戶好青年」The fin.三組友好音樂人演出;現場以「台灣」意象為核心,將臺灣特有地景的「山、海」融入主視覺設計,並邀請臺灣綠藤生機的純淨香氛品牌auscentic奧森青,為本活動特製含有臺灣特有種漂流木精油,打造沉浸式音樂現場,搭配各式道地臺灣美食-鹽酥雞、油飯、珍珠奶茶、紅豆湯圓等,結合音樂、香氛、視覺、美食的多重感官體驗,成為今年SXSW亮點之一。
 
img1711375132.jpg
持修 Chih Siou

結束白天的Day Party,「Taiwan Beats Showcase」於晚間以雙舞台形式接力登場。由在《大嘻哈時代2》表現亮眼的臺德混血新秀Majin在戶外舞台展開序幕,她帶來多首個人創作,向現場觀眾展現初登美國的自信與熱情,她感性地說:「身為一個混血小孩,我常常有沒找到歸屬/自我認同的感覺。但隨後我便明白,我代表著音樂,我做的音樂就是我的自我認同。」讓台下感動沸騰。隨後於室內舞台演出的Mong Tong,帶來甫於3月8日在美國廠牌No-Gold旗下發行的新作EP《銘 Epigraphy》,以及致敬東南亞移工的上張作品《道火 Tao Fire》多首作品,將招牌迷幻東亞風情帶到SXSW舞台上,吸引眾多海外粉絲。

img1711375129.jpg
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 

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寶藏男孩」持修於晚間22:50登場,他的美國首次演出吸引眾多矚目持修歌聲許久的產業人士、當地樂迷到場關注,持修雖然靦腆地說「我不太會說英文耶...」,隨後不改幽默本性以流利英文與在場粉絲聊天,讓現場笑爆。他帶來多首經典歌曲〈根本不是我對手〉、〈正想著你呢〉,以及去年底發行的新歌〈沒有我的那個宇宙〉,更攜帶好夥伴「假狗」一同登台,萌樣融化在場樂迷。隨後登場的Gummy B,雖然飽受時差折磨,他仍苦笑地説「雖然我已經快被時差擊敗了,我的聲音也因為生病有點不好,但管他的、讓我們繼續吧!」,隨後帶來多首招牌歌曲〈安泰〉、〈石橋〉、〈敦化南路〉等,炸裂Taiwan Beats舞台,Gummy B的獨特音樂風格也吸引多組跨國策展人、媒體在演出後拜訪接洽合作事宜以及報導。
 
img1711375131.jpg
Gummy B

恐龍的皮於凌晨時分在戶外舞台登場,在SXSW熱門演出時段仍然獲得滿場群眾到場關注,繼去年7月於紐約中央公園 Taiwanese Waves 音樂節美國初次演出後,第二次在美國登台的他們,帶來滿滿屬於恐龍的皮風格的音樂能量,他們也開心宣布正在準備新專輯,今年全新作品很快會與大家見面。壓軸登場的是已成團24年的滅火器,現正進行北美巡演的他們,上次來到SXSW已經是12年前,滅火器火力全開帶來多首經典歌曲以及新專輯曲目,在演唱獻給異鄉遊子的〈長途夜車〉前,楊大正也感性說到「這首歌要送給在美國打拼的大家,在我的心中我覺得臺灣一個小小的國家,最值得誇耀的地方就是住著很多勇敢、打拼的臺灣人,這次來美國就是來看看大家、唱歌給大家聽,跟大家說你們不孤單,孤單的時候可以聽我們的歌。在國外的生活很辛苦,感謝你們做臺灣的驕傲。」而後以〈島嶼天光〉感人場面為Showcase畫下完美終止符。
 
在「Taiwan Beats Showcase」大放異彩的6組臺灣音樂人,在SXSW期間也受邀在多場Showcase登台,包括持修、Mong Tong參演以推廣亞洲潮流文化為宗旨的Jaded Showcase;恐龍的皮登上奧斯汀知名電台 KUTX Showcase舞台,帶來Live Broadcast以及Live Show兩場演出;Mong Tong於官方 Second Play Stage再次登場,讓臺灣音樂在SXSW持續加熱。結束SXSW演出後,滅火器以及Mong Tong也繼續踏上北美巡迴旅程,包含滅火器繼續展開舊金山、洛杉磯、溫哥華以及西雅圖4場演出, Mong Tong則與多組美國樂團一同展開從波特蘭到紐約共9場演出,期間更將參與錄製美國最大Live Session節目-KEXP ,讓樂迷們期待不已。
 
帶來爆場人潮的「Taiwan Beats Showcase」甫落幕,登台的6組音樂人除獲得廣大迴響外,到場共襄盛舉的在地樂迷、音樂人,以及到場參與的各國策展單位、廠牌以及媒體們也陸續與藝人們接洽後續合作事宜,期能創造更多海外商演與合作機會,將臺灣音樂推向更廣闊的國際舞台。更多Taiwan Beats Showcase相關消息,可上官方特設網站 (https://taiwanbeatsshowcase.com/) 查詢。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Young Team Production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