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山姆史密斯稱霸34年來男歌手與英國歌手史上第一人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山姆史密斯稱霸34年來男歌手與英國歌手史上第一人
0
1,47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10日 (二)

自英國的創作男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在今年以首張大碟【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及主打單曲“Stay With Me”拿下全美音樂獎、MOBO音樂獎、Q音樂獎等多項大獎肯定,而日前剛公佈的2015年第57屆葛萊美獎入圍名單,他也眾望所歸囊括六項提名,成為最大贏家。山姆史密斯是葛萊美獎34年來第一位男歌手,同時也是首位英國歌手入圍主要四大獎項,包括年度專輯、年度唱片、年度歌曲及年度最佳新人,另外還包括最佳流行專輯及最佳流行歌手共六項提名,替男歌手在向來陰盛陽衰的流行樂壇,爭了一口氣。山姆開心的表示:「發生什麼事?我的天啊,六項葛萊美提名入圍,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山姆史密斯從2012年就開始醞釀人氣,分別與解密兄弟(Disclosure)、頑皮男孩(Naughty Boy)合作單曲“Latch”及“La La La”,成功在競爭激烈的歐洲樂壇打開知名度,尤其“La La La”更是拿下英國金榜冠軍!今年陸續推出的個人單曲“Money On My Mind”、“Stay With Me”雙雙空降英國單曲榜冠軍,緊接發行的首張創作大碟【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順利拿下英國專輯榜冠軍,美國地區也奪得第二名,成為23年來英國男歌手在美最佳成績。這張專輯也是美國2014年發行的新作品中唯“三”銷售破百萬的專輯之一,全球銷售更突破四百萬張!
 
從今年9月底開始,多家音樂指標媒體包括Billboard、Rolling Stone、Yahoo Music等,紛紛預測2015年葛萊美獎的入圍名單,而這些名單都有一位共同的歌手,答案就是山姆史密斯!果然,在上週五揭曉的葛萊美獎入圍名單中,山姆史密斯成為34年來首位拿下主要四大獎項年度專輯、年度唱片、年度歌曲及年度最佳新人的男歌手,同時也是英國歌手第一人。另外,山姆還加碼榮獲最佳流行專輯及最佳流行歌手共六項提名,堪稱入圍最大贏家!
 
img1418186855.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