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四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完美落幕 ! 全能藝人陶晶瑩拿下四大獎成最大贏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四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完美落幕 ! 全能藝人陶晶瑩拿下四大獎成最大贏家
0
1,3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4月7日 (日)

匯聚全球華語音樂精英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09 年11月底由加拿大中文電台、台灣Hit Fm聯播網、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FM城市之音聯播網、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UFM 1003 和美國洛杉磯AM1300 中文電台等全球 7 大華語電台共同創立。每週榜單成績以電台播放率(30%)、DJ評審(30%)以及聽眾投票(40%)為依據,反映歌曲在全球受歡迎的程度及數億華語聽眾的喜好,被唱片業及廣播界公認為最有影響力的華語流行音樂指標之一。 昨(5日)於馬來西亞舉辦頒獎典禮,盛裝出席的海內外歌手包括陶晶瑩、黃鴻升、嚴爵、Bii畢書盡、王詩安、張智成、蘇盈之等,得獎名單已於昨晚頒獎典禮中揭曉,共頒發57個獎項。

久違發片的陶晶瑩在頒獎典禮上抱走四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她首度挑戰的饒舌歌曲《真的假的》勇奪「年度20大金曲」以及「洛杉磯AM1300中文電臺年度點播冠軍」;她和方大同合唱的《是愛》勇奪「最佳合唱歌曲」;除此之外,陶子更榮獲「年度全能藝人」,在典禮最後壓軸演唱《是愛》,讓頒獎典禮完美落幕!

img1396794282.jpg

img1396794005.jpg

「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分別由陶喆和蔡健雅獲得,陶喆同時以《再見你好嗎 Hello Goodbye》專輯榮獲年度最佳製作人,專輯歌曲《一念之間》也成為「年度20大金曲」之一;而剛出爐的年度最佳女歌手蔡健雅,以《單戀曲》獲得「年度20大金曲」及「年度最佳編曲人」獎。

出席盛會的台灣歌手中,嚴爵成績僅次於陶晶瑩獲得三獎,除了以《好的情人》一曲打進「年度20大金曲」之外,更雙料獲得「年度最受歡迎創作歌手」和「年度最佳創作歌手」,集人氣與實力於一身,嚴爵在頒獎典禮上也自彈自唱《潔癖》,讓全場觀眾見證他的音樂實力!黃鴻升(小鬼)及Bii畢書盡也毫不遜色,各自以《超有感》和《Come Back To Me》奪得「年度20大金曲」,還分別榮獲「年度最受歡迎男歌手」和「Hit Fm聯播網年度推崇大獎」。兩人在現場表演自己的得獎歌曲,觀眾的尖叫聲與掌聲不絕於耳,人氣爆棚!

img1396794041.jpg

img1396794101.jpg

img1396794137.jpg

img1396794158.jpg

第四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台灣歌手表現亮眼,五月天奪得「年度最佳樂團」、「年度20大金曲」、「年度最受歡迎組合/樂團」;田馥甄則獲得「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年度最佳專輯」、「年度20大金曲」。而被稱為「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的李宗盛以《山丘》奪得「年度最佳作詞人」以及「加拿大中文電臺年度點播冠軍」;青峰的《我好想你》讓他拿下「年度最佳作曲人」;動力火車則榮登「年度最佳組合」。

而眾所矚目的「年度最佳新人」金獎寶座由王詩安奪得,她同時也從網站票選「最受歡迎新人獎」中脫穎而出,成為華語樂壇值得期待的新星!此外,蘇盈之以電視劇《美味的想念》片尾曲《不應該勇敢》榮獲年度最佳電視劇歌曲,在演唱得獎歌曲時,更高難度演出空中吊環特技,成為全場目光焦點!【第四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主題為「打造新勢力」,旨在提供一個讓樂壇生力軍發揮的平臺,一起打造樂壇新勢力!

img1396794073.jpg

【第四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完整得獎名單:

  獎項 歌手/歌曲
1 年度最佳新人 金:王詩安            銀:Fuying & Sam           銅:劉思涵
2 年度最佳電影歌曲 王菲《致青春》(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3 年度最佳電視劇歌曲 蘇盈之《不應該勇敢》(電視劇:美味的想念)
4 年度最佳作詞人 李宗盛 – 山丘 
5 年度最佳編曲人 蔡健雅 – 單戀曲
6 年度最佳作曲人 青峰     – 我好想你  
7 年度最佳創作歌手 嚴爵
8 年度最佳合唱歌曲 陶晶瑩 & 方大同《是愛》
9 年度最佳製作人 陶喆《再見你好嗎 Hello Goodbye》
10 年度最佳組合 動力火車
11 年度進榜最久冠軍歌曲 林俊傑《修煉愛情》&  蘇打綠《再遇見》
12 年度最佳專輯 《渺小》田馥甄
13 年度最佳樂團 五月天
14 年度最佳女歌手 蔡健雅
15 年度最佳男歌手 陶喆
16 年度全能藝人 陶晶瑩 


最受歡迎系列獎項 (網路票選

獎項 歌手
年度最受歡迎新人 王詩安
年度最受歡迎組合/樂團 五月天
年度最受歡迎創作歌手 嚴爵
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 田馥甄
年度最受歡迎男歌手 黃鴻升


年度20大金曲(排名不分先後)

歌曲 歌手
好的情人 嚴爵
手掌心 丁噹
單戀曲 蔡健雅
我好想你 蘇打綠
等等 Olivia Ong
超有感 黃鴻升
渺小 田馥甄
愛的海洋 曲婉婷
愛投羅網 羅志祥
COME BACK TO ME Bii畢書盡
真的假的 陶晶瑩
第三個心願 東于哲
修煉愛情 林俊傑
記得是最好的遺忘 張智成
一念之間 陶喆
內傷 林健輝
致青春 王菲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貫徹快樂) 五月天
天使之翼 楊丞琳
穩穩的幸福 陳奕迅


年度各電臺點播冠軍

電臺 歌手 歌曲
CITYFM城市之音 張靚穎 終於等到你
加拿大中文電臺 李宗盛 山丘
新加坡UFM1003 龔芝怡 幸福不難
洛杉磯AM1300中文電臺 陶晶瑩 真的假的
Hit Fm聯播網 林俊傑 修煉愛情
MusicRadio音樂之聲 張杰 愛,不解釋
MY FM Bell宇田 雨是甜的


年度各電臺推崇大獎

電臺 歌手
CITYFM城市之音 魏晨
加拿大中文電臺 Olivia Ong
新加坡UFM 1003 龔芝怡
洛杉磯AM1300中文電臺 丁噹
Hit Fm聯播網 Bii畢書盡
MusicRadio音樂之聲 尚雯婕
MY FM 張智成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HitFM/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